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姊姊的守護者。茱迪·皮考特。台灣商務。文字書。國高中以上。
一般人很難想像,守護一個孩子的生命竟也能如此煎熬、困難。但近期令人難過的新聞太多:太魯閣號事故、虐嬰、車禍、柔道事件……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輕易逝去。冠冕總是堂堂皇皇的人們,仍坐在殿堂中,隔靴搔癢的評論年輕夫婦為何不生小孩,卻不先放眼望望這個大環境與文化,對初成家的年輕夫婦是否友善?對幼小的孩童是否有完善的福利制度?
書中有段話,寫實殘忍得令人汗顏且不忍直視,簡言之,就是當他人發生悲劇時,人一般會流露出悲憫的態度,卻也在心裡暗自慶幸,感謝上天沒讓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這幾天的新聞不斷播送,我發現,我也在那恐懼中。
莎拉也是,只是她沒想到,先回銀河的,是安達美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