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我的跳痛靜謐美學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宗教、歌德蘿莉塔、圖書館;這些乍看之下很不協調的名詞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平靜、安靜。舉的三個例子分別是:思想、穿著、空間,都環繞著「靜謐」兩個字、也就是我自己喜愛的美感體驗。

✏️從宗教到宇宙能量

小時候去參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記憶中有一區是十八層地獄的掛畫。那個時候父母告誡我做壞事就要承受這些痛苦。但年幼無知的我只覺得很新鮮好奇、一個一個詳細地端看畫中重重的關卡;心中也沒有任何恐懼、只是那樣細細觀察著。或許那時的我早已體會了平靜……。

現在想起來,有些圖像也在現實中應驗、而我也在宇宙的一連串安排下慢慢地學會在生活中保持平靜。
By google

By google

✏️歌德蘿莉塔

蒼白的身軀、純黑服飾上綴滿層層堆疊的蕾絲,少女躺在長六角型的棺材裡。不知道經過了千百年,她還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安靜;彷彿時間從來沒有在她的身上流逝。

By google

By google

學生時代愛上這個服裝風格源自於日本視覺系的吉他手-Mana。他從不說話,每次出場都是穿著歌德蘿莉塔的服飾,而這個著裝名詞也是因為他才誕生;也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黑暗、精緻、靜謐;那年去日本交換什麼也要買一件!它陪我畢業、和老爺約會、拍婚紗。

品牌服裝 by google

品牌服裝 by google

✏️圖書館

小學很偶然的讀過一本封神榜之後就瘋狂愛上閱讀。特別是每到月考後、寒暑假,母親都會帶我到圖書館借書。一排排的書架上承載五花八門的知識,文學、藝術、神秘學、占星學、還有很多從未接觸過的內容應有儘有!即便有些書頁都已泛黃斑駁、甚至有些霉味;但是那個安靜的地方,我可以專注神遊在書裡面的世界。一些看起來還用活字版印刷的書本,又好像帶著我到書院反芻上幾代文人的智慧或者感嘆。

by google

by google

✏️後記

過了好多年才發現自己其實喜歡的事物都有一樣的特質。即便乍看之下荒誕無稽,卻都有靜謐的特質。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科技的突飛猛進,我才發現要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是難上加難。即便是空間安靜了,身旁的手機時不時跳出的訊息、email裡面早就塞爆了照三餐問候的廣告信;日子日復一日過去越積越多、要追的新消息更替的更是迅不及掩耳。而我本來也迷失在這一片絢爛快速的高科技中;在疫情的衝擊的打擊下反而讓我找回了這個屬於自我的跳痛美學。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