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喜歡你,請你拒絕我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二那年,我對高二的學長一見鍾情。
我讀的學校,國中部和高中部是合併的。2011年的4月,我們班剛好跟高二的學長姐一起上體育課。我瞥見了正在打籃球的他,是如此閃耀動人。
那節體育課要考三步上籃,但不擅長籃球的我總是考不過,不是慌亂走步,就是投不進球。老師乾脆請高中部幾個學長姐來陪我們練習,反正他們早就考過了,都在跟朋友自由活動或打比賽,閒著也是閒著。
當時我被同學嘲笑打籃球姿勢很醜,獨自蹲在角落哭,他也就這樣注意到我了。
他走過來,而我趕緊擦掉眼淚,故作沒事地開口詢問:「請問,要怎麼樣才丟得進去?」
「長得再高一點,就投得進去了吧?」身高目測180的他,對著身高165的我這麼說。
從小到大第一次被揶揄身高的我,馬上瞪他一眼,他就笑著恢復正經。先是示範了兩次給我看,一次慢動作一次正常速度,然後再教我怎麼運球跟上籃,甚至跟我玩起了傳接球作為考試前的暖身。
無論我扔得再偏,他都能瞬間接住,再穩穩地將球傳回我手中。
雖然跟他練習時我成功上籃了幾次,但考試的當下我卻緊張地一直失誤,補考了很多次都沒過,最後老師才稍微同情我,讓我不必進球也能勉強及格。
當時他教完我之後,便回去跟一群兄弟打鬧,下課時不忘向我揮手再離去。
從那時候起,許多學姐都開始嫉妒我,因為他向來只顧自己耍帥,從來不會那麼耐心地教一個運動白癡打球。
朋友知道我喜歡他之後紛紛勸退我,畢竟身為熱舞社教學長的他,真的很受女生歡迎。
但我最要好的摯友不一樣,她鼓勵我喜歡就去追,而且她剛好跟學長待在同一間補習班,上同一個老師的課。
於是我在十二月的一個寒冷週六,我來到了他所在的補習班,還透過補習班老師順利拿到他的聯繫方式。
上線跟他聊天、在校園巧遇、看他上台跳舞、請他教我理化、中午找他一起吃飯、校慶跟他一起逛攤位、補習班下課時間陪他一起休息放空,大概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當時,我決定就這樣默默地暗戀遠在高中部的學長,從來沒想過告白的事。
後來我認識了跟他同班的學姐,她看不慣我跟學長經常走在一起,還套我朋友的話,得知我暗戀他,就以此為把柄,日復一日威脅我。甚至跟我說:「妳怎麼不看看妳自己長怎樣,很漂亮嗎?很瘦嗎?還是很會讀書?有什麼優點可以讓他拒絕其他女生去喜歡妳?」這句話我每天都聽,聽到連我都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差勁至極。
不知道被學姐折磨了多久,我受不了了,積攢的委屈及怒氣瞬間爆發:「妳才是最愛倒貼他的死花痴吧!堂堂高中生跟一個國中小妹妹爭風吃醋,丟不丟臉?妳到底有什麼毛病?為什麼要懷疑一個比妳醜比妳胖比妳笨的女生會搶走他?而且我一點也不喜歡他,別再煩我了!」
雖然我們學校沒有森嚴的學長姐制,但我怒嗆學姐的行為已經在學校引發軒然大波。很多人都傳給我看學姐們說我壞話的對話紀錄,她們甚至揚言要來我們班圍毆我。我越看越害怕,不知道下週一去上學會不會被學姐們找麻煩。
我在一陣慌亂之中,找到了在線上的學長,告訴他:「學長,我喜歡你,請你拒絕我。」
雖然我跟學姐說自己不喜歡他,但我知道學姐不可能會相信,所以只好改口向他告白,再讓他拒絕我。雖然會很難堪,但至少有機會換來我在學校的人身安全。
他反覆地詢問我:「妳真的要我拒絕妳嗎?」
「對,請你拒絕我。」我堅定地向他提出請求,同時在螢幕前痛哭流涕。
「我拒絕。」
「好,我可以截圖證明你不喜歡我了,我下禮拜一就不會被學姐打了。」
「我拒絕妳這個請求。」他又傳了一句話。
「什麼?」
「我不想拒絕妳,可以嗎?」
「可是這攸關我的人身安全,而且你也不可能喜歡我吧?拜託你了!」
「妳們的對話紀錄我都看到了,她罵妳我就罵她,有我在她不敢對妳怎樣。」
我頓時愣住,說不出話來。
就在此刻,他打電話過來了。
「喂?有聽到嗎?」
「嗯。」
「妳還好嗎?」
「沒事了。」但其實我的臉頰已經淌滿淚水。
「本來想等聖誕節再跟妳講的,沒想到那女的來攪局,只好提早告訴妳,我的一些想法。」
「嗯?」
「妳嗆得很漂亮,我喜歡!她不過是個輪流對不同男生發花痴的無聊學姐。妳比她好多了,不要說自己比她醜比她胖比她笨,我可不認同這個說法。」
「謝謝你⋯⋯」
「還有,我喜歡妳,從那天看到妳不會打籃球卻努力練習,還躲在角落偷哭的時候,我就對妳有好感了。原本以為是一時心動,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妳,這樣的感覺其他女生都給不了我,所以我拒絕她們了。」
「真、真的嗎?」我的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從谷底瞬間衝至天際,既緊張又雀躍地顫抖著。
「騙妳幹嘛?我才不會耍傲嬌要妳拒絕我。」
「誰耍傲嬌了?哼!」
我們聊了很久,聊到半夜、聊到清晨,再一起睡到隔天中午。
聖誕節當天,我收到他親手織的圍巾。午休時我都抱著這條柔軟的圍巾入眠,彷彿他就在我身邊替我取暖。
-
原版故事:R.ong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