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2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宋明璋乾脆的回答很符合他平常待我的包容,但又很不符合正常情侶之間應該要有的反應。

 

心跳平復下來之後,他剛剛還塞在我身體裡的東西因為疲軟而滑了出去,汗濕的肌膚就有些冷,還黏膩,有些不舒服,不過因為和他緊緊抱在一塊兒,胸腹都還是暖的,倒也還可以繼續抱著。

 

我收緊手臂,親了親他的額頭,「你不問我為什麼要緩一緩?」

 

「我想等你願意說……」宋明璋低沈嘆了口氣,他沉默一會兒,才徐徐說道:「我推測大概有幾個可能,那些房子都是我先挑過的,你不喜歡?畢竟你說過想要繼續住現在的那間房子,或者你被我的佔有慾嚇壞了,有點恐婚?我今天待你有一點,嗯,控制不住?你的反應也特別緊張敏感。」

 

他停頓一會兒,最後又道:「我也想過,最糟的狀況是,或許你考慮在喜歡我的同時又還是想要離開我,覺得我們不合適?像林叔和我爸曾經經歷過的那樣。」

 

我愣了下,平常他總是無條件接受我一切的想法,但很少表達出不安,我以為那是因為他很成熟,卻沒考慮過也許他只是把這些動搖的想法隱藏起來。

 

宋明璋的語氣沮喪得讓人心疼,我捧住他的臉,啄了他的唇一口,望進他的眼裡,「我沒有想過要離開你,從來沒有。」

 

他用鼻尖蹭著我的鼻尖,低聲問:「真的?」

 

「真的。」我篤定道。

 

健壯的手臂又把我勒得更緊,宋明璋把臉貼在我的胸口蹭了蹭,我摸摸他的耳朵,問他:「你為什麼會這樣想?」

 

「……我知道我不是你的理想型,你想要的是和普通人,那些和你背景都相似的人,你想要和那種人談戀愛。」宋明璋有點語無倫次的說。

 

「我有說過這些嗎?」我有點困惑,在遇到宋明璋之前,我確實沒有想過要和背景差異這麼大的人交往沒錯,但他為什麼知道?

 

宋明璋像是掙扎了下,才道:「……之前春遊的時候,我聽到你和同事聊天說的。

 

「他們虧你長這麼好看,那些廠商的千金小姐都很喜歡你,你怎麼不找一個順眼的在一起,你說,那些奢華昂貴的生活你過不起,你喜歡跟家世背景都相當的人交往。」

 

我張了張嘴,好像是有這麼回事,這也像是我會說的話,無可否認。

 

……這樣看來,之前春遊宋明璋根本就把全副心神都放在我身上吧?之前他就提過許多我在春遊時說的話、做的事情,有些我自己都不記得了,他卻記得一清二楚。

 

我忍不住道:「……你真的喜歡我很久。」

 

「……我覺得我好像個偷窺狂。」宋明璋紅著臉說,害羞的樣子真的好吸引人。

 

「那你也是最讓我喜歡的那個偷窺狂。」我揚起嘴角,親了親他的耳朵,低聲道:「在遇到你之前,我的確是覺得談戀愛應該找跟自己背景相像的人,比較容易相處,但那是因為還沒有遇到你,你讓我知道,就算背景很不一樣,也不是溝通的阻礙……只是經濟上的落差,好像還沒有辦法這麼快能適應。」

 

「……我知道。」宋明璋說。

 

「你知道?」

 

「嗯,之前我們討論去泡溫泉的時候,你說過不想讓我花太多錢,有時我們出去吃飯,你看到帳單也會特別安靜一陣子。」宋明璋說出他的觀察,「我只是想……如果我讓你足夠喜歡我,是不是這些都不會成為問題?雖然我也知道這樣想對你不公平,我很自私。」

 

「想和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是正常的,我也是這樣想,這不是自私,況且你一直在為我考慮。」我說。

 

宋明璋猶豫半晌,才開口:「但我其實是……趁你還不知道我家裡情況時追求你的,我怕我接任之後,你就會對我避而遠之。」

 

他說完之後,彷彿像是在等著我的審判一樣,安靜不說話了,只是很用力抱著我,我被他勒得有點喘不過氣。

 

因為我的皮膚容易留痕跡,平常他都很注意待我的力道,極少會這麼收不住力。

 

他在緊張。

 

我意識到,他很害怕失去我。

 

我想起林鉦醫師和我說的那些話。

 

家世背景不單單只是家世背景,經濟、觀念之間的差異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表現出來,我們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但我們選擇相愛時,這個差異帶來的摩擦就注定是我們都要跨越的事情。

 

宋明璋也很清楚,所以他觀望了那麼久,又用盡心機,只為小心走近我,將我納入懷中。

 

他是這樣好的一個人。

 

我拍了拍他的背,帶著笑意道:「你的策略很對,不然到現在我應該還是孤家寡人一個,不愧是之前業務部的王牌。」

 

獲得這樣的回應,宋明璋似乎有些意外,半晌才咕噥道:「那麼多人喜歡你,你才不會一直單身。」

 

我噗嗤笑了聲,「哪來的『那麼多人』?就只有你一個。」

 

他哼哼兩聲,對我的話不置可否。

 

我想了想,才認真道:「你說的沒有錯,假如不夠喜歡你,以我之前談感情的經驗來看,我確實很快就會放棄了。因為足夠喜歡你,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想過要和你分開,只是,大概也是因為太喜歡你,我很在意我們之間的差距,很多方面都不夠自信。」

 

外頭很安靜,偶爾有車子經過的聲音,大概是因為深夜,又剛親熱過,很容易敞開心房,我稍微活動身軀,尋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和他繼續擁抱著說話,「考慮房子的時候,我很茫然,你的這些選擇都是過去的我不曾想過的,實在相差太遠,我意識到,我沒有足夠的自信和像你一樣這麼有錢的人一塊過生活。

 

「我……我沒有出國留學過,沒有經營公司的需要,對那些事情一知半解,我也不習慣住太大的房子,吃太貴的東西,我能融入你的生活嗎?等時間久了,你會不會嫌棄這樣的我?如果我們過生活都要用你的錢,我能夠適應嗎?我有時候會這樣懷疑自己。」

 

「你不需要……」宋明璋想回話,我截斷他,「但是我也不想要你受委屈,因為喜歡我而屈就不那麼好的生活。」

 

「我不會那樣覺得……」他反駁道。

 

「我知道。」看他來我家的反應就知道了,「但這是現在,以後我們要過的是日常的生活,每天要一塊相處,總會有摩擦的時候,就像你希望我過得好,我也希望你能生活得舒服……但我想,這些事情需要嘗試才會知道結果。」

 

說著說著,之前那些浮躁的思緒漸漸沈澱、釐清,有了答案,我收緊手臂,用力抱緊他光裸的身軀,低聲笑著道:「宋明璋,我現在沒有自信,但你會陪我一塊慢慢建立起和你生活的自信,是不是?」

 

「我會的。」他也緊緊用力抱著我,像是要把我揉進他身體,和他合而為一一樣用力,一個個輕柔的吻落在我的臉上,我聽見他說:「謝謝你一直留在我身邊。」

 

「我才是......」我回答他,「謝謝你一直朝我走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