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棉花糖

從小我就喜歡這種垃圾食物

甜,但不能太多,一旦膩了反而會壞了溫吞的美感

放學之後,趕在攤販結束之前買了一枝海綿寶寶賞給自己

算是一種慶祝,解脫的那種……



結束了,終於

莫名有種想哭的衝動

一個多月來的折騰,在天使與魔鬼中徘徊

為了令我作噁的一場猴戲,勞民傷財

我恨這種表面,更厭惡這種深植於台灣教育界的浮爛文化



研究所同學聽聞我的這套冰山理論之後送了我一個標題…

「老師也是人之老娘想休息」

說得真是過份坦白了

與其說是休息,不如說是我希望教學自主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而不是以提供表演舞台為名,反行壓榨教學之實

一個星期四節至八節,甚至是十堂的練習時間

課表整個經期大亂…這也就算了

猴戲結束之後又緊接著期中考

真是非常人道來著…

raw-image




心裡的不適應讓我很是疲累

預知解脫的到來,今天的我一整個興奮異常

天知道我有多麼的開心…

這樣的情緒轉變,其實我知道自己該學到些什麼

我也明白在很久以後這段將會是我和孩子們共有的一段美麗

但為了這種求好的表現而不斷折損師生情誼真的是讓我倒胃口

所幸,解脫了,真好,真的好好。


----------------------------------------------------------------------------------


孩子們,謝謝你們的努力

我相信你們一定盡力了

孩子們,我真是對不起你們

因為我對冠軍的榮譽有深厚的冷感

所以我從不會個別加強練習或是特訓

致使我們班在團競和接力賽中全是最後一名

「盡力就好」到底是自我安慰的護身符?還是於事無補的馬後炮?

如此消極何來?

也許那跟我心裡隱隱作痛的避敗免成情結有很深的關聯

再或許,我從這種活動中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解開這種負面情結

鼓勵孩子們追求勝利,教導孩子們面對失敗,陪伴孩子們處理挫折

於是明白了,即使我活到快三十歲,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孩子

raw-image




午餐時,大多孩子吵著不吃飯

說是熱壞了胃口,還有一連串的活動操勞過度

硬是要孩子吃完基準量的餐點,硬是要孩子們全部趴著休息

十分鐘過後,全部趴倒的身影讓我天外飛來一陣感動

那是第一次,我在這個班上同時遇到眾多天使的瞬間

也是第一次,望著孩子們的背影竟讓我有捨不得的感覺

我想我又中了…

畢業當天,拭目以待,那個哭到抬不起頭來的自己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爛桃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假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應該有應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朵棉花糖微涼的風,將天邊那朵棉花糖吹開了!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4-02-26
    一串棉花糖與老爸的人生哲學📍上班的虛耗徒勞 還記得在職期間,公司的A大姐某一天也忍受不了老闆各種出爾反爾、朝令夕改、毫無邏輯的管理方式,直接大聲開槓起來。 當時我突然鬆了一口氣,心想:起初一直懷疑是自己的問題,但現在終於也有人明白老闆的問題癥結點。除了對外業務上,不履行廠商的帳款支付;對內開會內容毫無章法。 常以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1-18
    棉花糖實驗1966~70史丹佛大學的實驗 小孩子可以選擇一份獎勵 或者等待15分鐘 直到實驗者返回房間 而得到兩份獎勵 選擇延遲滿足的小孩 日後課業表現較佳 2018哥倫比亞大學再次研究 研究顯示能夠忍受誘惑的孩子 多半來自中產 上層階級的孩子 而物資短缺的孩子 會選擇直接吃掉眼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欠一個勇敢作詞:莊鵑瑛Ball/沈聖哲SSJ     作曲:沈聖哲SSJ 欠一個勇敢 出自專輯 小飛行 長大後變啥模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是力量 <=小時候總想著快點長大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別緊張
    avatar
    不~~~
    2023-08-27
    棉花糖是小時候的浪漫 是長大後的靠岸 暫時躲入棉花糖的糖衣懷中 想想十年前的我 媽媽說:「只能買白色的!」...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1-02
    棉花糖棉花糖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12-21
    棉花糖碧潭橋上棉花糖 雲漾淺藍隨風揚 嚐她舔她實無物 迷情癡愛一個樣
    avatar
    林漢清
    2022-03-28
    棉花糖可以吃了嗎?別急著吃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0-23
    棉花糖衝擊來襲,最新專輯有夠高級!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下在 Marshmello 新專輯《Shockwave》(2021) 中的同名歌曲〈Shockwave〉(2021)。雖然最近 Marshmello 也推出了不少合作作品,成績、反應也都算不錯,不過奇怪的是,比較熱門的歌一首都沒有收進這次的新專輯裡,只能解釋成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