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年專屬於老師的日子

「教師節快樂」的祝福聲不絕於耳

可我很貪心的奢望…能不能天天都很快樂

raw-image

 

帶了這群孩子一年多了

年初的眼淚抗議也為自己找到一個舒緩的出口

儘管心裡還是有點怨懟…這樣整人會不會太過份了

爭取到的四節課緩和了我的暴躁與火氣

經過一年的奮戰,大部分的孩子也確實在進步

所以我現在真的好很多,跟之前極度被壓榨的不人道相比


因應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請孩子們以班為單位寫卡片送給科任老師

身為導師的我就免了,我總是跟孩子說什麼都別送,如果真喜歡我、真想感謝我,就用行動做給我看吧

千言萬語的感謝遠遠比不上你們的懂事進步

今天下課時,孩子送上一個大信封,參差不齊的教師節快樂(這樣很傻,我一整個笑場)

一張手工繪製的卡片寫滿全班的感謝,頓時滿心感動

孩子等待我的眼淚,哈哈,我很愛哭,但我很少在孩子面前哭

這樣的矜持不可動搖,畢業典禮時,也許我會掉淚的,太開心了XD



一年一度的孔子誕辰,不知別人有何感想

但我對於教師節總是容易漫化著美好的想像

說來也是種莫名的哀傷,師者好像只有在這一天能受到完整的尊重

撇除這種現實的轉變,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跟孩子玩在一起

因為我的孩子氣實在是百年不死
raw-image




昨天要孩子寫篇灑狗血文章

我最喜歡/難忘的老師/影響我最深的老師

孩子寫道…

雖然老師在運動會時沒有很努力為我們加油

OS…拜託,我有多賣力呼喊,你沒聽到嗎?

老師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OS…那你為什麼總是恩將仇報?

老師是我的文昌帝君

OS…這頭銜太偉大了,不敢當。


很傻,傻得很可愛

我的孩子們還有我自己。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炯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爛桃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的穿著會影響學生學習動機與動力有許多研究認為「外表的吸引力」會影響最初的評價與觀感。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聲音的磁性、好不好聽,也會影響別人的主觀評價。但外表跟聲音無法輕易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是「穿著打扮」。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6-05
    老師,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菜b導日記∣倒數728天某日,接到家長來訊,詢問將孩子轉學的可能性。 因為事情複雜,所以我們後來通上電話,用口頭直接講,比較清楚。 小T媽媽:「老師,我們在想,是不是讓小T轉到高職,念餐飲科好了?」 「他當初就是想念餐飲,只是我和他爸爸覺得,高中還是比高職好,所以才希望他先念高中,大學以後,自己若還是對餐飲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4
    老師就像充電器,能量源源不絕這篇文章談論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對自己有重大影響的老師,並比喻老師像充電器一樣,能為學生注入能量。文章中反映了師生關係的不同面向,以及對於教育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6-02
    「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二章.老師,你是我的戀愛學分-4  「苒苒,」尹韓之握住她的兩隻手,貼在自己胸前。「我很開心。」   「開心什麼?」洛苒苒嘟著嘴,想抽出自己的手卻徒勞無功。   「我很開心妳吃醋。」尹韓之柔聲道。   「神經病,這有什麼好開心的!」洛苒苒啐道。   「苒苒,妳還記得聖誕舞會的事嗎?」   洛苒苒歪著頭,什麼事?   「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21
    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黑暗中的,其中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 光宏老师在12年前当上正式老师前夕, 以一篇文章自许。最后一段提到: “初出茅庐,前路崎岖是意料中事,该做好心理准备。近日,常会想起鲁迅先生“反抗绝望”的精神:不反抗即成帮凶。 不在绝望中反抗,就在绝望中死亡。 看得远,站得稳,于洪流中坚持理想;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7-06
    老师给我导游日本东京的一个街区庭院,各种社区活动的地点,感谢 @tomoko_ako 老师给我导游。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6-15
    我最喜欢的老师尼克最近从新西兰返回澳洲,我今早来到他家。我们约好了继续一起练习写作。 今天写作的题目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老师。她是我最最喜欢,永远难忘的老师,一生都难以忘记。 那年我才12岁,从我们的村小毕业后,去我们镇里读初中。时间要拉回到1983年,也就是将近40年前了。可
    avatar
    Irvin
    2023-04-09
    [師培]從萬用心理師到萬用老師寒假拿來幹嘛用,當然是讀書用的 問題是寒假初同學就傳來"教師知能檢定"簡章,讓我看書的方向整個轉彎 變成一個會考考生 教師知能測驗每間師培學校的期待不同,本校師培只要拿到精熟,就可以加分,可以排序比較前面選擇自己想要的實習學校。光這一點就吸引到我了,因為本校的實習學校台北市只有四間,我一定得要用搶的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3-01-30
    [師培]還好全校只有一位你這樣的老師現在學校都很重視學生的意見,每學期都有教師回饋,還沒期末,但我已經寫好某位老師的回饋了。 0老師是我在**大學這麼多年,加上跨學院跨學系的修課經驗來,看過教學最認真的老師,但他給報告量也是最高的,兩個學分的課程,作業量大約是一般教師的三倍以上。為了完成這些報告與作業,嚴重壓縮到其他課程作業可以運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