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5)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下可慘了。」

李奧望著眼前伸手不見五指的白霧,嘴裏喃喃說著。

「看來這森林裏有高手坐鎮,而且這高手是站在他們那邊的。」

從他身邊的白霧裏傳來魔物獵人伽萊斯的聲音。

李奧火氣直冒。

「我一直叫你抓那女人當人質,你偏不聽!」

「那多浪費啊?難得遇到混血惡魔,當然要好好跟他分個勝負。況且你也看到了,只要那個女人有危險,他就特別容易變身,到時候我應該是有辦法應付,不過你大概就小命難保了。」

「隨你怎麼說,反正我現在拿到雪狼之牙了,再也不用怕他。下次再見面就是他跟那女人的死期!」

「那可不行,國王指明要活的,否則不給賞金。我要是拿不到賞金就會很傷心,一傷心就會腦力受損,忘記去阿瓦隆的路,到時就對不起你了哦。」

聽到伽萊斯這樣嘻皮笑臉的威脅,李奧恨恨地瞪了他一眼,但是霧這麼濃,伽萊斯八成也看不到。

明知道亞芮和格蘭德爾就在這片霧的另一頭,卻連他的鼻子也找不到正確位置,更讓他氣得直跳腳。

伽萊斯深吸了一口氣。「算了,今天先撤退吧,老是在這裏亂轉也不是辦法。我得去查查這座森林主人的來歷,如果是冬之貝拉就慘了。」

「……那誰啊?」

「女巫,而且是超強女巫。本來還算是個正常的女人,後來她開始擔心容貌老去,沈迷長生不老之術,慢慢地就瘋了,誰惹她誰倒楣。以前有人出重賞要我逮她,我一口回絕。再多錢也不值得去送死。」

李奧不屑地說:「原來你也有害怕的對象啊?」

「當然,人都有剋星的。我看那位紅帽子姑娘八成就是你的剋星吧?」

「胡說!」李奧的怒吼震動了整座森林。

「別害羞嘛。你一聞到她的味道就頭暈手軟,這我看得一清二楚。而且這也不能怪你,她的味道真的很好聞,連我都有點捨不得抓她呢。」

李奧握緊了拳頭,心裏發誓只要伽萊斯再說一句,他馬上開打。

伽萊斯當然感覺得到他身上的殺氣,卻面不改色。

「說真的,你也犯不著這麼恨那兩個人吧?反正不管把你害得多慘,到頭來他們一定會比你更慘的。」

李奧瞇起眼睛,終於在濃霧中找到伽萊斯的身影輪廓。

「你怎麼知道?」

「稍微用腦筋想一下就行啦,那兩個人絕對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饒了我吧……」

格蘭德爾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差點哭出來。

這麼多東西要他一個人吃下去?會撐死的!

「格蘭,這些菜都很營養,你一定要吃完哦!」

亞芮充滿期待閃閃發光的眼睛已經讓他壓力很大了,最恐怖的是旁邊還有人在嚴重破壞他的胃口。

「咦,小帥哥,你怎麼不吃呢?是要我餵你對不對?來,啊──」

安妮婆婆整個人往他身上貼,舀著濃湯的湯匙都快戳到他臉上了。

「不,不用了!」

「哎呀,別客氣嘛。是不是湯太燙?來,妮妮幫你吹涼哦。」

亞芮看到格蘭德爾一臉恨不得當場上吊的表情,知道自己不說話不行了。

就算是救命恩人,也不能一直騷擾人家呀!

「婆婆,我知道您很喜歡跟年輕英俊的男士開玩笑,但可不可以請您不要太過火?在人家身上摸來摸去真的不太好耶。」

安妮婆婆看也不看她一眼。

「怎麼,吃醋了?」

「不是啊,我是……」

年老的女巫冷哼一聲。「妳想說妳只是仗義直言嗎?抱歉哦,我怎麼看都覺得妳是在吃醋。除非妳自己完全不想貼在他身上,否則妳沒資格教訓我!同為女人,想要男人就要公平競爭!」

「我,我從來沒有貼在他身上過!只是有幾次昏倒讓他抱著,還有一次摔到地洞裏讓他背我跳出來,還有一次從熱氣球上摔下來……」

「亞芮,我覺得妳不要再解釋比較好。」格蘭德爾的腦神經快要斷了。

安妮婆婆不屑地說:「看吧,我就知道妳是出於私心。要怪就怪妳自己太假正經,認識他這麼久卻一直不出手,現在遇到競爭者,跳腳也來不及了!」

很難得的,亞芮被激得差點說不出話來。

「我我我,我才沒有假正經呢!我也不怕競爭者!」

格蘭德爾連忙打圓場,「呃,兩位,妳們已經嚴重偏離主題了,還是吃飯吧?」

當然沒人理他。

「好啊,那妳說,妳有什麼權利阻止我跟這小可愛展開美麗的戀情?妳跟他是什麼關係?」

「呃……」

亞芮啞口無言。為什麼又扯到這個話題來了?

「因為我不小心燒掉她家房子,而且我的祖先只剩一年壽命,她為了報恩就來跟我一起旅行……呃,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老大,你不但燒錯房子,還認錯祖先,太經典了。」

格蘭德爾急著想幫亞芮化解尷尬,卻一時口誤越幫越忙,落到被自己跟班吐槽的下場。

安妮婆婆得意地說:「事實擺在眼前,你們兩個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回亞芮可忍不下去了。她站起來大聲說:「誰說的?我跟格蘭是互助關係!他保護我的生命安全,我保護他的健康和貞操!雖然婆婆對我們有救命之恩,妳再對他動手動腳,就恕我對您不客氣!您了解了嗎?」 

接下來,由於眾人都是目瞪口呆,持續了很長一段的沈默。然後安妮婆婆開口了。

「好吧。」

亞芮本來以為她在說反話,她卻真的跟格蘭德爾拉開距離,開始默默地吃自己的飯。

班傑明的下巴差點合不上。

「老大,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對亞芮肅然起敬耶。」

這就叫做「極端的脫線造成極端的強悍」嗎?

       格蘭德爾除了「呵呵」乾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

教主云:男主角的貞操是很重要的!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