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鄰居問起對方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一個人生活約莫半年了

最擔憂鄰居問起對方

該說什麼才好,才能不尷尬又能解套

腦中想了好幾種版本:對方追尋真愛去了?我們離婚了?他死了?

大人世界有好多不容易,那些謊話的背後是用多少淚水和夜晚換來的

心中越是害怕這話題,越是會遇到,儘管我總是大方和鄰居打招呼

內心卻真實的想閃躲

今日果真遇到,「好久沒看見妳先生了?」鄰居好奇的問起

對方追尋真愛去了?我們離婚了?他死了?到底要講什麼,不講話也太奇怪了

「喔!他出差去了」停頓一會兒,決定說這個

「那他去哪出差呀?海外嗎?」當時心裡很想說,他在小三的床上出差,但實在勁爆,後來隨便說,敷衍一下交代過去。

經濟能力、婚姻狀態在大人世界裡還真是不想透露,允許我說謊保留隱私

我一向真誠待人,表裡如一,不喜歡說謊,但成年人世界,有好多不堪且極為私密的事情,明明事情發生不全然是因為我造成,卻也不想在外人面前說三道四,保留一點顏面,說對方壞話同時,似乎也在說明我眼光有多差。

最近好喜歡的一句話:

誰的世界裡不是一地雞毛,卻都在努力活著

練習自己一人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