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難免


拿起眼鏡,鏡架突然啪一聲,斷了。以為沒什麼,到眼鏡行修一下就行了;沒想到,無法修(修了還會再斷),只能配新的…然後呢?再增加三百元可以免費再送一副,你加不加?就這麼一耽擱,原先預計的五分鐘,變成了三十分鐘,只因為鏡架突然啪一聲;真所謂<人生意外何能免,碰到只能看著辦>……。

===============================================

 察覺最重要

有意思的不止這個意外而已,在試戴店員拿來的眼鏡時,店員突然說:「戴眼鏡和脫眼鏡時,最好用雙手。」換言之,鏡架之所以會斷,是因為我用單手的關係嗎?我心裡有所警覺;將試戴的眼鏡拿下來換鏡片時,店員又提醒了一次:最好用雙手。所以我又用單手了…我好像習慣成自然的在戴、脫眼鏡時,都是用單手,自己都沒有察覺…試戴送的眼鏡時,店員再度提醒…

有的東西你自己根本不會察覺,直到有人提醒,人的念頭想法,與人互動的模式,遇事的因應等等,似乎都熟以為常了,是的,察覺最重要,沒有察覺,其他的什麼改變啦,進步啦,成長啦,嗯,都是假的,都是空思妄想而已。

現在戴脫眼鏡時,沒用雙手,馬上察覺。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