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審。判

一旦失去審判權之後

就只能像個呆子等待


為了我可憐的耳朵

上週五晚上跑了趟醫院

也許是見習醫生,也許是住院醫生

光憑我的口述就斷定我是傷到了耳神經

而且,『就只能是這樣』

這句話說得很是平淡,但卻像是為我的聽力判了死刑

近兩週以來

悶塞的聽力隔絕了音源的距離

擔憂的鬱悶強化了眉鎖的幅度

小草莓來了關心的電話

問我會不會因為聽力而變得暴躁

怎說的好?

一是本來就很暴躁,與聽力無關

二是就算要發火也只能對著自己,因為是我把自己搞成這樣的…

爹娘說那醫生太過天兵,要我改換聽力檢查時間與看診醫生


於是,今個兒下午聽完karen大嬸發表完之後就火速離校趕場

在走廊先是等了一個小時才上場進行聽力檢查

(哇,好高科技哦,聲音真是高分貝到不行)

再來是等了一個小時才得以入門讓主任為我診斷

診斷結果左耳與右耳約有十分貝的差距,的確是受損了

『但是別擔心,會好的,先服用一星期的藥試試看』

聽完這句話之後,我想我的心又開始大口呼吸了

間隔八年的大學生活,猶記榮格同學說過一句至理名言

【醫生是救人的,而老師是救心的】

沒錯,這兩位醫生的陳述讓我一直想到比馬龍效應

儘管我明知心理會影響生理,但一聽到醫生說沒救的時候,我的心還是立刻涼了一截

對照今天的這位良醫,我很感謝他為我的心注入一劑強心針

離開醫院時,看到很多坐在輪椅上、躺在病床上、插著鼻管的病患

頓時覺得…人真是多災多難的動物

而我就像是個嫌災難不夠多,還猛往身上灌火的笨蛋

一直以來都是個怕死又愛玩的瘋子

沒有限度地不顧安全,貪圖的是當下的痛快

但這次的經驗給我了一個很好的教訓

如果死不了的話,就別玩得太過火

不然最難過的還是我的派派們


佳伶陳在msn上丟來的結尾是『平安一點好嗎?』

很溫暖的叮嚀

謝謝,我會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孔老夫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貴的枇杷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魯咪精神,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ity Hal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寂又沸騰,左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猩猩審判日》:什麼是人?隨著人工智慧、基因工程與腦神經研究的大幅進展,何謂「人」?
    avatar
    Azrael Cheng
    2024-06-09
    審判審判這張牌,就像是一次革新的復活,展現了精神的覺醒和試煉的結果。它象徵著療癒和起死回生的力量,讓人不再放棄,而是重新振作起來,迎接全新的人生。人們得以從過去的陰影中解脫出來,並從中汲取經驗教訓,以此來展現個人的成長和轉化。 這是一個意識的轉變,讓人更加了解自己,重新定義人生的方向和目標。啟示了人們
    avatar
    婭森
    2024-05-18
    審判審判來自於人生的累積,是為自己先前做出的選擇負責,是為將來的審判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3-12-23
    《帝國大審判》:白玫瑰的勇氣—納粹極權下的抵抗之光1943年,慕尼黑大學。 這部電影改編自二戰期間的真實故事,1943年德國在前線戰場遭到潰敗,特別是在 #史達林格勒戰役 傷亡慘重。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3-12-16
    審判審判是一場戲 舞台上的演員 被迫扮演著虛構的角色 無辜者被犧牲 而罪人逍遙法外 我們的聲音被沉默、被掩蓋 你可聽見我們的呼喊? 你可感受我們的痛苦? 你可看見我們的眼淚? 偽善的正義 受壓迫的命運 我們渴望著自由 渴望著公平 卻為此失去了自由的聲音
    avatar
    諭千
    2023-10-09
    審判者 一個因為白化症而被父母嫌棄毒打、被同學欺凌的顧時卿,本應生出個唯唯諾諾的性子,可當他因心中所愛的欺騙,萬念具灰自殺未果之後,顧時卿以極端手段改變過往,找尋機會再次與當年的愛人池渡相見。這一次他是地域索魂的惡鬼,極端的情緒使他殺盡所有怨恨之人。顧時卿大仇得報,卻也失去了他最重要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淮竹
    2023-06-12
    審判(The Judgement)阿雅前天拿到了一個offer,她說公司的名聲很高,但是給予的薪水卻只有最低工資,這讓她感到很矛盾,因為她不確定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雖然這份工作需要立刻上手救火,沒有前同事可以交接,起薪也很低,但阿雅仍然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只是需要仔細考慮這個抉擇。
    avatar
    尼爾森
    2023-05-12
    .43 審判寫於 2023.03.20-21 ,家中 食用情緒:未知 翻來翻去,終夜不能眠——也是缺乏精神的原因之一吧?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3-03-20
    審判 之二我轉過身,Jacky正捲曲著身子、半跪在地上,他捧著腹部大口喘氣,嘗試將剛才被我肘擊後的痛楚緩和下來,但事與願違,我那下意識的一頂不只是頂到肋骨,靠近心窩的位置也連帶受到重擊,別說這麼一下喘不過氣,如果下手再重一點,他可能立馬厥過去。 「你在幹嘛啦,都跟你說過這樣嚇人會出事你就不聽!」我趕緊到他身後
    avatar
    輪動
    2023-01-31
    刑事審判與精神醫學鑑定在社會發生重大刑事案件時,被告很常以其患有精神上疾病,作為脫罪的理由或藉口,而患有精神上疾病會影響到其對於行為判斷的能力,進而影響其行為時「責任能力」的程度。並不是被告只要說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法院就一定照單全收,對於被告所提出的答辯理由,法院會請具有精神醫學背景之專科醫師作為鑑定人,鑑定被告「行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