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時喜歡上了兩個渣男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一那年,我喜歡上了國二的學長。我主動找機會認識他,每天都傳訊息閒聊。

穩聊了兩個月後,跟他同班的另一個學長跑來找我。

「學妹啊!他說妳長得不好看,成績也不好,別為了這種男人浪費時間,他的行為連我這個好朋友都看不下去了。」

我看到這段話,心裡非常難受。我沒有勇氣找他求證,因為我確實不是正妹,成績也不怎麼樣,萬一他承認自己講過這種話,我只會更難堪而已。

在那之後,他經常傳訊息安慰我,我也漸漸喜歡上了他,但我仍然暗戀那個疑似在背後嫌棄我的學長。

國一到國二這段情竇初開的歲月,我持續和兩位學長聊天,後來他們都向我告白了,還坦承他們早就知道彼此是情敵。

這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與此同時,我想起了他可能真的說過我「長得不好看,成績也不好」,於是我向他攤牌,問他是否真的講過類似的話。

「我從來沒說過這種話。」他說,「我不知道,原來他為了搶走妳,竟然可以這樣汙衊我。」

一個星期過後,戲劇化的事情發生了。

我沒想過,兩個男人為了爭奪女主角而起衝突的老哏劇情,竟然會在我面前上演。

聽他們班的學姐描述,我大概理解了來龍去脈。

午休時間,他們兩個先是在樓梯間互嗆,被風紀股長怒斥之後,又衝去頂樓繼續大吵,甚至開始動手互毆。

最後,他們都從頂樓摔了下來。

「有人跳樓了?」

「好可怕!」

「還活著嗎?」

大家在午睡期間突然被窗外的巨響驚醒,一群人衝到窗邊圍觀,而我礙於身高而無法看到案發現場的畫面。

他們被救護車載往醫院急救,兩人都撿回一命,但也礙於重傷而無法參加升學考試,日後的復健也相當艱困,極有可能一輩子都要坐輪椅。

更讓我震驚的是,原來他們都已經有女友了,但發生這件事情之後,兩人的女友都因為受不了他們長期精神出軌而提出分手。

「還好妳沒答應告白,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全年級公認的渣男,我看他們也只能去騙年紀小不懂事的學妹。」學姐悻悻然地跟我說,「我看過他們的對話紀錄,兩個渣男居然在比賽,看誰畢業前交到的女朋友比較多。還說要約多人運動,誰帶的女人比較少,就要付開房的錢,真是噁心死了。」

在他們出院前,我帶了兩盆菊花去病房探望他們。

「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有沒有說過我長得不好看、成績也不好?」

「嗯,說過。」他面無表情承認了,「但我朋友也說過妳的壞話,只是我忘記他說什麼了,他身邊的女人太多,我想他自己也記不住。」

「算了,我不想知道。」我關上病房的大門,向白色長廊盡頭的電梯走去。

-

原版故事:9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