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言賢語》遲來的感謝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由於這幾日都在靜養,還有照顧傷口,因此,我的創作時間也就跟著縮短了許多。

從《人生第一刀》裡,我聽取大家的建議,以身體狀況作為最優先的考慮後,創作就變得其次。就如格友所說的,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何來後續的創作。

除了格友們的關心與鼓勵外,我周圍的親朋好友們,也給了我一些協助,真心感動到痛哭流涕。

住在醫院這段日子裡,看到大家的留言,我總是默默在夜裡偷偷啜泣,畢竟隔壁還有其他病患,我可不想嚇到他們。

在我《人生第一刀》裡,我結尾處曾說我還要面對新的挑戰。

如果大家還記得,醫師曾在夜裡找我到護理站,向我詳細解釋了肺部的狀況。我想多少人應該已經猜到,我即將面臨一個新的挑戰。

那就是抗癌。

醫師在我肺部發現了結節,為了瞭解是什麼樣的結節,我才做了肺部切片,拿去做為培養,好了解是哪種癌症。

在這段期間,我做了全身檢查,就是為了確認是否還有其他癌症的生成或是擴散。

所幸,一切狀況良好,只有肺部有這樣的問題。

最後,在我開刀前一天,醫師說我的肺部是甲狀腺癌症二期。

我坦然接受了這個事實,並打算接受積極的治療。

你說我會擔心嗎?會的,我不知道自己之後要面臨什麼樣的治療和疾病所帶給我的痛苦,至少這段時間,我努力控制飲食與正常作息。

下禮拜我要去做正子攝影,確認癌症的確切位置,精準打擊癌症。

期望我的分享能讓更多人知道,如果可以,抽個空檢查一下自己的肺部或是做全身檢查,只因為癌症初期真的不易被察覺到。等到不舒服時,往往已經進入了比較進階的階段。

我很慶幸醫師能夠早早地發現,也非常感謝她替我做了全身檢查。雖然當下我真心有點想放棄,但要不是大家的鼓勵,我才得以再度重新振作起來。

我希望透過我的抗癌分享,能讓更多與我面對相同情況的人,一起正向面對,積極努力接受治療,我相信,有健康的想法,一定能抗癌成功。

還有,定期的檢查也是很重要,不要康復了,就不再檢查,癌症是不會消失的,它只不過是躲在某個角落裡蠢蠢欲動,等待你的疏忽,再度作怪。

我在此感謝格友們的鼓勵與關心,接下來,我會正常更新小說,也會分享我的抗癌過程,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身體健康,藉由我的分享,讓更多人重視健康,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謝謝你們。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