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同事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oan真的是很大剌剌的人,也許長年在國外生活的她,對於回到台灣的一切都很好奇,因此從到職的第一天開始,她有問不完的問題,從工作一路到私事,只有她想問,沒有她問不出來的。

剛開始,本著新同事的關係,加上她真的太久沒在台灣,因此我們都會盡量回答她的問題,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問題只有愈變愈多,甚至很容易打擾到其他人的工作時,我跟Nini開始試著冷處理她提出的問題,也就是簡單回答不多說,一開始似乎是有一點效果,但大概持續幾天而已,又恢復原狀。

比起可以外出而逃過一劫的我,Nini更是處在有點要崩潰邊緣,然後某天我就收到Joan的訊息:「Nini是不是不喜歡我?」老實說我當下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她,只好跟她說,可能Nini最近工作比較多又要趕進度,所以有時候講話口氣會比較差。

但是,情況卻愈變愈糟,某天辦公室的日常聊天中,Joan開始把情緒上的問題拋出來,還有跟她父母相處⋯等偏私人的問題,我不認為這種問題跟只相處幾個月的同事說是合適的,更不用說還要我們試圖給出答案。

然而,Joan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白目」,完全不會看臉色的那種。平時工作需要一直盯著螢幕的我們,偶爾累了轉到別的網頁,基本上開點小差是不會怎樣的,但是Joan逛網拍的時間可以是一半以上的上班時間,還請我們給意見,甚至因為逛網拍而忽略客戶的訂單,被Olivia發現後,她以一種小女孩做錯事的俏皮應對,完全讓Olivia抓狂。

逛網拍事件後,我跟Nini花了一點時間認真告訴Joan,她在工作上的態度是有問題的,公司雖然自由,但相對需要員工很自制,然而,結論就是她似乎認為是我們太過嚴肅,因此沒過多久就提出離職了。


太私人的問題真的很不適合在職場上討論,同事來自四面八方,也不是原本就認識的朋友,在職場上討論太多私人問題,除了同事對你這個人會有其他想法外,也很容易不聚焦在你的工作上,最後反而用「人品」看待你所有的一切,無論你做再好,可能都因私事而失焦。



5會員
12內容數
分享職場與看書的各種碎念~ 職場-從一個基層小職員到主管,再從主管到特助,上上下下走了一遍也看了一輪,跟各種妖魔鬼怪打交道,不專業又主觀地分享多年打滾的職場見聞跟想法 閱讀-沒有特定主題,喜歡的就看,閱讀讓我走進更多不同的世界,極度主觀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主管與下屬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A走的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年的小故事『我與蛇的緣分』國小時,住在家鄉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左鄰右舍都是商家,左邊賣刨冰,右邊是電器行、名產店和賣蛇的店。雖說我怕各式動物,但卻不怕蛇。小時候沒事就會跑到賣蛇店家門前,看著店裡一籠一籠的蛇。 有人說,蛇就是小龍,我也一直是這麼認為,大家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1-09
那些年的小故事『你能想想跨越滿地蚯蚓和毛毛蟲的景象嗎?』那天看到唐綺陽老師粉專說金星逆行,會讓人懷舊。回想一下,難怪最近好像常常有朋友討論以前事情,當時以為是因為年紀到了,原來是因為行星影響啊~既然這個月宜懷舊,就來分享那些年我經歷的小故事 註:學校位於地震斷層帶上面,為了安全,幾年前已經遷址到另一個校地,而原址開放成為公園。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1-07
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中篇)上篇提到因我不肯代替老闆出差,導致老闆對我百般挑惕。但我仍舊默默吞忍這一切,看在魔王眼裡我沒有離開讓她並不好受..... 魔王見我遲遲沒有被fire,於是把歪腦筋動到我的頭上,向我掏心掏肺,對我說她當我如同姊妹才告訴我這間公司體制上很多問題,所以之前的員工都因此離職,要我趁年輕快一點換工作,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歐娜娜
2021-11-29
那些年的周杰倫與蔡依林我的青春是由周杰倫與蔡依林組成的初戀, 和男友漫步大學校園, 躺在大草坪上看著滿天星星眨眼, 唱著“星晴”中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看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Thumbnail
avatar
Daphne's secret
2021-11-22
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上篇) 睽違三年重回職場,但這回身份已經不同,我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在家當全職媽媽早已忘了職場中的人心險惡,認真負責自己的項目,卻被當成眼中釘!人說商場如戰場,我看職場也是一樣!沒有一點心思就等著當作別人的墊腳石,職場中的『權力遊戲』,待我娓娓道來..... 剛回到職場,覺得幹勁十足,雖然從汽車零配件業轉戰
Thumbnail
avatar
歐娜娜
2021-11-19
那些年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Carrie Bradshaw 就著窗子在她位於上東區的公寓(實際上拍攝的公寓位於曼哈頓的西村),對著電腦打字,抽一支菸、喝一杯茶(或是咖啡),過著令人稱羨的專欄作家自由生活; Miranda Hobbes 身為律師事務所的女強人,從不畏懼發表自己的看法,一直以來也遵循著自己的規則過日子; Sa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8-26
那些年的那些悲慟路過很多有回憶與畫面的地方。 這幾天都在西門町、萬華一帶辦事情。八年前奶奶因為年紀大了,其實蠻長時間都住在和平醫院,當時經常與先父一起在附近去探望奶奶。儘管奶奶已經無法認識我們,也無法言語,但可見到先父依然是耐心的陪伴與說話。並帶著自己到病床前跟奶奶說說話。 八年前,奶奶就先解脫病痛,離開人世。也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2-28
【廢青聽音樂】那些年,同志國片裡的歌曲台灣電影百百種,21世紀初不少國片都以同志為拍攝題材,當時許多影壇新秀也都參與過演出,隨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北影版》上映,今天就來回顧一下那些年,我在聽的同志電影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2-04
職場 | 那些年一起爆我們血管的同事-加班怎麼可以領加班費其實一直無法理解 明明一樣是員工 為什麼總會有那麼一兩位奇葩 總是把同為同事的我們往死裡打 但對於自己的責任卻又寬鬆的不得了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08-14
那些年的那一碗台北米粉湯在台北吃著米粉湯,吃著一種回憶,吃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滿足,吃著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歡卻又不喜歡,吃著一種熟悉與思念,吃著一種許多第一次的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