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陸劇《偷偷藏不住》觀後心得|段嘉許從哥哥變男友的追求攻略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偷偷藏不住/Hidden Love》是2023年中國大陸青春愛情劇,根據作家竹已的同名小說改編,李菁蓉執導,趙露思、陳哲遠、馬伯騫領銜主演。

《偷偷藏不住》劇情敘述桑稚高中時期被老師頻繁請家長,為了解決麻煩,桑稚決定找哥哥頂包,然而兄妹見面就互懟鬧僵,無奈只好求助來家中玩耍的哥哥舍友段嘉許,在桑稚的苦求要挾下,段嘉許幫桑稚去學校見老師,兩人因此結緣…

《偷偷藏不住》劇照 (觀劇網路截圖)

《偷偷藏不住》劇照 (觀劇網路截圖)

「我們的故事從他的22歲開始,我曾經偷偷的藏起我對他的心思,不敢讓任何人發現。我努力成為更好的人,追上他的腳步。當我來到他身邊後,我才發現,我從來不是獨自奔跑,他也在努力地奔向我。我治癒了他年少的傷口,他圓滿了我青澀的初戀。」「我們的故事從他的22歲開始,到我的22歲結束。」

從哥哥變男友的追求攻略

試探

男主角段嘉許在劇中頻頻追問女主角桑稚喜歡的男人類型?旁敲側擊地試探並確認自己是否是桑稚喜歡的典型。

感情是雙向的,必須你情我願,否則一切都是徒然。

表態

女主角桑稚在劇中勸男主角段嘉許該找個女朋友,段嘉許順水推舟的請桑稚幫忙介紹女朋友,並表示可以接受像桑稚這種年齡的女孩。藉機透露自己不在乎和女朋友之間的年齡差距

最成功的表態,是間接的、迂迴的、不帶壓力的,讓女主角自己去思考,逐漸的卸下心防。

確認

在朋友的婚宴上,段嘉許特意打着桑稚送他的領帶參加婚禮,讓桑稚知道他是在乎並且重視她的。

段嘉許還別有用意的當着大家面叫桑延哥哥,再次追問桑稚喜歡的人是不是與她同齡?用意是將自己和桑稚拉成平輩,拉近彼此的距離。

段嘉許又追問她是在哪認識那個她喜歡的人?桑稚回答的前言不對後語,讓段嘉許確定桑稚果然是喜歡自己的。

確定雙方是男有情、女有意,下面才有戲唱,否則,落花雖有意,流水卻無情,結局只會是一聲嘆息!

消除誤會

桑稚當年無意中聽到哥哥桑延跟朋友錢飛通電話,提到段嘉許談女朋友的事,因此誤會段嘉許有女朋友,便直接飛去宜荷,想當面問清楚,沒想到陰錯陽差地將陪段嘉許一起來機場接她的思雲當作是段嘉許的女朋友,傷心的回到南蕪將嘉許送她的禮物通通收進大收納箱,決定將嘉許忘了。

段嘉許在確認桑稚是喜歡他之後,特意請思雲來向桑稚做解釋,那年她跟去宜荷機場,是因為段嘉許正好發燒,原本是由自己老公陪着段嘉許的,後來因為臨時有要事,而她也放心不下段嘉許,這才跟着到機場。

「情人的眼中容不得一粒沙子」,有誤會一定要及時解釋清楚,否則,「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彼此間的信任因誤會而分崩離析可是得不償失的。

公開介紹

段嘉許和桑稚在餐廳巧遇嘉許公司同事聚餐,嘉許一改往例的向他們介紹桑稚是他的「朋友」而不是妹妹,讓桑稚覺得身分被提升、認可,但又不會一下子從妹妹變女友,消化不良。

男、女朋友交往,到了某種階段,都會希望自己是「被帶的出去的」,也就是身分的被認可,無論是在雙方父母面前,或是在朋友圈,朋友圈尤其重要。嘉許介紹桑稚是「朋友」,就是讓她逐漸習慣與他平起平坐,讓她相信他是真的把她當成朋友而不是小妹妹,增加她的信心,也不至於嚇到她。

尊重女方的同意權

即使知道桑稚喜歡自己,嘉許還是將在一起的同意權交給桑稚,讓她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被喜歡的被追求的被疼愛的

男女交往,最怕的是你情我不願,那就會成了騷擾事件。

段嘉許是一個細心、周到、體貼的男孩,遇上情竇初開、心思細密又愛面子的桑稚,如果不是事事細心觀察、深思熟慮、步步為營的話,恐怕還很難將她緝補歸案呢…。


註: 本文2023年7月21日獲風傳媒轉載於此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
❤️按愛心表示喜歡
💬留言表示意見
追踪表示關注
🔗轉發表示認同
💰贊助表示支持👉贊助
或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方格子臉書IG

更歡迎追蹤【漫步首爾街頭傻子影劇觀點】出版專題

宓思槭沙龍開張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活在當下. 分享彼此的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寰宇旅遊手札..... 一杯飲料,音樂中, 緩緩道來心中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