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辨識創作術:每看3分鐘2倍速的教學影片,就自言自語講3段話,收集寫作的素材原來這麼簡單】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你是創作者和學習者,都應該試試看用語音辨識來協助你學得更好與做得更多!
你需要的工具有
  • 手機上能語音辨識的軟體 (我推薦DayOne)
  • 一部想要深入學習的影片 (看看自己今天想學什麼)
  • 一個計時器(我都用iPhone內建的計時器)
接下來跟著這3個步驟!
  • 步驟1 - 高效率觀看影片,就是看3分鐘後停下來:我會採用「兩倍速」觀看三分鐘的影片(設定好你的計時去)。教學影片6分鐘就會涵蓋大量知識點,我們需要站停下來反思。透過兩倍速」觀看三分鐘,我在極短時間內獲取到大量的知識與資訊,遠比一直把影片看到完還有學習效果。
  • 步驟2 - 停下來後,用語音辨識自言自語三段話:觀看完影片3分鐘後,我會立刻使用語音辨識講述三段話。這些話的內容並不需特別講究,只需要照著自己自然地說,從中反思和回想我剛剛學到的知識。你會發現,這樣子「回想(Recall)」剛剛看過的東西,會讓你的理解更穩固,甚至知道下一段影片要教什麼。
  • 步驟3 - 整理自言自語的三段話成為原子短文,主動與社群分享,深化學習:如果你有在創作,那麼步驟3能為你創造超多內容!我會將步驟2語音辨識的三段話,做為分享的基礎,利用原子寫作的原則,寫成原子短文。將短文在方格子與社群媒體與他人分享,從對話中得到反饋,進步超快!試試看這種主動分享的過程吧!可以說是最高速學習的方式!
你都怎麼用教學影片學習呢?歡迎與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9會員
71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