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手媽媽的day9,很聽話的沒有提早退房就等到預定剖腹的那天。別人幫妳看時,媽媽我不是很願意想要讓醫生決定,但結果看的日子就跟我想的日子一樣,時辰是醫生說的。可能是因為特殊血型醫生也是說讓我早點進刀房。

明明已經是第二次開刀,卻還是抖到不行,呼吸很急促,心跳很快,不管怎麼深呼吸都沒有用,半身麻醉很順利,麻醉醫生一直安慰我,我很想說我不緊張,可是牙齒一直打顫好煩。後來聽見妳哭、我也沒哭,還跟醫生說小孩哭聲好奇怪,麻醫傻眼。讓我看了一眼以後就叫我睡一下,直到我後來又醒了,聽到醫生打給先生說還是有滲血要打自費凝血針,我很想回答沒問題我有保險就打吧,不過電話很快結束了。

回到恢復室先生看過我一下就被趕回去,我躺了直到下午四點多,中間我的室友換了一輪又一輪,隔壁一樣早上開刀的人在說傷口痛,另外一邊產房的產婦都生了兩輪,陣痛的哀嚎真是可怕。因為抽血完血紅素不夠,護理師就幫我輸血,捐血這麼多年第一次被輸血,感謝跟我一樣特殊血型的好心人。最後終於可以回病房爬到床上。先生給我看妳的影片數了手指頭跟腳指頭,小小的好不真實,水腫的樣子泡泡的。

在醫院直到第二天才被允許下床,麻醉退了第一次下床還能忍,走了一小圈就痛,我跟老公說我像湯姆克魯斯被刀捅了一下(嗯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捅過)第二次下床頭就很暈,直到晚上七點終於可以去看妳,隔著窗戶那個小小的嬰兒是我的孩子。

第三天好多了早上可以去抱抱妳,軟軟的好可怕,可是卻那麼有生命力動的好大力。每天的妳都那麼不一樣,打哈欠時可愛的聲音,哭的時候漲紅的臉和手足無措的我,解鎖的技能一個一個增加。從醫院到月中第一次石頭奶跟針筒珍貴的初乳,我聽過很多乳牛的故事,不過調不完的鬧鐘跟半夜要起床擠奶真心沒想過。但因為乳腺炎跟乳腺膿瘍的故事太可怕了,最愛睡覺的我只能忍痛爬起來。把妳設成我的手機桌面想著妳甜甜的睡臉,還有每次看到妳跟老公超相像的臉就覺得不可思議,這就是基因。

時間過的好快,從以前害怕懷孕的我,害怕改變的我,步入婚姻開始嘗試懷孕,一直都不積極的我,看著別人為了求子的路走的跌跌撞撞,我的不積極也沒有成功。直到遇見一個又一個貴人,幫我找出病灶解決多年的問題,我的孩子像是來報恩告訴我媽媽妳這邊有問題要去看好哦。抱歉讓妳久等了。我的朋友說孩子會自己挑時間來,不積極的我在治療以後一點都不正向的想妳只是個4bb的小胚胎,結果妳一路過關斬將那麼的優秀,為了妳我的不積極也要改變。如今變成一個會哭會微笑的小生物,願妳一切順遂,歡迎加入我們家,爸爸煮菜很好吃、洗碗很乾淨,媽媽很會睡覺、最愛看卡通,讓我們一起看這個世界吧!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法練習day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練習day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練習day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期芳療小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孕小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惹哭爸爸的繪本《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為孩子的付出他會記得的!這本繪本從爸爸的角度來看孩子的出生,因為孩子,爸爸變得愛哭、沒了假日、沒了睡眠、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調整了人生的方向……。 即使如此爸爸卻很滿足,因為爸爸開始期待著會站立的小腳丫,期待著有一天,原本還抱在懷裡的小寶貝會清楚的表達自己,甚至有一天會開始取笑自己比不過他…。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7-05
    謝謝你來找我們玩「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這句話似乎也體現在公益活動上,但這次與IEH國際心教育學生和寶貝兔牙醫送鞋到高雄樟山國小和寶山國小的過程,讓我們發現,就算沒有錢送球鞋,一張卡片也能帶來祝福。孩子們拿到新球鞋固然喜形於色,但更多的孩子卻專注在鞋盒上的卡片,因為卡片比球鞋更能走進他們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COLO
    2023-03-12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這是擁有胎內記憶的孩子的浪漫說法,每個孩子來到世上之前都跟天使住在一起,從天上往下眺望,搜遍整個人間,直至找到自己喜歡的媽媽才從天上飛下來,成為媽媽的孩子。 原來,根本不是父母挑孩子,而是孩子挑選父母啊。 我願這樣相信,孩子經過千挑萬選,從億萬人之中選擇了我,讓我成為你的媽媽,所以你必然是愛我的,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2-28
    謝謝妳生下來當我的女兒  上週六的台北又濕又冷,難得整天沒有開電腦公私不分。   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了幾年前學佛朗明哥舞舞團「迷火」創辦人─李昕老師的個人畫展(很值得一看,近日再整理發文),傍晚和爸媽及S一起聚餐,說是要幫12月出生的我慶生。   用完餐後,走往捷運站,要前往小巨蛋聽莎拉布萊曼的聖誕音樂會。我和母親走在一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2-21
    謝謝你,來當我的爸爸 | 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從小,我們的感情就很好,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在學校寫父親節卡片時,我寫一寫就哭了,因為好久沒能好好看到你,那陣子的你很忙,也很心疼你很辛苦,現在回想,好尷尬啊~ 從你第一次罹癌,那年11歲的我,就告訴自己,要成為家裡的3分之一,一起和爸媽照顧這個家。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2-08-15
    當謝幕的時刻來臨,你想如何被記得呢?在職場上的每個工作轉換,都彷彿舞台劇換幕,而最終在幕前的光鮮,終有落幕時刻。會讓人感動的,往往不是那一句台詞或是一個動作,而是舞台劇從頭到尾所營造出讓觀眾跟著同喜同悲、甚至代入自己到角色中的共情。 而在謝幕之時,你想如何被記得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8-29
    昇歌情事|謝謝你來分享我的寂寞:陳昇與蕭言中同時經歷生命關卡的陳昇與蕭言中,選擇用熟悉的幽默來面對,也用歌聲向關心的朋友們宣告,歌還要繼續唱下去,他們沒有被疾病打倒。一如多年來合唱過的歌,既是隨性浪漫,也是情感濃厚,縱使有一天他們老得再也唱不動,那些或奔放或低吟的歌曲,也將永留歌迷的心中。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7-05
    透明的搖籃:謝謝你來到這個世上去年以《愛歌:約定的承諾》為契機開始關注清原果耶,也趁著這個勢頭來補這部劇,當時她以16歲之姿初主演日劇,就有相當好的口碑。
    Thumbnail
    avatar
    ハルキ
    2020-05-07
    【 小兒子】觀影心得~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觀看作者駱以軍家庭散文作品改編的【小兒子】系列動畫,是一個有時拍案叫絕,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又忍不住眼眶含淚的過程。         在這部動畫作品裡,我看見的是駱以軍與兒子們逗趣嬉鬧的生活點滴,同時也看見了身為大人的我們,如何透過父母的角色,重新將我們的童年活過一回,再次當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Mathi Wu
    2019-05-03
    失敗也是生命的禮物:「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推薦序我知道力克胡哲的故事,是很多年前剛上國中的雙胞胎女兒AB寶告訴我的。 她們的輔導老師在課程上播放了力克胡哲的演講影片,當她們看到沒有手腳的力克橫倒在講台上,一邊大聲呼喊,一邊努力爬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