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和孩子能成為彼此心中永遠的《小太陽》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何能讓孩子愛上閱讀?是我工作上的目標,也是我想送給我兒子一生最重要的禮物與資產!

看了許多指導孩子閱讀的書籍,越看越覺得慚愧,好多經典名著在兒時皆只聞其名,皆未曾細細品讀。

自覺不足的我,想趁孩子尚未長大前,給自己訂下目標,這些經典著作能讀幾本就讀幾本吧,至少先將一些適合國小生閱讀的推薦書單讀過一輪,在他長大的人生階段中,能投其所好的為孩子選一本他喜歡的書,讓閱讀成為我和孩子之間永遠不缺的話題。

。。。

《小太陽》是一本讓我知道最平凡的平凡裡,有最不平凡的經歷。

子敏可說是好爸爸代表、不打不罵、用聯合國的智慧處理孩子間的紛爭,為人母後看了覺得暖心且時不時會笑出聲來,沒有作者如此用心的做為人父,是不可能寫出如此有溫暖又深度的內容;他道盡了夫妻間的情愛之外,也訴說著爸爸對孩子的關愛,是平凡卻溫暖的家庭該有的樣貌,是一種生活和諧的節拍!這本著作能風靡文壇數十年的經典之作,不是沒有原因的。


「小時候我們是他的太陽,他是我們的小星星。我們是這個太陽系的中心,就在我認為宇宙的構成本來就該如此才合理的時候,會忽然發現我的小星星都童話似的變成了太陽,他拉彎了我的軌道,不但不再為繞著我轉,反而使我變成一顆大衛星。」

書末的內容,也讓我提前領會孩子在成長時期將有的樣貌,以及隨之而來父母的失落感,不過就像作者說的:「但是離去的,並沒有捨棄你,只是不再圍繞在你身邊。」

。。。

推薦本書中值得細讀的篇章:

  • 夫妻之情:<半人>、<她>、<女廠長>。
  • 孩子的愛:<小太陽>、<霸道的兩歲>、<洗澡>、<大>、<用一棵樹過節>、<家裡的畫壇>、<老三的「地方」>、<瑋瑋小事>、<聽>、<單車上學記>、<塑膠快餐>。
19會員
54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