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能全然的感受

如同傷口流出的鮮血,沒能延續的深紅

漸層的色調對照感受的切割

即使是無意,也讓人覺得是種很煽情的刻意

都是這樣的,作者的無心,都被讀者有心的解讀,算了。

--------------------------------

心裡住著一個孩子
(也許還有分身術來著)

平淡地過著,不抱任何期待時,風平浪靜的一般

一旦有人用期待餵養,這孩子就只吃食著別人許下的承諾

再一旦,當那承諾無法兌現之時,也是這孩子開始興風作浪之際

翻攪著我好不難受,反覆勸說卻不得其果,我知道那孩子又開始蠢蠢欲動

背起行囊出走是他最大的想望

拉扯之中,無意流下的眼淚是我慰留的憑藉

別!別用一時興起的甜言蜜語寵壞我心中的孩子,等同是在幫我跟自己宣戰…

------------------------------------

愛情就是moment

這句台詞挖出我對九局下的狂熱

最近有部相像的台劇在台播放

探討的議題和舖成的關係都有幾分雷同

但根植在我心中top 的九局下是無能取代的經典

炯泰和蘭熙這對知音兼戀人更是我理想情侶的首選配對

愛情就是moment

沒錯過的接受表示願意去愛

而錯過的拒絕則表示得學著去愛

這真是有趣的相比

-------------------------------

大人們說我獨來獨往

他們看見了我的孤僻

卻沒讀懂我的自由方程式

朋友們說我暗淡烏黑

他們看見我的表層膚色

卻沒瞧見我切除後的一種白晰

總是這樣的,看與被看總是存在無法跨越的隔閡

習慣就好。

--------------------------------

隨性的射手為了獵取感覺而出動

可卻從沒想過我會成為別人鎖定的獵物

感覺是有丁點小怪來著

但我確實很愛那張無意的快門按下

失焦的主體是因為你的相機還是你的眼睛?

--------------------------------------------

聽到的總愛問真假?

說出的卻不論真假!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如此爾爾。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炯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爛桃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關係】真的喜歡上了,條件什麼的都是假的當我們不喜歡一個人時,才會找出各種理由來証明自己不喜歡對方。相反的喜歡上了,條件什麼都是假的,人會跟著直覺和情緒走。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5-17
    如果這一切真的都是假的該有多好 ∣菜b導日記∣倒數833天星期二 手機LINE顯示一個新的邀請,「非教師會教師討論群」。 都已經"非教師會"成員了,還要再弄一個群?就是不想參加教師會才退出的不是嗎? 小菜還是按下同意鍵,不是改變了初衷,而是感佩發起這個LINE群的同事,大M,都身兼數職了,還繼續犧牲自己,照亮他人,這一定是要挺一下的! 第一次的會議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0
    JOJO通靈實錄: 物質世界都是假的,只有的靈魂才是真的妳們會覺的這個物質世界它才是真實的。NO NO NO,妳的靈魂才是真實的。妳的靈魂是穿上物質世界這個衣服來體驗而已。所以妳需要去擊破物質世界任何的一些觀念、信念。我不管它是什麽道德,任何東西。全部都需要被擊破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4-02-17
    假如我是真的︱倘若我知道他是假的我以前對「假如我是真的」這句話沒有太強烈的感受。但是最近幾年,我偶爾想起這句話,不免想問,倘若我知道他(或她)是假的,我該怎麼面對他(或她)呢?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1-14
    假的精神病,真的有神經。 為你剖析為什麼社會會存在令人費解的標籤。既然證明精神病難以判斷,為什麼還會有精神病? 因為始終相信「只要有一個人變好,社會就會慢慢變好。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7-07
    《原子習慣》真的假的,別鬧了,改變怎麼可能只須要三個關鍵想要培養好的習慣嗎?曾經嘗試過戒掉自己覺得不好的習慣嗎?回想起當初為了小孩而毅然決然的不在拿起香菸,在那段過日子中,有許多過程都符合原子習慣的法則,表示這確實是能夠實踐的方式,不只是理論的探討而已。 作者詹姆斯 克利爾(James clear)在學生時代,遭逢巨大的難關,但他憑藉著習慣的法則,漸漸將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23
    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直 喊熱的這一季 真不敢相信 打開這一格抽屜 即可與你交會到 只有我知道的 屬於我思藏的 你眼神後頭 想要 如何如何 怎樣怎樣 不想讓我知道的 那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21
    真的假的,貞子?貞子,是流傳於日本的妖怪傳說。傳說中貞子頭髮垂掛於面前,身著一身白色洋裝。面容恐怖駭人, 經常在半夜從電視爬出來嚇人。我看著從Google 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嘆了口氣,並轉頭看向了端坐 在我家沙發上的『貞子』........   當時大約是半夜兩點左右,我在朦朧間感到口渴難耐。我從床上爬起來揉了揉眼
    avatar
    五條悟
    2021-10-24
    動物溝通師真的假的?我們來聊聊準確度問題吧!不少懷疑論者,認為溝通師是用「矇」的,應用所謂的冷讀術,順應飼主的言語來「猜」,大多是怪力亂神的行為罷了。然而,準確度高低有許多原因,不管是溝通者本身的狀態和穩定度,或是毛孩及飼主的配合度等,都有很大影響。同時,在溝通師接收訊息時,往往有些天外飛來一筆的訊息,我想說的是,能解決問題才是正解啊!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3-29
    真的假的啊?現在美國連抓鬼也這麼高科技?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的某位女性工作人員自爆在家裡錄到鬼的行蹤,影像中有一個白色玉塊狀的半透明物體沿著走廊走進地下室,看起來不像是飛蟲掠過。主持人就特邀抓鬼專家(Ghost Hunter)去工作人員家中「與鬼對話」,但好玩的在於抓鬼大師用來跟鬼講話的裝置很現代化科技,讓我不禁讚嘆又懷疑這研發技術到底是真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