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自我覺察的路──薩提爾教練200小時公益活動有感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嗨,我是蝦蝦,

是陪你覺察自我的薩提爾教練,是最懂得創業者喜怒哀樂的薩提爾教練。


謝謝所有夥伴們願意給予信任,在這一年多的200小時公益活動裡,與我進行「薩提爾教練」模式的 1對1 深度對話。

在 2022年9月 開始做第一個100小時的公益活動。而在那之前,我已經在那時候的主管工作上,跟團隊同仁進行了八個月的薩提爾教練對話。在當時的工作規定裡,每個月主管都要跟自己的團隊成員做一次以上的 1對1 談話,所以有近一年的時間運用以薩提爾教練模式與我的團隊同仁進行對話。

然後對外開放後,一開始是向親朋好友們自我推薦著,佛系而緩慢的前進,不疾不徐的累積時數。

在 2023年4月,在 Open Source 開源社群活動裡認識的志工朋友:減藥藥師-胡廷岳,替我在 FB 和 IG 上貼文擴散,得以接觸到很多新夥伴們來預約聊聊各種煩惱/困惑/疑慮。

再來,獲得社群大佬 Liang-Bin Hsueh 布丁大人的體驗分享,讓好些 Open Source 社群朋友願意給予信任來聊聊。

在 2023 年6月,因為家父住院開刀,向上天祈願保佑。在家父順利出院休養後,我開始了第二次 100小時的公益活動。

很榮幸能擁有既有夥伴們與新夥伴們的信任,會在 12/9 順利地完成了這次的還願:第二次100小時公益活動。


在這趟超過200小時的過程裡,有些發現想與你分享:

✅ 覺察自己、療癒自己這條路其實不太簡單,也不太舒服,謝謝每位夥伴為自己鼓起了莫大的勇氣來聊聊。大概會有 10% 左右的夥伴會再次來聊聊,固定週期來聊聊的夥伴約在 10 位以內。最高峰時有 30% 左右的夥伴會送我鴿子,有的會通知,也會有不通知的狀況。

✅『生理性別-女』與『生理性別-男』比例大約是 7:3。


女性夥伴會在一開始意識到,或者是壓抑了很久,願意來嘗試看看薩提爾的方式合不合適自己。男性夥伴常是忍耐到受不了了甚至身體出問題了的狀況下,來試試看。

✅ 有跟我分享所在位置的夥伴,目前分佈有台灣、美國、加拿大、澳洲。


線上能讓我們跨越地理的限制,很高興也能跟在海外的夥伴們一起探尋自己。希望之後也能與更多海外的夥伴們相遇~

✅ 收到 10% 左右的夥伴會寫信或發訊息來回饋他們的感想,當然多數的夥伴在結束後當下就會表達謝意。

好幾次在工作低潮狀態時(是的,我的本業有個小小的事業努力奮鬥著),會反覆看著給我的字句為自己打油打氣,謝謝你們!

✅ 收穫到覺察更多自己的喜怒哀樂,偏好跟狀態。

在擔任各位的燈籠照路角色,同時也會映照著自己。在我參加的薩提爾教練的專業認證課程裡,除了必上共60小時的兩堂課,也要求著另外訓練的 10 小時小組觀察練習,及需要自行申請但且必要的 10小時督導。這
意味著,我能確保自己在為各位提供薩提爾教練的1對1專業深度對話過程中,養成每次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好該做的事情,有問題能有督導為我解答,幫助我面對對自己更多的發現,以及協助持續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怎麼寫著寫著就這麼多話了呢(笑)


下次再跟大家自我介紹:為什麼走上薩提爾教練這條路。可能有些夥伴聽過了,因為被問了好幾次,屆時就權當聽個故事吧。

再次感謝大家的信任,來預約聊聊,得以有機會在線上與你相見。


很榮幸能陪你走過一段自我覺察的路,不管是短程或長途。

接下來,我還是會提供薩提爾教練的服務;

只要你需要、你想要聊聊,我會在。也可以要我運用『薩提爾人際溝通姿態卡』的牌卡,來陪你走探索與他人應對的歷程。


分享關於『老闆IP』經營 & 自我覺察的『薩提爾教練』模式,相關的內容。 不論是在自己的哪個面向中遇到的迷惘或挑戰,我都在這裡,陪你突破! 線上聯繫:https://lin.ee/5s8fLZC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