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未畢,眼不閉』

此一惡習肯定是某種型態的強迫症

小的我已經累了,也在床上準備入眠就緒了

腦海中奔騰狂妄的思緒卻未能及時休止

索性,起身寫文,排解思緒,中止那股沸騰


這週末真是天殺的充實又美好

昨天是大嬸幫的歡樂聚會,痛快的四小時歡唱外加涓豆腐的美味晚餐

是時髦大嬸們提早幫我們慶生的同樂活動,謝謝!

今天和阿曼達再度挑戰二輪連發四部的記錄

一票看到底真的是挺過癮的,唯一可惜的是小的我沒有派大星的金剛屁屁 



今天看了三部片…搖滾未來、姐姐的守護者、鼠膽妙算(這部片讓我真的睡著了)、時空旅人之妻

想寫寫『姐姐的守護者』

眼淚流得亂七八糟,來不及擦拭淚痕就又毫無預兆地流

真的是非常容易哭的看倌一枚

(超棒場的啊,只要是有感動的點就哭,一整個是愛哭鬼的模範生

raw-image



戲院裡此起彼落的啜泣聲讓我一股腦地投入悲傷的美麗境界


一開始看這部片時,情緒很是糾結

心疼無盡供應身體器官給姐姐的妹妹

對於父母這樣的作為,埋怨中卻夾帶著無力的同理

真的很殘忍,對任何一個人亦然

角色假想之後,我還是想不出比較像樣的解決之道

所以父母的作法我也不夠格批評


妹妹原先的自主提出告訴有讓我驚訝到

年紀小小卻能有此等意志捍衛身體自主權

我還在好奇她在接受與拒絕之間的掙扎會如何演變

再也壓抑不住的哥哥決定開口讓一切都明朗化

這個點在我心裡像個小炸彈

炸碎了我原先的推論,也炸出了整部片的主軸

姐姐已經不想活了…媽媽卻還是不願放手

在這段拔河中,媽媽以極其強勢的方式提供關懷與陪伴

甚至要求妹妹捐贈自己的身體器官來幫助姐姐維持生命

這樣的衝突真的很折煞人…

何解?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是尊重當事人的自主意志?還是按照自己的心願行事?

媽媽強烈展現的不願放手讓我想到二年前的城隍廟祈求延壽一事

-------------------

真的很誇張…我!

什麼都能想到那場失去,什麼都能勾出我的眼淚

什麼的什麼,搞的我活像個陪葬品

死去的不只是躺在棺材當中的那個人

是不是我的什麼也跟著躺了進去?

過了這段時間,我還是脆弱依舊

晚上跟滑滑談論起至親的死別

再度跌入那不堪承受的傷痛裡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

以為走不過的,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原來,我比自己設定的還要軟弱

以為衝擊可以提昇免疫力,可我還是如此不堪一擊


無法估算那場失去對我造成的損失

像電影裡提到的「她的逝去只留下一小片藍藍的天空,而我們都還是得繼續向前」

是,的確,我們這些鏡頭掃過的餘生者都在繼續活著

帶著某種糾結的椎心衝突,活著

有那麼痛苦嗎?

有!那為什麼還能像個傻瓜哈哈大笑?

有那麼難過嗎?

沒有!那為什麼一點風吹草動都能哭得像個笨蛋一樣?


本來就夠暗沉的一切,這場告終讓我暗得更加徹底

記憶力太好,原來也是自我毀滅的一種

哎,如果考試也能有這種超能力,豈不妙哉



面對至親的死亡

最好的態度是順其自然,我覺得

但是最難做到的也正是這一點

內在私己的想望與為對方設想的衝突,不斷撞擊

真的很難,放不放手都難

走過一回的我,還是如此脆弱

只能給妳不像話的提問和分享

因為這個過程我真的幫不了妳

但能有這些煎熬,還是值得感謝的

因為,妳還擁有他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魯咪精神,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ity Hal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巧克力戰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麥田捕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刀洪吉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姐姐的專屬辦公室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前前前情提要 在我努力不懈、日也拼夜更拼之下,姐姐已經被我攻下,身心都有健康好滿足喔❤️(⁠Ӧ⁠v⁠Ӧ⁠。⁠) 我對姐姐一見鍾情,那時候就常在外面偷看在專屬辦公室裡面的姐姐,妄想如果追到姐姐,就可以在辦公室裡面嘿嘿嘿(*´﹃`*) 「妳也想得太美了吧?」 對啦這種場景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17
    跟姐姐的年齡差距姐姐要我強調是“生理年齡”唷,我們不同月份同星座,剛開始追姐姐的時候大概知道姐姐生日的月份,後來才知道姐姐的生日是在如此特別的日子,可是我覺得啊只要是姐姐的一切,包含生日都是最特別的啦(⁠☆⁠▽⁠☆⁠) 目前的我們年齡差六歲可能還好,可是想到我出生的時候啊姐姐已經幼稚園大班了耶,幼稚園時候的姐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08
    跟姐姐的身體連結(0.3mm Ver.)這標題會不會太聳動?不知道大家會想看多詳細,0.3mm會不會太細啊!!!ʕ⁠´⁠•⁠ ⁠ᴥ⁠•̥⁠`⁠ʔ 身體連結之一就是用手手,像是手牽手這樣(⁠✿⁠^⁠‿⁠^⁠) 『姐接覺得我表現的好嗎?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啦!就那個那個啦!!!』◝⁠(⁠⁰⁠▿⁠⁰⁠)⁠◜ 「這...是能比較的嗎?我也不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06
    姐姐的生日非常好猜好記喔,跟奧運一樣都是四年一次的(⁠ᵔ⁠ᴥ⁠ᵔ⁠) 因為前一天有放假了,所以都會提早慶祝,通常就是回家看父母,所以我們今年就先到姐姐的老家,和姐姐的爸爸媽媽吃飯,然後再去姐姐的住處嘿嘿嘿⊂⁠(⁠◉⁠‿⁠◉⁠)⁠つ 姐姐說不習慣被慶生,像是辦生日趴還是收禮物的都免了,就大家說聲或傳簡訊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2-28
    「有姐姐的小日子」2023/08/05 「有姐姐的小日子」 跟狗狗相處,慢慢會發現,牠們不是任何時候都會想吃,跟人一樣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當然人也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如壓力大而有暴飲暴食的狀況,狗狗可能除了生病或其他特殊狀況才會出現飲食習慣紊亂的情況。 ​作為一名志工,我餵食的時間是不固定的,我通常會在吃晚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8-05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2-12
    鄧紫棋解解的小說——2507抬上帝入天坑具體文章請訪問microsoft旗下全球最大的程序員共享網站:https://github.com/brianwchh/2507 揭開娛樂圈性奴玩物之鐵鍊女的黑幕,一個顛覆你認知的現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阿柄
    2023-02-01
    當世界沒有玫瑰:姐姐的私廚(Eating Woman)改編自暢銷小說「食女」,由原作者筒井共美親自操刀劇本的「姐姐的私廚」,號稱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加上深夜食堂「撩慾」版,結果,怎麼說,如果片名叫做東京女子美食圖鑑,或者東京女子深夜食堂,也許落差不會那麼大。 姐姐的私廚,女演員陣容非常精彩,男演員幾乎存在感薄弱到連烘托紅花的綠葉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12-20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閱讀分享】RX書櫃 #009- 茱迪.皮考特《姐姐的守護者》關於自主,關於家人,關於犧牲,關於矛盾, 關於生命的可貴和無常。 關於茱迪.皮考特的,«姐姐的守護者»。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