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美食之驥園川菜餐廳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湯圓媽媽碎碎念

還沒有去吃時,就聽説是一家米其林餐廳,冬天的時候,特別是過年期間很難定位呢。雖然是川菜舘,但絕對是一家不辣的川菜舘。門口層層曡曡的推砌著超大砂鍋,這場面甚是壯觀,似乎也在宣誓著,“這些都能買完,我們生意很好哦。”


用餐地點在負1樓,沒有電梯哦,帶嬰兒車的食客們要提前做好準備。

餐廳環境

因爲是在地下,光綫沒有很好,雖然有開燈,但我個人更喜歡餐廳有一種“亮堂”的感覺。

位置也沒有我想想中的那麽多,估摸著連同包間,應該不會超過25個座位吧。(或許還有隱藏空間,是我沒有去過的。)

停車資訊:

沒有餐廳自己的停車場,也沒有代客泊車,需要自己找停車位,

美食推薦:

砂鍋脆筍鷄

因爲現在正是吃筍的季節,所以我們點了脆筍鷄湯,其實之前每次也是點脆筍鷄湯,哈哈哈,還沒有嘗試過其他的口味。

raw-image

超大的砂鍋,下開蓋子的時候,鍋裏的鷄湯還在沸騰,“咕嚕咕嚕“的冒著泡,奶白色的鷄湯,飯滾而出的香氣,瞬間就打開了味蕾,讓人看了就非常有食欲。

 鷄肉燉煮的非常軟爛,配上豬蹄和脆筍,真的很鮮美,大夏天的我居然一頓飯喝了7碗熱湯,出了一身汗,感覺非常舒爽。

京醬肉絲

raw-image
raw-image

這道菜應該算是我家鄉的名菜,雖然口味吃起來不一樣,但是也非常具有當地特色,配上葱絲,香甜可口,再點上一份薄葱餅,卷著吃也非常也特色。餅皮的前面也滿滿的都是葱花,餅皮也是Q彈有勁道。

乾煸四季豆

raw-image

雖然我看了半天都沒看出這是四季豆,吃起來也沒有覺得是四季豆。因爲我很喜歡四季豆有一股自己的豆香味,但每個厨師的做法不一樣,單吃的話我覺得挺普通的,但如果配上京醬肉絲包在餅皮裏吃,確實還挺不錯吃的。

素蒸餃

raw-image

這是一道很像我媽媽做的菜,裏面的青菜有配上香乾,豐富了素餃的層次和口感,很少在台灣能吃到,(我記得鼎泰豐的素餃也有加香乾)。一口咬下去讓我會有點想回家的衝動。

葱油餅

raw-image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誠意滿滿的葱油餅,薄薄的餅皮煎的兩面金黃,吃起來又香又脆,配上餅皮裏滿滿的葱花,香氣滿滿,讓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口。

 完食心得:

適合家人,朋友人多的時候聚餐,吃起來又熱鬧又開心

更喜歡冬天來吃,因爲熱乎乎的鷄湯味道鮮美,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要喝下去,夏天喝完就太燥熱了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