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7):人際對應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阿德好,
好高興曾經與你一起開過基隆到澳底的路,自駕於美麗的山水之間,探訪ㄧ家家或ㄧ處處,我們可以提供公益推拿服務的地方,甚至回到你從小長大的幽幽小樓,樓下門口有一個小牌子:"整復推拿:0978-76-*46";然後,卻發現你自離開這從小長大的父母之家後,幾乎閒少有機會回來訪視。另外,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起參加新北豐福宮的公益推拿服務,看到你的"客人":一個接一個;我卻是剛剛拿到"推拿士國家證照"菜鳥的:門可羅雀;難怪也體驗到實戰的客戶服務,是需要像你有長期操練的"功夫底子"的!。
自那以後,我兩幾乎每二週一次,相約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7-11,喝喝咖啡☕️,聆聽你的喜悅:昨天在金山又服務多少人,有人送你紅包,因為客人特別的感受激賞;也聽到你抱怨:行業的一些人,看不起你,讓你感覺受傷不爽;例如,說你學歷不好,應該考不上證照;所以,你一下子想放棄推拿服務,與他們劃清界線;一下子想請立委幫忙,喬一張證照,可以抬高自己,避免被人看不起;真是好難的取捨。
幾次的好言相勸下來,發現你願意+容許自己在兩難之間擺盪,再大的好道理,幾乎難以讓你選擇而安定下來;於是,給我的選擇+挑戰是:要嘛放棄你,從此,漸行漸遠,形同陌路,避免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要嘛陪伴你,讓時間成為我們的老師,讓我們一起體驗這"人生的難":取捨是多麽的困苦。然後,選擇相信,上帝會照護你一直到老,在適當的時間,興起全新的環境,開啟你的竅門;讓你甘心作選擇而在全身心,能夠真正的安定下來,享受"人生的好"喔。
最後,禱告你也沒有放棄我,讓我們繼續成為朋友,勝過這人生的難;盼望,有ㄧ天,可以成為身處類似困境中,人們"健康作選擇"的祝福! 好嗎?
你的摯友
阿佑 上
結語:
記得美國親密之旅課程的黃維仁博士說過一句名言:"當一個人感受到愛時,才會產生持續有效的改變"。常常"改變別人"是超級困難的;反之,自己給的愛"夠多夠深夠長"時;往往是帶動重要他人在"生命+生活+職場"產生巨大改變的關鍵因素。
願天下的有情人,透過學習成長,先改變自己,有顆願意"陪伴對方+一起改變"的心;相信最後,會成就一件助人華美"轉身脫困+轉型提升"的美事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