散散的文:蒙太奇思緒旅行 Flying Thoughts in a Montagical Wa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散的文:蒙太奇思緒旅行 Flying Thoughts in a Montagical Way

今年的夏天遲遲來臨。過去這一周切實地讓我感受到熱天來了。白天氣溫達到32度,加上濕度(humadex),感覺象40度以上。太陽每天明晃晃,熱辣辣,沒有風,被曬烤的地面升騰著濕潮的熱浪。在陽光下走,會讓你感到火燒火燎的疼,甚至長時間會有頭暈眼花的感覺,不一會就會滿身滿臉大汗淋漓。好在工作單位,車里和屋內都有冷氣。熱的考驗無異於冬天零下三十度那刺骨寒風下的感覺。所以,冬天和夏天,是最考驗人生存的季節。

記得曾在ALABAMA的那幾年夏天太熱也是讓我選擇北上的原因之一。幾乎每天都在103-104華氏度,也就是我們的40攝氏度左右。直到三年前夏天短宣去中東阿聯酋(UAE)的杜拜,阿布扎比和ALAIN,才真正體會到那熱是一個什麼樣的。那里白天的溫度達到50攝氏度以上,可以形容是在烤箱裡被燒烤的感覺。

raw-image


這個月初太太帶著三個孩子回國六個星期,每天與他們通話,最多的話題就是在中國大陆各處熱和人多。其實,身體感受到的煎熬比起深刻體味到的生命中淒苦來說,真的算不了什麼。感謝神,祂讓我們所能擔當的不會超過我們能承受的。他們回國,讓過往熱鬧溫暖的家,凸顯的冷清下來。也讓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這個家。用回憶的心去思念這個家的每一個成員,生命成長經歷中大大小小的事。因著昨天大暴雨,今天氣溫降下10度,非常舒適。早上陽光普照,去完教會禱告會後,打電話方知他們正在去四川九寨溝的路上。前幾天他們去了趟內蒙古壩上錫林郭勒草原。一路在不停奔波和勞累之中。

幾乎一整天,就蜷縮在窗前的沙發里,曬著太陽,安然地享受陽光的撫摸,感受這份安詳,寧靜,閒適。許多時候,都忙碌著,雖然陽光時時的有,這樣晴好的日子也多,但是,能靜下來,坐在陽光中,感受陽光的溫暖,在祥和中讓內心歸於平靜之中的日子並不多。我閉目思緒想到一家人常常在壁爐前跪著禱告,想到給他們講聖經分享的情景,想到孩子們小時那純真,稚氣,活潑,可愛,烏黑的眼睛,想到太太拉著兩個小的坐在大WAGON中歡快的說笑;想到三個孩子一起在DRIVEWAY上喜玩的片斷情景;時而又是遠途旅行帳篷前孩子們吃飯的樣子; 時而又跳到老大大學畢業全家人淚眼相送去遠方工作的場景。這一切就像電影中蒙太奇的效果藉著思緒這個奇妙的剪接將生命中不同鏡頭與鏡頭有機奇妙的構築並 列。這種連接時而將很久的遠景時而又用大量特寫的串連造成我心理上和情緒上腦中思緒遊蕩旅行。想到很多好笑之處不免笑出聲來。

raw-image


許多的日子裡,開心相處的時 辰,那些氛圍,那多少柔軟的,美好的一個個場景不斷溫暖我心,永遠留在記憶裡成為美好的東西。有這些美好的記憶在心裡,我的所感,所悟,和一家人過往在一 起說過的話,勾起的回憶,感慨,不斷豐富著我的文字,源源不斷從心裡流淌出來。感謝神,讓我在這幾周安靜的時間裡,思考,感悟,思索,想念,重新得力。讓 心靈因著思緒的漫遊充滿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活力,有了安靜的溫暖。

我感謝神為我預備了這麼好的太太和三個孩子們,讓我藉著祂的愛在中間享受生活的美好和美妙。我知道生命中若有愛,即使再苦再累,再忙碌,都會把一切簡單的平凡, 瑣碎的柴米油鹽構築成生命中的信心,盼望,偉大和神聖的爱。

raw-image


太陽落到西山那邊裡去了,最後一抹陽光也慢慢收走了。遠處留下霞光,微眀,暮色也暗落了。我很享受陽光撫摸的這段時光,讓人彷彿時光迴轉重新走了一遍幸福的路途。心裡很溫暖,深深被記憶裡那些場景陶醉。

夜深了,與過去時日中愛的聚集,注定又會成為日後心裡常常溫暖的場景。讓我不再感到寂寞。就像我惦記他們一樣,他們也一樣惦記著我,記憶著那些溫暖的場景。因著神的愛,有了積聚如此的溫暖,能讓我生命中抵禦冰冷,抵禦生活中的風雨,堅強的走向標杆指向的未來。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夜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