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套利!語音辨識+GPT4+Obsidian+Notion,成功連續50日每日更新3篇文章的3大關鍵因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PT4幫助我連續50天每日發表3篇文章🤯!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會花52分鐘與GPT-4一起寫作,把我日常的靈感轉為4篇500字的文章(如同你看到的這篇一樣)🥰!
你也想要利用AI幫忙你寫作嗎?掌握這3個關鍵因素是關鍵!
  • 關鍵因素1 - 將語音辨識作為草稿生成工具:第一你需要掌握利用語音辨識工具,將初步想法轉換成標準文章格式的技術。發展自己的文章模板,用這個模板作為標準的草稿,就能大量出文章!
  • 關鍵因素2 - 利用GPT-4蒸餾出重點:只要妥善對語音辨識出來的草稿使用GPT4,我們可以迅速提煉出重點,成為文章的骨架。這些提煉出來的重點,結合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原則,讓你既能大量出文章,又能配合讀者喜好做迭代。
  • 關鍵因素3 - 利用Obsidian與Notion持續建築和迭代寫作系統:利用GPT-4和數位筆記軟體(Obsidian與Notion),你就可以大量生成草稿,將它們儲存為文章庫存,每日更新發表!這套組合拳非常好用,即使在工作繁忙,無法親自寫作的日子裡,我都有足夠的庫存可以持續更新文章。這讓我能夠保持寫作的習慣,並享受到寫作帶來的成就感👍。
你有在使用語音辨識和GPT-4來寫作嗎?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經驗和體悟,讓我們一同進步,享受數位寫作的樂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知識型網紅的『知識分享定位』小解析知識型網紅的崛起猶如一場無聲的革命,改變了我們獲取和理解知識的方式。這些網紅將受眾定位於中階(下半層)與基礎層的學習需求,以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之間找到最佳平衡,既能吸引大量觀眾,又能保持內容的吸引力。相比高深的專業知識,中階和基礎層次的內容更易於理解和接受,能夠吸引廣泛的受眾並增強其黏性。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6-07
知識需要付費嗎?免費的知識像松露,你得認真挖。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4-06-04
知識圖卡《致富覺察》細品三杯好茶,培養點石成金的財富腦 ​人生之所以有意義,不是做了多少事情,而是主動做了多少事情。-郝旭烈(郝哥) 上週六到高雄參加郝哥《致富覺察》新書分享會。 開場郝哥問大家:對你來說什麼是財富自由?是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以及存到目標存款的數字。​ 其實大家以為重點是財富,其實是自由。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4-06-04
【知識趣味】總統就職演說知識趣味大挑戰:政策與願景這支影片精心設計了一套10題的知識趣味大挑戰,幫助您深入瞭解總統就職演說中的核心議題。從行政立法合作到經濟發展方向,從和平四大支柱到能源轉型規劃,這些題目涵蓋了演說中提到的重要內容。一起來檢測您的理解程度,看看您能夠答對多少題吧!不僅是知識的挑戰,更是一次重溫就職演說精華的好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勇士劉
2024-05-21
知識的舞台不在遠方:從《這裡有玫瑰花,就在這裡跳舞吧》反思知識、學習與階級知識是有階級的嗎?撇開高學歷、學霸與否,就知識本身以及獲取知識的行為而言,有高低優劣之分嗎?以學歷、職業、收入、資產評判一個人是否符合「成功」標準的社會,支撐著「知識能翻轉階級」的信念,知識成為在世俗定義中的成功金字塔往上爬升的入場券。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5-0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看似無法預測的劈腿行為,其實潛藏著固定的模式劈腿應該從哪一刻開始算起?是與對象有親密互動的那一天?還是兩人剛認識的那一天?又或者是...開始想像「自己值得更好的」的那一天?筆者認為出軌的人通常在感情面臨困境時(遇到新對象前)就有「自己值得更好的」的想法。而正是這個「不忠誠」的想法,才會有背叛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彼特森
2022-11-30
相識、相戀、相合與相守,那些知識變現產業的特點、建議及吸引我的理念繼前一篇《知易行難的跨領域建議及想法》分享了 MicMind 職人秀 Podcast 《EP17|「檸檬知識創新」創辦人高永祺|知識複利、知識變現、知識產品化專家》中第 1 個讓我特別有感的觀點 -「跨領域的建議」後,本篇將分享第 2 個作者帶給我的啟發 -「知識產業的特點、建議,以及吸引我的理念」
Thumbnail
avatar
Jerry
2022-09-26
Notion Like 笔记软件使用教程·学习资源汇总·知识管理方案:深度评测、辅助工具、信息管理、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思维管理、项目管理、文件管理、笔记方法、记忆方法、写作方法关于 Notion 的使用教程,在 Notion 相关社区已经有不少精品内容。这篇文章中,无意于探讨过于高级的技术,而是为准备使用 Notion 以及 相关的 FlowUs 用户提供一个详实、全面的使用教程。 本文会不定期更新。 数字花园:Notion 优质资源汇总) 使用反思 辅助工具·软件联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Heptabase:面向未来的知识操作系统然而在每年 500 元人民币左右的成本壁垒面前,不少用户存在疑惑:Heptabase(以下简称 Hepta) 是否真的值得付费?Hepta 的独特之处何在? Hepta 的产品愿景:面向未来的知识操作系统 Hepta 的组织结构:从 Timeline 到 Card Library Timeline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