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5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宋家家宴坐的是大圓桌,一大家子圍在一塊兒吃飯,大人小孩都上桌,沒有因為孩子小就另外帶開吃,不只是孩子的父母,旁邊的人也會幫忙照顧。

 

宋明璋和宋明暄分別坐在大董夫人左右,我坐在宋明璋身邊,另一邊是陸明治跟宋明曦,再過去才是宋明燁和張靜宜,雖然相處輕鬆,但座位看來還是按照兄弟姊妹的順序來排。

 

難得有生面孔加入,眾人都對我好奇,吃了幾口飯之後,開始吱吱喳喳要問問題,還是大董夫人制止,要大家按照座位順序一個一個來,每個人可以輪流問兩個問題,由她先開始。

 

聽見她這樣說,我有些緊張,不知道她會問什麼,撐著笑臉,挺直背脊,面前的碗筷都不敢動了,等著回答她的問題。

 

沒想到,她清了清喉嚨,第一個問題竟然是問:「我太好奇了……小八,小三脖子上那個牙印,是你咬出來的嗎?」

 

她的問題一出來,宋明曦就抗議:「媽!那是我要問的!」

 

我愣了下,轉頭去看宋明璋的脖子,看到上面清晰的一圈牙印,再度瞬間臉紅,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只能求救地看向宋明璋。

 

「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會問這種不正經的問題……」宋總經理滿臉無奈,摸了摸他的脖子,認真嚴肅道:「……這是貓咬的,貓,是貓。」

 

聽了他的回答,好幾個人異口同聲拉長了聲音「喔~」,有人故意模仿他,「貓,是貓呀。」

 

我看見宋明曦給了陸明治一個拐子,一臉賊笑,旁邊宋明燁還道:「哥,你還養了六六以外的貓嗎?」

 

宋明璋瞪了他一眼,「小四,你知道太多了。」

 

我低著頭,臉熱得快燒起來了,咬的時候沒想到今天會來見他的家人……下次咬別的地方。

 

「從小三進門我就好想問了,現在終於獲得解答了。」大董夫人心滿意足地呵呵笑了兩聲。

 

我很懷疑她真的有相信宋明璋的回答。

 

不過大董夫人沒有繼續追問,比了比宋明璋,換了一個問題,「我的第二個問題是,你喜歡我們小三哪裡呀?他滯銷好久,我還以為他要一輩子單身了。」

 

宋明璋被自己媽媽二度調侃,有些無奈,喊了聲:「媽!」

 

我還以為這種見家長的場合就是要先把自己的背景和未來打算報告清楚,沒想到大董夫人完全不問,一時有些愣住。

 

全部的人都八卦地停下吃飯的動作,等著我回答,我默默看了宋明璋一眼,他也看著我。

 

這還是我第一次當著他和別人的面,談論我們之間的感情,讓人十分害羞,「唔,明璋他,他很好……每個地方我都喜歡。」我支支吾吾說道,臉上的紅暈更盛。

 

「哇噢——每個地方都喜歡——」宋明曦用誇張的語氣重複了我的話。

 

「舅舅放屁你也喜歡嗎?」宋明璋的外甥大聲問。

 

我眨了眨眼睛,馬上有點為難,長時間相處這種尷尬的問題自然遇到過,我回想宋明璋的反應,認真回答:「唔,他不想讓我知道他偷放屁這個很可愛,我也喜歡。」

 

宋明璋夾了一筷子菜到我碗裡,無奈道:「不用每個問題都回答沒關係。」他耳朵也紅了,大家全都笑成一團。

 

笑完之後,輪到宋明暄問我:「你有摸到六六過嗎?」

 

這個問題容易回答,我點點頭,「不過有時牠也不讓我摸。」

 

旁邊宋明璋還補了句,「六六很喜歡曉文,還曾經睡在他身上過。」

 

宋明暄哀號一聲,鑽進她先生懷裡,「我太羨慕了。」

 

喬賀軍安慰她,「我們也有大順可以吸,不要難過了。」

 

我才知道,原來當初宋明璋是同時撿到兩隻貓,一隻留在身邊,就是六六,另一隻分給宋明暄養,叫做大順。

 

合起來就叫做六六大順,聽到這個我忍不住笑出來。

 

宋明璋剛撿到兩隻貓的時候,先帶回父母家養了幾天,這裡人多方便照看,當時宋明暄聽了宋明曦胡謅,以為親自洗貓可以跟貓培養感情,剛見面第一天就下手給兩隻貓一起洗了澡,從此被六六避而遠之。

 

她給我看了大順的照片,大順是隻會看鏡頭的貓,和六六同樣,也有一身蓬鬆的毛,不過是白色的,性格比較親人,非常可愛,和他們家的小孩子也處得好,有很多合照。

 

在貓的問題之後,又幾個人輪流發問,像是我是狗派還是貓派、平常喜歡做什麼、看不看電影、有沒有什麼興趣、之前在哪裡工作、怎麼跟宋明璋談起戀愛的、宋明璋求婚有沒有浪漫等等,都是輕鬆、容易回答的問題。

 

一頓飯吃下來,氣氛很愉快,我對宋家人的性格和背景也熟悉許多。

 

正餐用完之後,眾人移師到客廳繼續聊天,陳姨上了水果盤和甜點,泡了熱茶,算是家宴的收尾,把餐廳稍稍收拾好便離開。

 

大董夫人問我們之後的打算,宋明璋告訴她,我們還在規劃,她點點頭,並沒有催促,只是叮囑宋明璋之後要約上葉小姐一見,互相認識認識。

 

宋明璋點頭,答應下來,他本來也有此意。

 

大董夫人又拉著我的手,問我工作怎麼樣,在公司宋明璋有沒有很煩我,我忍不住笑,回答她:「宋總每天都很認真工作,是我經常麻煩他。」

 

「你不要怕麻煩他,未來一起生活總是互相麻煩的。」大董夫人拍了拍我的手笑著說。

 

喝了茶、吃完點心,時間晚了,宋明暄的兩個孩子隔天一早要上學,先回自己家,就在同一個社區;宋明燁夫婦要在這裡留宿,大董說了出差回來想看小孫子;宋明曦想陪大董夫人久一些,要晚一些再走。

 

宋明璋和我隔天要上班,和大董夫人告別後便離開了。

 

週日晚上市區車子少,送我去葉小姐那裡的路上,宋明璋問我有沒有吃飽,他見我緊張得沒吃幾口飯。

 

「本來晚上也吃不多。」我朝他一笑,「你的家人都很有趣。」

 

他也揚起嘴角,「他們就是這樣,很吵鬧。」

 

「我還以為,你知道,電視上演的有錢人家裡都很嚴肅古板。」我說。

 

宋明璋笑了聲,「嗯,我家裡確實氣氛比較輕鬆,不過也是因為對家人不需要去扮演那些嚴肅的樣子。」

 

他說得一派正常,我嗯了聲,然後才反應過來,他說了「家人」兩個字。

 

因為和宋明璋結婚,當然這些人以後也會是我的家人了。

 

談感情是個人的選擇,其實不需要誰來認同,但見過彼此的家人之後,我意識到,他帶給我的已不單純只是他個人的世界,而是他所屬的那整個世界,也跟著一塊和我連結,成為了我們要一起攜手面對的世界。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