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真的是讓人看清社會的一面鏡子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職場,真的是讓人看清社會的一面鏡子。 

這陣子因為經理比較早來公司,順勢開門這件事就落在他身上,偏偏人不可能每天都那麼早到,包含我自己,那天,我一到公司,準備開門時,後面跟著二位同事,其實助理她也很常來開門,只是人矮小所以無法把另一道門打開,這點全公司都能理解,至於另一位同事,關於開門我大概教了她3次左右,但她永遠都不幫忙開門。 

我一直認為只有我這麼想,原來大家都這麼看待她。 

那天開門後,因為二支大鎖在我手上,再加上她就站在我後面,其實另一扇門壓鎖就能開,那其實很簡單,當我放下了二支大鎖後,一回頭我和助理就看著她正伸手準備要開另一扇門,我就順勢走回座位,她居然沒有要開而是要走去她的座位,我忍不住的問她:「你不是要開門了,為什麼不開?」她居然回我說:「哦,我不會啊。」我很想回她那你怎麼會吃飯、怎麼會逛街、怎麼會滑手機,我都忍著不想再和她說任何一句話,她可能發現我沒有回應她的那句「不會」而感到尷尬,我就又走回去開另一扇門,她就跟著走過來說:「這個往上,這個往下。」我心想你明明都知道,為什麼不幫忙開呢? 

raw-image

直到中午吃飯,大家閒聊時,同事問了助理說:「你來開門時,她會幫你嗎?」「根本不會。」助理回應著,「她完全不幫忙開門,連早上明明看著她要開,我問她怎麼不開,她只回了我"她不會"。」我受不了附和著。 

同事說:「因為我們來公司,手上都有東西,多少都會幫忙一下,像JOAN來開門,我們也都會幫忙,畢竟手上東西一堆,但她永遠都不會幫忙,都當是我們的事一樣。」助理也附和著我說:「對啊,我也看到她要開,居然沒開還回JOAN她不會。拜託她不會開門,那她家裡的門怎麼開的,莫名奇妙。」同事就接著說:「什麼都不會,別人都要弄,那之後我們都在門外等她開好了,讓她學到會為止,真令人生氣。」 

原來,大家都感受到她不幫忙的心態。但要怎樣呢?大家都不要來嗎?還是大家都等她開門一起遲到。老闆沒有明文規定,大家都要拿鑰匙,但適時的幫忙很難嗎。 

也因為她的工作態度,導致同事們有些不滿,尤其是和她同部門的同事,但這些連經理也無法處理,只能放任,最近因為她接了客戶需要調報表的問題,她也是一弄再弄,弄了將近快二天一樣沒好,看在同部門同事裡,只能適時私下請經理幫忙她一下,但經理很想知道她有多大能耐且都不問的狀況下要搞幾天?果真,二天後,客戶受不了了,希望可以加快速度處理。 

剛好讓她有了推卸的理由,她走過來和另一同事說,客戶希望出勤到他們公司處理,但偏偏出勤是另一位同部門的男同事,這件事就變成了男同事的事情,當然他也弄了好幾天,有完成這件事,但變相的他更加不滿她。 

但沒有人有辦法處理關於這個"她"的問題 

再來,就在今天早上,她突然走過來問同事說,那個沖抵發票怎麼操作,客戶在問,同事反問她:「你不記得了嗎?有試過了嗎?」「哦,我忘記了,試不出來。」她理所當然的回著,我內心當時在想,你知不知道你是發票講師,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忘記了,所以我們都可以用這二句話行遍天下嗎? 

公司會讓人努力也會讓人墮落,看著都不努力的人,我自己也想跟著墮落,因為大家都知道多做老闆不會給獎勵,少做的人薪水照領,這就是我所看見的現實。 

我或許已失去了對這份工作的熱忱,也失去了互相幫忙的那股心。
 我的職場,讓我看到了不少的現實,也讓我看到了不少同事的計較。 
互相幫忙,目前只適用於和我有互相的人。
而她,我連說出一句「沒關係,我來」都辦不到了。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