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84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宋明璋瞪了他二姐一眼,「宋明曦妳夠了喔——」

 

他警告的話還沒出口,大董夫人先出手,輕捏一把宋明璋二姐的腰,「宋小二!你不要把人嚇跑!」

 

宋明曦哎呀了聲,大董夫人拍了拍她屁股,叫她下來不要鬧,讓我們趕緊進屋。

 

 

宋明璋喊了聲「媽」,拿了室內拖鞋給我換,牽著我進去。

 

我本來很緊張,掌心全是汗,被宋明璋二姐一鬧有些糗,顧著臉紅,反而沒那麼緊張了。

 

屋內整體是暖色調的美式鄉村風格的裝潢,挑高的客廳很大,擺了一組三件式的布面沙發,地板上鋪了一整片那種給小孩子爬的軟墊,電視牆上掛著五十吋液晶螢幕,上頭是暫停的遊戲畫面,旁邊還有好幾種遊戲機和散落在地上的把手。

 

我還以為宋明璋的父母家會是那種富麗堂皇、精緻但嚴肅的風格,沒想到這麼平易近人,忽略掉過於寬敞的空間的話,看起來根本就和普通家庭一樣。

 

客廳裡有好幾個人,有大有小,除了大董夫人和宋明璋的二姐以外,都沒見過,宋明璋捏一捏我的手,然後才和眾人介紹道:「這是葉曉文,我的交往對象。」

 

大董夫人一身輕便的牛仔褲裝,化著淡妝,少了之前在公司看見時那種幹練的感覺,很有朝氣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她已經是個當奶奶的人了,她朝我點點頭,微笑道:「小葉,又見面了。」

 

我想起她當時和我說遇到好對象要把握的話,臉更紅了,吶吶道:「……阿姨好。」

 

她應了聲,笑得很開心,道:「歡迎你來,快來坐。」

 

宋明璋帶著我去沙發上坐著,和我介紹他的家人,包含他的兩個姊姊宋明暄、宋明曦,還有他的弟弟宋明燁,他的兩個姊夫喬賀軍、陸明治,還有弟妹,張靜宜。

 

喬賀軍就是之前王橋之和我提過的喬董事,我和他道謝,謝謝他借房子給葉小姐休養。

 

「不用客氣,以後都是一家人。」他笑了笑,又調侃道:「明璋難得開口,那時我還想說是哪個人讓他這麼重視,原來是他未來的另一半。」

 

我唔了聲,臉上的紅怎麼樣都褪不下來。

 

宋明暄和喬賀軍結婚最早,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都上小學了,宋明燁和張靜宜也生了一個男孩,剛上幼兒園,三個小孩都很乖巧。

 

陳姨也在,因為今天的聚餐,她在廚房裡忙碌,只探出一個頭來和我打招呼。

 

宋明璋引導著我把見面禮分送給每一個人,那些禮物都是一些吃的用的小東西,價格不貴,但拿到的人很開心,感覺得出來宋家成員之間很緊密,感情很好。

 

最後還剩一個要給大董的,大董夫人替他收下,「他這幾天去美國出差,本來是今天回來的,但飛機誤點,現在還沒落地,我們就不等他了。」

 

「老爸一定超嘔,最後一個才看到小八。」宋明曦在旁邊幸災樂禍說。

 

大董夫人笑了笑,又對我道:「我們小二就是這樣,很孩子氣,等會兒我再幫你教訓她。」

 

雖然被調侃有點尷尬,但知道她是好玩,沒有惡意,我紅著耳朵,擺擺手,「不要緊。」

 

宋明璋倒是一點也不客氣,「二姊夫是共犯,也要一起。」

 

一旁的陸明治哇了一聲,抗議道:「我老婆撲過來能不接著嗎?她要親我我能說不嗎?有沒有人性?」

 

「小三你自己親親抱抱都不說,怎麼可以嫌棄我們、破壞我們夫妻感情,你沒良心!」宋明曦又說。

 

「我也好想親眼看一下喔!」旁邊的張靜宜道。

 

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連一旁宋明璋的大姪子都插了一嘴,「我爸爸說老婆最大老婆不能惹!舅舅你不能怪姨丈!」整個屋子吵吵鬧鬧的。

 

第一次見宋明璋的家人就聽他們為了這種事情鬥嘴實在讓人太糗了,我揪著宋明璋的手,臉紅得幾乎要滴出血來,大董夫人笑著清了清喉嚨,朗聲喊了句:「咳嗯,熱情會傳染的嘛,好了,不要吵了。」

 

鬥嘴鬥輸的宋明璋捏了捏我的手,和我咬耳朵:「唔,我家裡人多,有點吵鬧。」語氣非常不好意思。

 

我家裡只有我跟葉小姐,雖然感情好,但就兩個人,很難吵鬧到哪裡去,第一次見到這麼鬧哄哄的一家人,感覺很新鮮,我回答他:「你的家人都很有意思。」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

 

陳姨準備了一大桌子的菜,佈好菜後,喊我們去吃飯,落座時,她朝我眨了眨眼,開口道:「我還想著三少爺要藏多久,終於把你帶來了。」

 

本來稍微褪掉的紅暈又回來我的臉上了,宋明璋無奈喊了聲:「陳姨——」

 

陳姨呵呵笑了兩聲,「你們看,我就說是個好孩子吧?」

 

「陳姨不公平,都可以先看到小八——」宋明璋的大姐抗議。

 

「誰叫你被六六討厭。」宋明曦吐槽。

 

「都是你叫我幫六六洗澡牠才會討厭我的——」宋明暄又道。

 

才安靜沒兩下,宋家兄弟姊妹又開始打口水仗,實在很難想像他們都是各自掌管著事業的大老闆,我邊聽邊忍不住笑。

 

待眾人坐定後,大董夫人站起來拍手幾下,喊道:「好了好了,孩子們,安靜。」

 

大家這才停下來,一齊望向她。

 

「今天是個好日子,很高興明璋帶著曉文加入我們。」大董夫人舉起酒杯,朝我示意,「歡迎你。」然後一口飲掉杯裡的紅酒。

 

我趕緊端起我的酒杯,也回敬一杯,入口才發現,我杯子裡裝的是……葡萄汁?我有點困惑,宋明璋也跟著我乾掉一杯,然後面不改色地拿著旁邊的紅酒瓶又幫我斟了三分之一滿。

 

大董夫人又繼續道:「雖然你應該已經知道了,但我還是要正式宣布一下,按照我們家的慣例,每一個成員都有自己的編號,曉文是第八個加入我們的,以後我們就叫你小八了。」她又喝了一杯。

 

這綽號跟日本那隻忠犬的名字一樣,但感覺還不錯,我笑開來,點點頭,又敬一杯,結果這杯也是葡萄汁。

 

我看了宋明璋一眼,又去看站在一旁的陳姨,她朝我眨了一隻眼睛,這個偽裝成紅酒的飲料果然是他們倆的手筆。

 

其他大人也舉起酒杯、小孩子舉起果汁,一齊喊道:「歡迎小八加入!」

 

後面宋明燁跟著喊:「恭喜三八二人組正式成立!」

 

大家笑成一團,宋明璋有點無奈,但臉上也掛著高興的笑容。

 

陸明治坐在我另一邊,他發出一聲「Yes!」,感動地告訴我:「終於不是只有二二六六組被笑了!」他是第六個加入宋家的人。

 

我噗哧一聲笑出來,難怪他會跟二姐結為連理,根本就是一對活寶。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