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芳療小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寫新的文章,距離上次魔法練習文又過了好幾週。
距離懷孕到現在不知不覺就30週了,記得初期對氣味實在超敏感,平常用習慣手工皂的我也只能改用無香款,家人的沐浴乳味道更讓我頻頻嫌棄,雖然我完全沒有任何孕吐(真是個好孩紙)但以前打開充滿精油的木頭櫃子,撲鼻而來的香味變成一個很複雜的味道,再也不想打開..直到近期進入了孕後期,我的鼻子終於不再對五感超級敏感了!
因為之前買了很多植物油,所以孕期保養只靠之前的庫存,而且因為對氣味敏感所以完全沒有加入任何精油,主要組成是:荷荷芭油、芝麻油、無花果籽油,據說甜杏仁油也很適合,甜杏仁油在孩紙出生後也可以當作嬰兒按摩用油,許多市售的嬰兒按摩油內的成分就是甜杏仁油~~不過因為我沒有庫存就沒有另外添購(想想我也好幾個月沒有走進去芳療家了QQ)
目前我的肚子是還沒有出現妊娠紋,但這個據說很吃體質,不過用油保養肚肚本身也是件很舒服的事情,所以不管會不會長紋路,還是每天會擦^_^ 最近我也重拾了書本,是之前購買的《相映,身心對症芳療全書--從224種植物找到身心解方的相應芳療學》,最近翻開時看到的都是各種精油對妊娠紋的幫助,也許是因為我的身體快需要了(?)
這邊提供幾個精油參考:橙花、紅橘、岩蘭草、岩玫瑰、古巴香脂
裡面除了橙花好朋友單價有點高(可能要用純露代替XD),最便宜的紅橘應該也可以滿足一般的需求,除了需要注意柑橘的光敏性,還有開蓋以後最好在八個月內使用完避免造成肌膚刺激,柑橘類真的是新手老手的好夥伴(我的前三罐精油也有紅橘,比一開始的甜橙的香味更有層次也不過甜)
進入孕後期,我的脹氣有幾天變得比較嚴重,之前我就有先調過濃度很低適合孕婦的脹氣用油:植物油10ml、柑橘類1d、薑1d,最近在塗抹上覺得氣味也很不錯,如果是容易反胃噁心的狀況,薑也很有止吐的效果。
我個人覺得搭配一點小按摩或運動更方便,如果是因為脹氣已經很難過不好按摩,可以使用瑜珈的膝胸臥式(貓式),據說也可以幫助胎位轉正,但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研究就請大家自行google,但真的囤積在肚子的氣會排得更快(親身體驗真正推薦!)
希望我的孕後期可以更加順利!最近因為走了幾步路就出血所以都好好在家安胎,一個禮拜現在才想起來應該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不要一直想亂買東西XD 期盼芳香生活可以繼續陪伴我,在小孩出生以後也可以繼續鑽研兒童芳療的範圍^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法練習day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練習day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練習day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練習day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練習day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練習day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孕期與靈性清理|Case112孕期與靈性清理:在孕期中進行能場清理而不影響健康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4-15
    孕期也能穿的腰夾、無鋼圈包覆性很強的胸衣 推薦TJ Slimming絲琳蜜移指衣之前有提到因為長時間姿勢不良 如果久站我的腰就會痛到不行 很多女生尤其是孕期前後應該都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經常性的腰痠 需要穿著腰甲之類的輔助設備 幫忙撐著腰部減緩痠痛 前幾週聽說高雄火車站七賢路附近有一間販售移脂衣、腰夾的店家 @TJ Slimming絲琳蜜移脂衣 特別找男友陪我前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4-01-31
    颱風來得太怪就像龍捲風:首爾行被迫延期,探討卡努颱風路徑的不確定性與變化卡努終於離開台灣,等等,怎麼往韓國轉彎了 近日,輕颱卡努席捲亞洲,本來以為他離開台灣往日本直撲雃去,沒想到他的路徑變化讓不少專家和民眾傻爆眼。從最初預測登陸日本九州,到如今可能直撲韓國、朝鮮半島,卡努的行蹤確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為什麼一定要這時候前往首爾的原因在這裡: 我成為了愛沙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7
    【玉膳坊養生燉湯】宅配開箱!孕婦湯水湯品營養補給推薦!玉膳坊冷凍鱸魚湯,孕期每日一包營養快速補給!私心最愛~玉膳坊養生茶初次接觸「玉膳坊」這個品牌是在世貿婦幼展的時候     當時現場提供免費的茶油雞湯試喝  記得那時候喝覺得湯頭美味順口  沒有傳統雞湯般油膩感  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因緣際會到旗下「La Moon玉膳坊朗月庭園餐廳」用餐 再次品嚐到其他的養生系列燉湯 喝起來依舊很合胃口  讓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8-04
    [孕期芳聊]預防妊娠紋也維持日常芳香生活的芳香對策悦心而行芳療師根據植物特性,將三款修復疤痕組織的高效能植物油,加上清爽的石栗油,調製一款適合『孕期預防妊娠紋』到『產後修復妊娠紋與剖腹產疤痕』的『無痕樂膏』 ,還可依據個人情況選擇訂製無香版或是小香版。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8-13
    ▍孕期分享 ▍生產分享踏入懷孕後期,在家待產真的一天比一天想要寶寶趕快「退房」;特別要多注意胎動有沒有減少、有沒有規律宮縮、落紅或羊水破等.......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0-12-05
    ▍孕期分享 ▍乙型鏈球菌篩檢踏入孕後期,乙型鏈球菌篩檢應該是產檢最後一個自費項目,這個篩檢是自然產才需要的,主要是避免寶寶在生產過程中,因感染而導致新生兒敗血症、腦膜炎及肺炎等。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0-09-25
    ▍孕期分享 ▍月子中心分享個人覺得台灣的月子中心選擇很多,光是我生產的醫院附近便有好幾間,只是價錢也很「美麗」就是。不過每個人對月子中心的需求不同,所以挑選也不一樣,個人認為先想好對月子中心的要求是什麼,會比較方便事前篩選,可省一些時間去參觀。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0-09-17
    ▍孕期分享 ▍妊娠糖尿病檢查當孕期差不多到24~28週時,便要面對很多孕媽咪驚恐的「喝糖水」關卡。當然我也不例外要做這個妊娠糖尿病檢查,只是大部份人都會希望只要做一次即過關,因為要做第二次的檢查,不但要喝更甜的糖水....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