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告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年的除夕夜,一家人開開心心的迎接疫情之後的第一個新年,
一家人能團聚的新年。
一家子快樂的享用著啊嘛準備的團圓飯,少不了的豬肚湯,白斬鷄,
一桌子的佳餚。
然後就興致勃勃的等待12點的到來,迎接財神拜天宮。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晚的烟花,那一晚的鞭炮,還有那一晚的我們。

大年初一,一如既往的準備享用早餐之後就準備出門去廟裏拜拜,祈福。
但是,還沒出門之前,家人卻確診了新冠病毒。那一刻的我,心情一度掉入谷底,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年邁的阿嫲。
阿嫲一臉開心的模樣也馬上變成了失望,因爲這意味著外在的家人不能回來家裏,我知道她期待一家團聚的心情掉到了谷底。

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大年初二,阿嫲確診了,被逼送進了醫院。
那一天是晚上7點左右,是我開車將阿嫲送進了醫院,但是我沒想到,
這一天,是我和阿嫲最後的一面。

在醫院隔離的前六天,阿嫲生龍活虎的每天給我打電話,
聊著家裏的瑣碎事情,聲音聽起來就是和平時的她沒有差別。
可是,第七天開始,我早上沒接到阿嫲的來電,心裏頓時覺得不妙....
於是,我打了阿嫲的手機,一直沒人接通...
最後沒辦法,只好打到醫院詢問....這時候我們才知道,阿嫲血氧突然往下掉,
現在靠著氧氣管輸送氧氣....這一刻開始,我就一直擔心著害怕的事情會發生。

隔天,我們要求用視頻看看阿嫲現在的處境,
那時候的我,只能哭得一塌糊塗,根本説不出話...只看見昏迷躺在病床上的阿嫲,嘴裏插著氧氣管,和我夢裏的夢境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夢裏的阿嫲一臉開心的跟我說她可以出院了....

正月十一,傍晚五點多,當我們想再視頻阿嫲説説話的時候,
醫院卻說阿嫲走了.....嗯,是的,阿嫲解脫了....插管了三天,最後,她解脫了。
我無法忘記那一天的心情,那一天的崩潰,還有那一天的不捨與心痛。

這是一場遺憾的離別,很多來不及説出口的話,來不及表達的愛,
來不及做的事情,這一刻開始,都只能是遺憾。這一輩子的遺憾。

心痛著阿嫲就這樣離開,我想...她一定也有很多話很多的不捨。

聽説,先離開的人不過是換個世界生活,在另一個世界裏打造好一個像這個世界一樣的家。每個人,最後都會離開,無一例外。只是離開的方式不同。
所以我相信,我和阿嫲會在另一個世界再見的。




     _你好,我是甯_🐋
    _你好,我是甯_🐋
    很常愛陷入發呆模式,有時候不愛説話,有時候很愛説話,全看心情。很想學會頓感力,但遺憾的是我屬於高敏感類型的女人,呵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