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急時滴落的大雨
正好呼應幾分鐘前我的氣憤
誰又惹到我?

沒有,只是突然一陣很強烈的不爽
為什麼我身邊的一些人都在受難?
為什麼就不能讓大家好過一些?
為什麼好人得不到幸福?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早上騎車經過田間小路時
想到骨肉間緊密卻又陷於彼此折磨的情感
安全帽裡的眼淚頓時溢出
不懂???
這是我們把家當作重心的代價嗎?
當重心一旦崩潰時,我們也都會粉身碎骨,是這樣嗎?

行行好吧,我們不是壞人,別再這樣折騰人了,拜託!!!

--------------------------------------------------

接下來,想寫寫一些跟青少年/幼童交手的感覺

忘記從何時開始,青春的生命強調要愛自己
這樣的論調,我個人是相當贊成
不管哪個階段的生命都該學著愛自己
但有些時候,我看到的「愛自己」卻變成自我放縱的藉口
換言之,以愛自己之名,行墮落放縱之實
這樣的狀況是讓我難以接受的

「愛自己」與「自愛」
我會更在乎後者,因為那包含了更多的自重與自制

之所以提到這個的原因是蘑菇
昨天接到他班導的電話
說他已經累積多日沒留在學校課輔
我的確是感受小震驚的
每天見他六點多才進門
以為他都乖乖留在學校
沒想到他竟然都在外面殺時間

是他愛玩,也是一種容易被忽略的謊言形式
我其實還滿生氣的,但是我沒有對他說太多
他的個性有某些部分還滿像我的
(我們都自以為,不喜歡被嘮叨,尤其是不喜歡的人說教時我們會直接關閉耳朵)
沒說太多的主因是礙於爺奶
他們寵他、疼他,卻不太會嚴格地管教他
我不想到頭來又被當成不聽話的孫輩
但這真是跟我堅守的姐姐形象有嚴重的衝突
算了,我不想搞得一副好像我很閒的鳥樣
所有的結果就讓相關人士自行負責
反正我又不是什麼天皇老子

總之,我還是那句話:「如果不自愛的話,別人再怎麼拉也爬不出泥沼」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喜歡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靜啊,老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找回自愛:尋找內在連結和情感共鳴。 產品設計(Sword Blade)。在相處中,我們尋求的是聯繫,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情感共鳴。 我們如此渴望被理解和接受,渴望在彼此之間找到情感的寄託和支持。 然而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常常讓我們忽略了內心的聲音,漸漸忘記了獨處的重要性。 是啊,我們有多久沒有和自己好好相處了?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4-05-16
    自愛,自重,而後才能愛人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深有同感。 好的愛情是美好的,前提是,遇見它之前,我們能自重、自愛,而後才能愛人。 錯誤的兩性觀,等於變相把孩子推給壞人。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13
    所謂的自愛如果要說自愛,我肯定沒有人比得上我。 我最愛的就是我自己,我有多愛我自己呢?如果傷害別人可以讓我開心,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傷害別人。 聽起來很極端,但是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一件事情。 我對某個人好,是因為我喜歡那個人,把他留在我的生活裡會讓我開心,所以我會對他好把他留下,但是一但我不開心了,我會
    avatar
    Admin.Syd
    2024-01-09
    自愛與自戀自愛是愛自己, 但有同理心, 也能夠愛別人. 自愛是尊重自己, 也尊重他人. 自愛是基本的人格品質. 自戀是愛自己, 但缺乏了同理心, 對其他人無法感同身受. 自戀是尊重自己, 但不會尊重他人, 而認為自己比其他人優越. 自戀不會承認自己犯錯, 永遠是別人的錯.
    avatar
    Milo
    2024-01-05
    字言自隅|生活|無法發自愛心的「讓座」,根本稱不上是「博愛座」。都說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如果說博愛座需要用這樣子的「標籤化」讓大家知道哪些人需要「被讓座」,或是要用法律來規定不讓座會有什麼樣子的懲罰(或是讓座有獎勵也可以),那還真讓「博愛座」這個名詞毫無意義可言。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9-25
    字愛人生第七回尋找聖庫夜,當文兒睡醒時,發覺懷中緊緊抱著黃布包,帆船尚在海上漂浮,不知身在何處,只見明月初上,左邊遠處隱隱看到個海島。 她忽然感到肚餓,然後將上船時發現的糧食吃了一些,開始思量族中的一切。 如今大祭師不知何在,毛老已凶多吉少,她只能去找第三位祭師章先生幫忙。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5-12
    字愛人生第六回第八個島文兒年紀尚輕,所知不多,只能跟著毛老一直走,心情七上八下,臉色是白上加白,隨著背後腳步聲愈見響亮,她感到死神已經來到了! 直至二人走到接近精疲力盡,終來到海蝕洞出口,毛老半爬半滾落在一塊大石上,揭起水邊一塊藍色帆布,只見上面有一艘帆船,毛老向文兒道:「快!」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5-01
    字愛人生第五回帝國部隊文兒吞了吞口水,感到失望,她早知聖族八百人中無人識字,傳聞只有三位紅袍祭師才懂得,但原來三位祭師中,只有大祭師一人懂,如果她要完成心願看懂文字,只有找大祭師奧先生一人,但大祭師神龍見首不見尾,族人幾乎無人知他的行蹤。 文兒大驚,頓足道:「一定是跟蹤我來的!我洩露了聖地行蹤,該死!」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20
    字愛人生第四回全是文盲是半頁娛樂周報的頭版,因為年代久遠,紙質早變得極黃,上面的字很模糊,只隱約看到上面左方印著一張四寸見方的相,是一張笑臉,那人眼神凌厲,反著三白眼,笑得極具殺氣,文兒覺得那樣子有點兇猛,看得她有點害怕,她只能當是神的威嚴。相片右方印著一行行字。 毛老道:「妳問吧,我會答妳我所知道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12
    字愛人生第三回娛樂周報十年來,族人都沒有得到新的聖物,終於在她文兒手中再度奪得,而且她是一千年來最年輕的聖物取得者,如同過去聖物取得者一樣,得到三位統治聖族的紅袍祭師一致推許,得到進入聖壇的機會。 文兒終於奪到聖物,送存族中寶庫,成為第十三個聖徒,得到族中無上光榮,怎不令她熱淚盈眶,極為激動? 然後她呆住。 娛樂周報。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