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咖啡

濃烈的蘇格拉底口味

穿越了膚淺的表層

直探情緒本質

這種咖啡不能太常喝

頻率約莫半年一次

那香味需要時間沉澱

才能回甘再三

而能共同品嘗這杯咖啡的對象更是可遇不可求

不見得是熟稔的友人

也不一定是充滿交集的彼方

基本要件...

習慣性思想反芻

想得慢但說得到

如此才能成就這杯咖啡的深刻!

 

1. WHY*5

2. 隨年修剪健養

3. 越愛

4. 當下

5. 細聽慢言

6. 下一個三十年

7. 欲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孩子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山漫漫。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僻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夏,碧海藍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杯咖啡的時間☕️ 平常大家在學校的工作日常就是來匆匆去匆匆。今天難得和一位資深老師有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分享彼此的工作和人生心得。在我們互道再見時資深老師說她最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是 ”Be kind to yourself” 然後她也把這句話送給我。 善待自己,這個我們都知道的道理其實常常忘記去實踐它。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5-31
    一杯咖啡可以有多便宜,即溶咖啡值得喝嗎|UCC 666精選即溶咖啡說到沖泡咖啡腦中難免會先想到的是粉狀的二合一或是三合一,在超市卻也很常看到罐裝的即溶咖啡粉,那又和長的像小石頭的即溶咖啡有什麼差別呢?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1-28
    一杯咖啡的思考時間作為代理商從業者,若你有一定年資,生涯中或多或少會服務到咖啡品牌(即使你沒有,問問你隔壁的同事/老闆就有了!),數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喝上122杯咖啡,走在路上三步一超商、五步一咖啡館毫不誇張,再加上即溶咖啡選擇,咖啡被稱作「黑金」實在有其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12
    帶一杯咖啡給媽媽小時候的台灣並不流行喝咖啡,甚至很多人不知咖啡是什麼? 我小時候只知道喝茶,因為我家一大早爺爺就會泡茶敬神拜祖先,然後一整天都有茶,婚喪喜慶也會泡茶。 叔叔娶嬸嬸進門時,嬸嬸在新房裡,親友來訪,奶奶叫我們小孩去喊新嬸嬸端茶見客,進了新房後,然後看到嬸嬸拿茶葉時,旁邊還有一罐東西,嬸嬸說那是咖啡。
    avatar
    亂跳的羊
    2023-07-07
    一杯咖啡重新來過 Joy Coffee & Cacao空中咖啡館利用平日前來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走走,離開後為了看一下前方的教堂,無意經過旁邊的這家小咖啡店,當下被文青圖案給吸引,決定進去瞧瞧。 這間店很小,去的時候沒半個人。 一放下東西後,一看發現是杯測師所開的店,店內嚴選競標咖啡豆專賣,Wow!我無意間走進一家咖啡達人的店! 當天真的是熱壞了,平時我幾乎不喝冰的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07
    一杯咖啡重新來過 Joy Coffee & Cacao空中咖啡館利用平日前來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走走,離開後為了看一下前方的教堂,無意經過旁邊的這家小咖啡店,當下被文青圖案給吸引,決定進去瞧瞧。 這間店很小,去的時候沒半個人。 一放下東西後,一看發現是杯測師所開的店,店內嚴選競標咖啡豆專賣,Wow!我無意間走進一家咖啡達人的店! 當天真的是熱壞了,平時我幾乎不喝冰的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07
    一杯咖啡 一個故事她看著左手腕上,一條又一條的舊傷疤,告訴我: 「每一道傷疤都是我的一個故事。」 「每一道傷疤都是我對人生絕望的印記」 剛剛進入夏天,天氣還不是很熱,天氣反常的有點清涼。如往常一樣開店前,我會先到菜市場買一些菜。我喜歡沿著有樹蔭的街道走,一陣陣風吹到臉頰,感到涼爽,身體沒有悶熱感,聽著樹上的鳥叫聲,聽
    Thumbnail
    avatar
    覺醒.咖啡
    2023-03-04
    一杯咖啡時間 我給你一則故事一杯咖啡的時間 我給你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觀察家
    2022-11-06
    一杯咖啡的拾光等候一杯咖啡的製作時間 等候一首歌曲的前奏進入吟遊 我們都無法預期一切無常變化 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喚醒沉睡的某一塊靈魂創造 在一個轉換呼吸氣息的瞬間 我們又是一個嶄新的生命節奏 吟唱如同生命哲學,在呼吸之間 而我們總是相信 城市的那一道幽微曙光 會照射到達你最溫柔的角落 夏日的漫遊光陰
    Thumbnail
    avatar
    虹魚
    2022-07-23
    一杯咖啡值多少錢?在咖啡店賣的咖啡,和在酒店賣的咖啡,你覺得會差多少錢?差三塊錢(以港元計算)。 但是,那差價是不是值得,真的是感官。 50一杯咖啡是不是貴,39元是不是便宜,或許要看這杯咖啡包含的東西。 定價,更多的是帶給顧客的心裡感覺。
    avatar
    30之後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