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現實的實證 -我看快要降落的時候的感想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場
推薦大家這是我表妹王湘靈的視覺藝術作品快要降落的時候,突然間我看懂了作品的意義,以前總覺得藝術家長大後很神秘,因為她喜歡穿黑色,沒想到這次展覽文宣照片也是穿黑色的衣服,而我以前也有教到一個幼兒男生,彩色筆每次拿的顏色都是黑色,他媽媽說小孩氣質比較安靜斯文,而我覺得比較喜歡黑色的人格是探索內在的。
之前不經意的看到表妹的房間牆壁貼滿了勵志而又有調理的便利貼,當時看到的時候,覺得她讀書做事也有她的一套方法。
關於作品的文宣是將
個人經驗、意識上的斷裂轉化成為「夢」與「現實」之間移動的過程。當世界的運作方式逐漸改變,並建立了不同的觀看方式與經驗認知時,今日的我們究竟身處想像的真實,抑或現實的真實?當物質介面改變了,「在場」與「不在場」是否還存有差異性?而時間所累積的記憶,最終是否只是一場虛空?
剛好我從2020/10記錄夢境到現在已經一段時間了,原本還不了解這個作品要呈現甚麼的時候,我以為是展畫,看到第二展間的圖片想說怎麼沒有東西,後來才發現上面那一段文宣,仔細看是攝影展 所以第一展間我立即想到是時間裂縫,而時間裂縫的圖片轉換, 象徵時間的移動,而我今天讀到生命之花2, E=MC2 , E代表能量,C平方就象徵著光速,M質量就代表我們的物質世界。
而過去,現在代表著四維世界,也是平行世界,過去,現在與未來就代表著五維世界,第一展間白色部分我想或許是三維和五維世界的時間裂縫。而第二個展間是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混和著音頻,而人的肉眼只能看到有限的顏色,有光才能看到色彩,漆黑的晚上沒有光所以看不到色彩,可見光波範圍在380nm~700nm超過或低於就看不到顏色,在黑暗中因為有光所以從火光看到木頭,黑夜離去木頭也燃燒完白天的光才能夠看到海邊。
光譜儀
雖然因為當時疫情沒有親自去現場,沒聽到第二個展間希臘作曲家澤納基斯(Iannis Xenakis)以非洲鼓作為基調的作品《OKHO》,我也親自聽了youtube類似的鼓聲,蠻具有生命力的,的確是可以當作宇宙的鼓聲。
文宣還有寫到
六歲那年,王湘靈獨自在海灘玩耍時,一回首,原先在身後的家人與長椅皆離奇消失,這至今仍費解的記憶,是身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中的記憶?還是記憶被劃出了裂口?
我相信這是時空的裂縫或平行世界。
有些藝術家的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有些異象,像5歲畫家阿奇雅納就有消失, 家人跟警察找不到,自己又回來的經驗,問她去哪了, 她說她在空中變成碎片,後來又回來,而且她說她的畫都是神教她畫的。
最後我覺得親身用攝影,音樂方法去實證夢與現實很難能可貴,是夢與現實具體的實踐,所以我對於這樣的作品很感動。

所以請大家點擊下方連結幫王湘靈投一票喔!
**需投滿三票,作品不得重複,每個帳號均僅能進行一次投票。
https://award.taishinart.org.tw/@@vote
投這個圖案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愛薇絲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的粉絲頁
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