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語音辨識,輕鬆寫出20000字的小書:20次的自言自語轉化為文字的3個祕訣】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是否正在計畫寫作自己的小書本呢?

這裡有個超簡單累積大量寫作素材的方式:語音辨識!

語音辨識不僅能幫助你解決「靈感不足」的問題,也能讓你輕鬆累積大量寫作素材,從而實現每日更新,一個月寫出一本小書的目標!

讓我們一起探索語音辨識在寫作中的神奇力量吧!

  • 祕訣1 - 結構化靈感的流程:將一本20000字的小書拆分為20篇1000字的短文章,每篇只需要用語音辨識講10分鐘的逐字稿。只需找出自己談話的結構,找出重點,再補充細節,這樣,千字文就能輕鬆寫出。
  • 祕訣2 - 小書的系統化設計:一本好的小書需要有明確的主題,解決特定的問題。譬如,我正在籌劃的一本小書,就是將語音辨識用於解決創作者靈感不足的問題,有效積累寫作素材,以達到每日更新的目標。
  • 祕訣3 - 與潛意識的持續互動:語音辨識能夠實現我與自己潛意識的持續互動,有助於挖掘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創新點,讓我隨時都能創作,隨時都在寫書,這實在神奇。

你是否也有類似的寫作困擾呢?或者已經開始嘗試使用語音辨識進行寫作了呢?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經驗和感受。

覺得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三十而立」與「世界文明」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348會員
68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