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遠比想像中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一歲半的時候學說話,有一陣子在教她『子』這個字的發音。

我:「房子」
女兒:「房房」
我:「兔子」
女兒:「兔兔」
我:「瓜子」
女兒:「瓜瓜」

好吧,算了、算了。


幾天後,女兒把幾大袋的紙尿布當玩具,一片一片的灑落整個房間,滿地都是。

我忍不住說出:「你這個呆子。」
女兒:「呆子」

喔,好吧!妳學會了。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遠行加拿大 5/8|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大人小孩超市我們充滿好奇,容易受到其他事情吸引,在某個意外定點停留很長的一陣子。我們看見草原上有兩隻兔子在吃草;看見海邊滿地櫻花花瓣,一隻振翅欲飛的鵝,一個花開灑落的瞬間,我們忍不住停了下來,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我把落下的櫻花夾在帽沿中間,希望與櫻花樹多點接觸互動。倘若是在幾個星期前,這片海邊櫻一定更美吧!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5-09
五天四夜的花蓮旅行!最後了!Day4、5|壽豐|花蓮市區|大小孩都愛的遠雄海洋公園!這3天真的玩得很盡興,可是已經來到第四天了,也就是我妹妹最期待的「遠雄海洋公園」。 其實遠雄海洋公園20年前就有了,只是當初建造的時候是飯店,後來才有海洋公園的,園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設施、表演、活動更是五花八門。 哇!民宿的早餐也太豐富了吧! 前進遠雄海洋公園! 今天真的爆熱。 七星潭到了!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8-15
風動石公園遠眺台中市 森林體驗空間供小孩練體力今年去,看到風動石公園做了漂亮的木柵欄,圓型景觀台、森林體驗空間,煥然一新,圓型景觀台可遠眺台中市區,拍照很好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02
《青春養成記》|對不起,我永遠不會像你一樣!但我願意陪伴你,擁抱你的內在小孩。關於《青春養成記》 青春其實很複雜 青春 v.s 家庭 《青春養成記》的主軸圍繞著家庭、同儕與個人之間的關係,電影中以華人家庭為背景,因此許多我們熟知的傳統禮教也都出現在電影當中,例如:百善孝為先、三從四德,這些禮教確實是種美德,然而就如電影一開頭所說的: 紅熊貓的一體兩面 擁抱內在小孩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17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親愛的小孩》開箱,秦昊×任素汐×聶遠×謝可寅:關掉濾鏡,滿滿的現實焦慮撲面而來今年第一季開播的陸劇中,以生活議題為主軸的婚家劇占了大宗,而且一部比一部寫實、一部比一部扎心。你以為《人世間》夠軸了,後面立馬接著《心居》;你以為《心居》夠硬了,結果馬上又跟著《親愛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4-20
小孩衣櫥快爆炸怎麼辦?教你聰明購物和管理衣物數量每年七、八月最可怕的事不是鬼門開,對地方媽媽們來說,最可怕的是又到了準備換季採買的季節了。聰明的媽咪們想要省錢,買到最划算的衣服,要趁夏末、冬季出清優惠時採買。所以,想聰明採買和管理好小孩衣物,一定要看這一篇「教你如何省錢採買、省時管理小孩衣物」。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1-08-15
●2020寶瓶 紫金陳【壞小孩】有些秘密是永遠不能讓別人知道的 (陸劇【隱密的角落】原著)​ ●2020寶瓶文化 紫金陳【壞小孩】有些秘密是永遠不能讓別人知道的 (大陸劇秦昊【隱密的角落】原著小說) 看來,「人心叵測」,清清我的理解後,可以用在大人或小孩身上了。不是否定人有純真善良時,而是怎麼樣的壓力和難以忍受,能刺激和堅定那些恐怖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8-14
小孩、成人似乎都離上帝一樣遠?「小孩是最接近上帝的人」這個說法,會不會只是大人的「一廂情願」呢?我覺得……好像是耶~~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5-27
韓國媽媽的美國小孩——遠征分娩(원정출산)<p>韓國也有這類出國生小孩的風潮,韓文的名字聽起來比較壯烈,叫做원정출산(遠征分娩)。這個風潮是從2000年左右開始。韓國父母們,有些是為了逃避兵役,有些是為了以後能直接上美國學校,有些只為了讓小孩能夠「多點選擇」。</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09-01
學習的弔詭(一)作文讓小孩離寫作越來越遠<p>這似乎是有點弔詭的事──有的老師希望小孩寫好作文,於是想出了許多方式,卻反而讓小孩離真實的寫作越來越遠。不過,我還是願意這麼想──應該沒有那種一開始就希望小孩「討厭寫作」的教育方法,但後來在實際的運作上被僵化了。但究竟是怎麼被僵化的?</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