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事情發生了

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無可挽回,沒有辦法,再回到過去,去修改它,後悔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所以當事情已經發生的時候,除了怪自己,為什麼當初會那麼糊塗傻笨又愚蠢懵然之外,也是需要一些時間,來去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已經發生的事情,只能去處理他,想辦法去善後,因為沒辦法,再回到過去修改,你只能活在現在,並且面對已經發生的事實,去加以改進,並且警惕警告自己,不要再犯出一樣錯誤的事情,重蹈覆轍,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一定要為自己辯解,做出一個最舒服、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因為那個時候,只有你知道,只有你能夠闡述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事實在眼前,你就要照實的將他說出來,才能夠解決問題,犯下的錯誤,沒有關係,重點是,在犯下錯誤之後,在吸取教訓及經驗後,如何檢視自己的內心,並且激勵、告訴自己,不要再做出一樣的事,或者累犯,如何反省檢討,並解決處理,一直耽溺在過去的輪迴,不斷在那件事發生的時候憶念,回想過去所發生的一切,不斷的迴盪、回想,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重點是,要看你怎麼解決檢討,將這件事情順利平靜下來之後,才會讓你自己更加明白了解,犯下錯誤的嚴重性跟後果。



樂觀?悲觀?

只要事情有轉圜的餘地,就不算太糟,就不算太差,相信自己,一切都會變好的,就算最壞的打算,最後的結果,還是發生了,那也只是這樣而已,不會那麼嚴重,要對自己樂觀一點,雖然我們常常說,"要作最壞的打算",但是我們也常常因為這樣,而讓自己變得非常悲觀,太過度了,什麼事情都淨往壞的方向想,認為不會完成的,不可能會是怎麼樣、怎麼樣,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負面否定的態度跟觀念,這樣是不太好的,因為將自己逼到負面的邊緣極限,除了心理上的壓力無法負荷,也會連帶身體生理的問題,產生影響,這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在悲觀的時候,也是需要一些樂觀,好處想的方面、想法,人就是應該這樣,要悲喜交雜,才會互相平衡,不會過度樂觀,或者過度悲觀,我們不論是用什麼樣態度,來去看待每一件事情,都一定要用最平穩、最公平的態度,來去看待,不能帶有私人的情緒,或者個人的特質跟個性在裡面,如果你發現自己太悲觀了,整天愁眉苦臉的,都不苟言笑的樣子,或者有其他人發現,跟你講,你的個性太過緊繃,壓力很大...等等,你就應該要扳正,移回原點,將自己的情緒,設定為平衡的地方,要做最壞的打算,同時也要保持樂觀,不能對於一邊太偏頗,或者不公平、倒向某一邊,雖然這很難做得到,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有些人,過於樂觀,有些人,過於負面,要同時具備樂觀與悲觀,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很少人能夠做得到,所以,如果你做到了,代表你對於情緒控管、看待事情的面相跟態度方式,十分正確,是最能夠將一件事情,處理看待,不會受任何影響的。



經歷

你問我,為什麼我的人生那麼精彩?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人生、生命中,經歷過那麼多事情,體驗過那麼多感覺跟情緒,我的人生太豐富了,經歷太多的事情,導致我對於平常的小事,平淡無奇,對於庸俗平凡的生活點滴,感到麻痺,我甚至沒有辦法分清楚,現在在做什麼,我在幹嘛,只是一味的就讓它過去,也不知道留下了什麼感覺跟經驗,但是,你說這樣很不好嗎?其實,我也不這麼覺得,因為等同我年紀的人,他們體驗過的事情,絕對沒有比我多,他們的歷練,也沒有比我深,我體驗過的事情,以及領悟,一定會比任何人都還要多,這樣人生豐富的、精采的,是我自己,我不用等到某個年齡層,就可以體驗很多不一樣的感覺跟體悟,也會讓我的生命,更加充滿了各種情緒與經驗,回顧我的人生,因為太早就接觸了這些,於是,我總是和我同年齡的人,格格不入,無法融入,因為我經過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別人是平平淡淡的走,我呢?則是起伏不定,一上一下的,各種情緒跟感覺、體悟與收獲,但是,人生的經歷跟經驗永遠不會不夠,永遠沒有體驗、體會完的那一刻,所以我還想繼續體會下去,繼續讓這些經驗豐富填滿的人生,使其更加精彩充實,我不知道,人生下一章節,不是長什麼樣子,我也完全沒有想法,未來接下來還會再發生什麼樣的事,但是不論發生什麼事,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的經驗,我都想要繼續這樣冒險、體驗下去,各種領略,各種體會,我都要細細品嚐,把人生所有的事情,都經歷過一遍,才算真的活過。



有時候

有時候,我們無法自己決定,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也許和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完全不按照你的計劃安排走,轉個向,歪個路,斜了角,拐了彎,就會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而人生就是這樣無比的奇妙,在不斷的出乎意料、無常未知之下,能夠訓練人們的反應力,給他們在處理面對事情的時候,更加圓潤敏捷的能力,雖然我們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已經安排好的橋段,在腦中想過一遍了,但事情,真正發生起來的時候,就是偏偏,不在我們的劇本來走,這樣有什麼關係?我們可以另外找一個方法,臨時的、即興的,想出一個因應的方式,解決處理的能力,隨機應變,是十分重要的,如果這個方法不行,那就換另一個方法,第二個方法不行,那就再換另外一個方法,我相信,總會有一個最好的結果的,雖然有些人在事情發生的時候,不在自己的預料之下時,會慌,會急,會緊張,會畏縮怯懦,會不知所措,但是,這些經驗了幾次之後,一定就會慢慢的熟捻,漸漸的渾然天成,就會訓練出反應的能力,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想出一個好的方法,就算不在自己預料中發生,也可以營造出不錯的結果,至少不會太差、太糟。



極限

你認為,人的極限、兩者之間的反差對比,能夠有多強烈呢,人的深度高度、寬度長度,能夠到達多誇張的程度呢,答案是:沒有限度,人本來就是沒有限制的,他們不設限,範圍非常廣,非常大,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任何的限制,寬就能多寬,窄就能多窄,要不是這社會世界上,那麼多的限制條文,明細列舉,範圍準則,規矩框架,會有那麼多無盡的束縛,綁架著我們,是我們喘不過氣,還有那麼多人想要保持中立、保持標準、保持正式、抱持庸俗、抱持平衡、抱持凡人?這些種種的心態,都是因為,有了這些枷鎖限制,框架住了每個人,因為有了典型的標準,大家就會依循那個標準,去做他最中立,最平凡無庸,大家都忘了,人是自由的,是沒有設限的,不被控制,不被限定,他們是無邊無框的,沒有哪一個標準是絕對的,大家都是獨特的,但是,卻被這些規則綑綁,和一種無形的範圍定在那邊,好像超過那個範圍,就會接受處罰,或者違法被眾人所唾棄批判,被自己的內心辱罵譴責,但是,你又沒有做錯,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遭遇,重新想想看,範圍能夠有多廣,不論各方面的能力,或者人們本身自己的各種意志,各種能夠負擔得起的能力,能夠多大、多廣,其實不要被社會所認定的範圍,限制住了,其實你有無限的可能,沒有很多很大的能力,只是你不敢去做,沒有自信,缺乏內心的膽識,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大很好的能力跟潛能,但卻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話,而讓你改變想法,使其白白流逝,這不是很可惜嗎,所以,千萬不要被各種規則所限制住,就往更寬廣、更不受限的方向來去走吧。



聽?

如果別人叫你動作快一點,不要那麼慢吞吞的樣子,你就一定要必須改進嗎?如果別人跟你提的建議,說你沒有耐性,太急躁魯莽,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快,又不經思考,這樣橫衝直撞的,非常沒有效率,你就一定要聽他的話,將自己的速度放慢,或者是讓自己有耐心一點嗎,其實有時候,我們不需要聽別人的建議,這種意見,聽聽就好,不是叫我們當耳邊風,什麼事情,都左耳進右耳出,而是要聽取他們的意見之後,經過腦中消化,自己真心的問問看,想想看,這個方法,對你來講,到底適不適用?並且要先預測一下,你做的這些事情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真的適合你嗎?你做出這樣的改變,真的是有意義的嗎,你這樣子的改善,或者聽別人的意見,真的對你來說有什麼好處與結果,要在心裡面,先咀嚼一遍,再來看到底要不要接受他們的看法,也許你個性天生,就比較急躁、沒有耐心,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本來就有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你也不需要為了你自己天生的性格,而感到不舒服,甚至羞恥,認為你是異類,就想要跟別人大多數人一樣,而選擇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不是不好,但是如果改太多了,把自己天生原本獨特的性格,給遮蓋住了,隱藏住了,蒙蔽住了,自我的那種獨特性、與眾不同的個性,就沒有辦法展現出來,這是很可惜的,如果你只是因為別人講的一些話,好像非改變不可,好似這樣的個性、行為不可取,就想要聽別人的話,改變自己,用其他的方式,或者學別人,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這麼做,只有你不一樣,其實,你根本不需要為了別人的三言兩語,而改變,如果是好的,我們接受經過思考之後,認為這個改變,是有意義的,是為"改善",那就當然採取,但是如果會消弭自己內心天生性格的獨特性,會讓個性抹滅掉的,那就盡量不要,雖然這個行為性格很差,會使你是感到很奇特、很丟臉,或想要跟別人就好,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不需要去迎合別人,或者跟大多數人走一樣的路、做一樣的事、有著一樣的性格,要記住,你是獨特的,你是不一樣的,你不需要因為別人講什麼話,而改變你自己,不需要太聽取別人所講的,就只要捫心自問,聽你內心最深處的話就好了。



幸運

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感到幸運,都認為自己是幸運的那一位,因為,你就是你人生的主角,你就是屬於這個生命的,要怎麼過,怎麼活,都是看你自己,當然有時候,也是上天的安排,或者別人的規劃跟緣分,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肯定,並且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在這種家庭長大、遇到什麼樣的人、經過什麼樣的事......不管你經歷了什麼,這些都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最知道,在腦海裡面永不褪去,烙印在心中,就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經歷過,但是,那也是你的人生,如果,你認為你還有什麼事,還沒有達成,有什麼人情尚未償還,心願未了,夢想未做……你都可以自己嘗試把它完成,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就好像知足惜福一樣,認為自己是幸福的,要懂得感恩知足,但是,不是安於現況、甘於現狀,不能夠因為,你很感恩,你很知足了,現在這種情況就可以了,就繼續這樣生活下去,不去改善、改變,但是,人還是要有一些感恩的心,因為你身旁的人事物存有感謝、感激,要認為你是幸運的一位,即使你的命運再怎麼坎坷,人生再怎麼糟糕,所以我認為,我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在很早很早的時候,就已經體驗過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比別人,或跟我同年齡的,還要體驗的更多,能夠使我經驗充沛,在人生的這張白紙上面,不必花很多的歲月時間,年年月月的光陰,就可以,將其填滿畫滿,還七彩繽紛,我十分的感激,因為只有這樣知足的心態,才會為我迎來,更幸福、更幸運的人生。



定局之前

在最終的結果,都還沒成為定局之前,我們就是應該要預測,最後出來的結局,會是怎麼樣,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先讓你有心理準備,不管最終的結果是好的,還是壞的,是凶多吉少,還是,凶少吉多,知道結果的時候,心情都不會太情緒化,過於上下起伏、跌宕波折,這樣子的自我預備,除了在結果出來的時候,心情不會太受影響之外,還會造就你在未來,在接受任何的事情,考驗結果的時候,能夠有更強的心臟,能夠接受更多的事情難題、考驗問題,會有更大的心理空間去解決它,不會一直耽溺在情緒上的來回起伏,卻無心去真正的理性的、正面的,面對它、解決它,這樣做的原因,就是為了要讓自己心裡先準備好,並且預先想出什麼樣的結果,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必先都模擬好,先想想看,自己應該會有怎麼樣的心情,適應了之後,待真正的結果出爐,才不會驚慌失措,或者給過於激動,請做好心理準備,先預備一下,自己的心理,先讓其穩定下來,要告訴自己,不管結局是怎麼樣的結果,會是什麼樣的走向,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都一定要保持的平穩安定的心情跟態度,不能夠太偏頗或者太過情緒化,要理性,不要感性,並且要先讓自己感受一下,各種心情情緒,讓自己能夠現在那種情緒之下適應,有了第一次之後,第二次,就不會那麼緊張跟慌亂了,才會有更多的時間跟空間,能夠去處理,並且接受,不會對於結果忿恨不平、痛徹心扉,或者被其他各種情緒,影響你的心情,影響到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既然事情的結果,就已經是這樣子了,都已經發生的事情,就只好去解決他,不能逃避,只能夠接受,所以在事情還沒發生,結果沒被定讞出來之前,都一定要先模擬好,各種情緒,演練一下,有什麼樣的情緒會產生,才免於不知所措的情況。



對錯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對"跟"錯"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天生就是對,或者是錯的,都是我們人類,自己去把他規定下來,才會有大家所謂"對"的事情跟"錯"的事情產生,就連殺人放火、偷搶盜淫、竊兇賊害,這些“壞的”、“負面的事”,對我們來講,是如此罪不可赦、惡毒又無可原諒之事,但這些規則,我們之所以會有這些觀念,會認為這個是如此的惡劣,也是以前的人,訂定出來,一代傳一代所共同架構出來的共鳴跟觀念概念,因為前面的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壞的事情,一傳十,十傳百,讓大家都有共同的這些觀點之後,漸漸的,每個人就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事,或者錯誤的事,是不可以做的,甚至訂定一些規定矩道、法律條文,來予以限定、來制約,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因為,只要這種事情發生了,就會被人家唾棄,認為這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事、行為,但是這又沒什麼,又不是真的錯誤、不可做的事,大家會認為這是錯的、不對的,是因為每個人,從以前所流傳下來的共同規則,是每個人共同所擁有的一種觀念,是無庸置疑的,人們都忘了,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天生就是"正確"的或者"錯誤"的事情,任何事,都沒有對或錯,都是中立的,它們不隸屬於哪一邊,但它們,都是一種行為、是事件,所謂的對錯,都是因為人們自己的規定,共同所架構的價值觀,所引起的,因為這些規則,使得每個人都必須要遵照這些已經被定型的概念,一定要這樣子想,但是,沒有人說這樣子想,才是對的,好像無形當中,就有一個規則、潛規則,束縛著各位,引領導向他們,一定要怎麼樣的想事情,才是"對"的方式,使他們認為怎麼做才是好的,怎麼做是不好的,就會有一個遐想,就是做出這樣的事情,別人會怎麼想,而且,是每個人都會有一樣的想法,甚至進而演變成,你一定要這樣子想,跟隨著大家、大多數人的想法來走,只有擁有一樣共同的概念,想事情的面觀方向、角度位址,才是"對"的,才是"好"的,但是,其實真的沒有人規定,怎麼想、怎麼做是對的,怎樣是錯的,那些法律,也只是人訂定出來的,不是嗎?我可以想像,在遠古時代,文明還沒開始之前,人們只要殺人放火,說出對現在來說無可接受、非常壞的事,也不會遭受到懲罰或者眾人的指指點點,也不會接受所謂法律的制裁,因為這個世界上,原來就沒有本身就是絕對錯誤抑或正確的事,會有這些觀念,認為怎麼樣是好的,怎麼樣是不好的,正面的,負面的......都是人們自己想出來的,他們認為,應該要怎麼做,才是叫做“好”,就這樣代代相傳,人們共同的想像,就會漸漸開始認為,"一定要這麼做",甚至有人就因此而明文規定,限制住了人們的範圍、行動跟思想,以致於人們就只能這麼想,就只能這麼做,如果違反,就會遭受到偌大的懲處與譴責撻伐,但是,明明這樣想、這樣做,根本就沒有錯,也沒有對,就只是每個人的思想行為不一樣而已,卻因為有人規定,一定要照著“對”的方法,去過人生,而被限制了許多,仿若一條繩子,緊緊的綑綁出我們的思考想像、行為舉動,結論就是,殺人放火,不一定是壞事,貢獻社會、幫助偏鄉弱勢之人,也不一定是值得嘉許的好事,所有的人之所以會覺得那是好、是壞,是因為他們的思想,已經被社會化了,已經被同化,被每個人所共同框架在那種觀念泥淖當中,因為每個人都這麼想,但是,理論上,根本就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對"跟"錯",我希望大家釐清這一點,雖然現在有很多的法律,依然限束著我們,但是,這些都只能控制決定我們的行為,不能夠做什麼事,應該要去做什麼事,但是,他們沒有辦法控制我們的思想,一定要讓自己保持清醒,並且想遠一點,想寬一點,不要被社會化了。



別人來過我的人生

憑什麼,憑什麼別人,就可以抵抗我,就能夠反對否定,讓我沒有辦法,順利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各方面都如此的受阻,其實,別人抵抗反對,根本就不算什麼,那是別人,不是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夠決定,你想要做什麼事,以及要做什麼,反而是你自己的心魔,沒有突破,阻擋你的,反而是你自己,若不是你不夠勇敢,聽到別人說什麼,就通通相信,而改變並照做,會無法抵抗別人的反對嗎?如果你可以衝破自己的心防,先勇敢起來,別人的那些反對言語,又算什麼呢?別人都只能在旁邊建議你、協助你,但不能幫你決定安排,或者操控制衡,決定權,完全在你身上,你沒有辦法,聽你內心自己的想法,那你只能為你自己的人生種下一顆不穩定的樹苗,隨便亂長,彎曲生長,看到哪一個比較好,就往哪邊長,都只聽別人的話,學別人,一味的認為,別人的方式,都是比較好的,所以就想要模仿他們,用他們的方式,人云亦云,這不是隨遇而安,而是見風轉舵,不斷地改變自己的想法跟目標方向,但是人一生當中,目標應該就只會有一個,並且是非常堅定不移的,不能因為其他人而改變自己初衷的,不是這樣子看到好的就跟隨,不斷的彎來彎去,改變自己的想法,甚至,讓別人來控制你的人生,為別人而活,一生當中,都沒有真正的為自己來過生活,使別人走進你的生命,闖入屬於你的一切,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你想要明明,是你自己的人生戲劇,卻讓別人當主角嗎,所以下次別人阻撓反對的時候,要堅定自己,不要怕,勇敢的向前,衝破他們的阻擋門,突破自己的心防,心魔,真實的過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祈福

有時候,祈福沒有用,為了求平安,而去拜拜,去收驚,去燒香,都無法解決,已經發生的事實,或者將事情變得好一點,你想要的結果,不是去行天宮,虔誠真懇的漫漫祝禱,希望事情能夠變得更美好,就可以解決的,就可以成為你心目中的那個理想樣子,一定要靠真正的實踐,做下去,加上你的實力,再透過你的行為,真正的對症下藥,從根本處理問題,才有可能,將事情完滿的解決好,而不是去解籤詩,博筊,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樣子,任何事情,都一定要靠真實的解決,透過能力,去實踐,去燒香拜拜,只會讓你的心情安定下來,不會慌慌張張地想東想西、擔心過多而已,治的不是已經發生的事情,而是你的心理,所以,你想將事情真正的結束解決,不是去拜拜,也不是去找人收驚,"心誠則靈",這已經不是非常正確且符合現代的一句話了,這只是一種信仰,難聽一點,這根本就是一句不切實際,又想要透過魔力心理的信念來去解決問題的假名言,怎麼可能透過心裡的力量,就能夠將一切事情解決呢,所以,你去拜拜雙手合十的時間,大不了可以去真正的思索,要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不是一味的祈福,希望事情能夠穩定平靜下來,事情是否會完成,不是靠你的意念,你的希望不能值多少錢,你所冀望的事情,不一定會那麼順利的發生,你不妨正視已經發生的事實,跟現在的處境,評估你要如何解決,要用什麼樣的能力,才可以將這件事情,平定下來,這才是重點。



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脫逃這無形囚徒的枷鎖,我都快要窒息,不能呼吸了,現在的我,連笑都是假的,我還要用偽裝的,我都快要瘋了,癲狂亂囃,現在的我,好狼狽,好淒愴,好悲哀,好無能,好愚昧,什麼時候,才可以改變局勢情況,喔!現在的我,未來的我,現在的我,未來的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做,我喜歡並且想要的事?被限制住了,沒有關係,但是,至少讓我決定,我要做什麼,我想要做的事,提出的時候,能夠心想事成的順利進行,我只希望,我能夠自在的做喜歡、想要的事,照著我的意思來走,我的人生,我可以自己安排,不需要別人來操控,一切照著規劃計畫來走就好,但是,是我的計畫,我想要飛,到非常遠的地方,沒有人找得到我,十分渴望,自由、自我,找到只有我、屬於我一個人的地方,遼闊無邊,遠眺無人,我什麼也不圖,只想讓自己決定人生的道路。



Bad day

生活中,難免多少會有一些不順利、不順遂,或倒楣的事情發生,你想讓他這樣順順利利,一帆風順下去,但是,就是不行,上天就是不如你的意,不順你安排的方向來走,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蜿蜒崎嶇,彎折不平,常常一件事情,明明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完成,卻要繞了一大圈,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亦走回原路,做一樣的事情,只是比別人更不順利,看著別人,如此順心的,想要做什麼,就能夠做什麼,自己卻不行,卻不能,各方面都受阻,任何事情,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都顯得卡卡的,不順遂,那些瑣碎的小事,聚少成多,積沙成塔的,就慢慢的累積成不好的情緒,當這些事情漸漸地堆積,就會越來越不耐煩,認為今天不是屬於你的一天,開始暴躁易怒,什麼衰事都會發生,要做什麼事情,都不稱心如意,你是不是常有這種經驗情況,我也有,我也很常發生,很常遇到,而且那頻繁的次數,一定是你們的好幾倍,相信我,我都能熬過來了,你也可以,只要遇到這種日子,倒楣的一天的時候,就只要記得深呼吸,讓自己心定下來,不要那麼迫切急躁的,想著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完,一直去計算你今天遇到多少不好的事情,擾亂你的心情,將自己從容一點,將這件事情放下,不要再去想太多,也許今天是上天不眷顧你,但是,讓心情轉個彎,往好處想想看,今天對你來說,是個雨天,明天搞不好,就是晴天,人生一定都會有起起伏伏,上上下下,高低落差,有起有落,才是人生,我們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不要一直耽溺於今天,想著今天發生了多少的壞事,只會一直在乎注意那些負面的,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卻都不去計算,你到底發生了多少幸運的、好的事,其實大家都是這樣,沒有什麼不同,都只注意壞的,然後就不斷無限放大,讓自己情緒一直處於負面的狀態,正確來說,應該要將這些壞事跳過,忽略不去注意,並且看向光明,認為明天就是好的日子,迎向美好的未來,Take a deep breath. Count to ten. Think a good day lies ahead.



事實

我們都渴望自由能夠依自己的心情,我們都渴望自由,能夠依自己的心情,來做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隨心所欲的樣子,多麼的瀟灑隨性,但是殘酷的社會現實,就告訴你,絕對不是那麼單純跟自由的,在這個世界上,很多的限制,他框架出了很多你的行為思想跟動作,迫使你只能在這種範圍之下,過你的人生,所以你不能依照心情做事,你不能今天爽,就盡全力做到最好,今天不爽,就乾脆放棄不做,你是不能依照心情所做事,所以什麼做自己、Just be yourself、Do whatever you want,都是騙人的,那些只是讓你心情會比較好一點,讓你對於人生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不要完全的萬念俱灰,但是,事實就是這樣,我不是無情殘忍冷血,我只是想要說出大家不想講、不能講的話而已,但,這就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不能去改變推翻的,用完美華麗的緞帶面紗包裝,也只是外表好看,但拆開表面,血淋淋、活生生的事實,還是會在你的眼前出現,不要說我講話難聽,因為我說的話,很少人說,很少人講,很幾乎沒有人,像我一樣那麼直言不諱,但是,為什麼會這樣?那還不是要歸咎於,大家都喜歡聽好聽的話,面對那些殘酷冷漠的社會現實,大家不願提起,也不想講述,因為那很傷別人的心,也會讓人與人的關係變得不和諧,充斥著負面的情緒,而我相信,我就是那一位拆開外表光鮮亮麗包裝的人,準備給大家揭露最真實、最內部核心的事實,我也沒有做什麼,我只是說出大家不敢說的說出來而已,就如同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愛"這種東西存在,什麼親情、友情、愛情...,這一系列的感情,男女歡愛、愛恨糾葛...,關乎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情感的,我認為,都是虛假的,都不存在,都不實際,只是抽象,不真實又虛無飄渺的,然而,這世上還有很多人,相信著愛情,甚至一見鍾情,將那些愛情,或者親情家庭之間的關心愛慕,掛在嘴邊,這些其實都只是想要讓這個世界變美好,營造充滿正向積極的能量與氣氛,但其實,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那麼美好,它是殘破不堪的,傷痕累累的,只是大家都忽略一些,只注意到好的那塊,甚至用力的編出一些好的地方,來去加以讚賞發揚,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愛了,人性是假的,人與人之間,是沒有關係的,更別提那些親情、愛情、友情了,所以,如果沒有將事實完整的讓每個人知道的話,大家都還會沉浸在歡樂正面當中,絲毫還不知它的醜陋。



無知

現代人真的是越來越無知愚蠢了,那種愚昧,並不是很資質很差,呆呆憨憨,甚至智商很低,而是對於一些事情,掌握度沒有那麼足夠,分析事理的時候,不會那麼詳細,思想也不寬廣,說出的話,當然也就越來越白話了,在想事情的時候,不會想那麼周全,那麼深入,從根本、最原始、最源頭的地方,開始想起,就會依照既定的觀念跟印象想事情,認為每件事情,一定要是怎麼樣想,怎麼樣做,認為只有一個方法,別人做什麼,或者是大家、大多數人怎麼想,我就跟著他們做,被同化了,所以,我才會說現代人,越來越不知道之前的人,如何生活,如何思考,關於思想,以及分析上面,越來越沒有程度,沒有水準,也可以說是越來越懶惰,花很小的力氣,但卻跟以前的人獲得一樣的成就和結果,說話越來越不經過大腦,越來越不三思而後行、深思熟慮,決定事情,就只會莽撞粗魯的解決,草率了事,不會學習從容地看待,緩慢卻又節奏效率的行事,現代人,各方面的能力,越來越不足,不像以前一樣,這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現代科技的發展神速,使人可以越來越不經過大腦,利用人們本性自己的能力,變得只會享受利用,不會付出,有點像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甚至只會往前面(未來)看,都不想想過去的時候,人們的各方面的能力,是怎麼樣的,去學習他們,無腦、無知、人云亦云、平庸、同化,即可代表現代人類的情況演變,越來越不像古人一樣有"智慧",光想就知道了,以前的人都是用文言文,在溝通對話、寫文章,然而,現代人卻用的是非常簡單、好聽一點是淺顯易懂、事實上根本就是粗俗鄙陋的白話文,不到兩秒,都完全不用思考,就聽得懂他在講什麼,非常容易,就能聽得懂,包括寫文章、溝通、對話的時候,都是用白話文,都已經快要忘卻文言文的樣貌了,甚至還認為文言文太難,會令人讀不懂,高深莫測的感覺,為了顯示自己高尚清高而咬文嚼字等等的批評,不過現在的世代,和以前是不同的,要怎麼樣的生活,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跟決定,非常的自由開放,不像以前一樣了,加上現在的經濟科技,各方面都和以前天差地遠,當然人的生活型態,思考腦袋,就會跟以前不一樣,這也是正常的,美?醜?不需要,因為自己長得"醜",而感到羞恥,你所謂的仇視,是別人認為的,但是,這是你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謂美醜的定義,只是多數人認為這是醜的,或者是美的事物而已,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是非對錯,或者美醜高矮,胖瘦圓扁,每個人,都是非常與眾不同的,都有自己獨有特定的樣貌跟型態,不需要因為大多數人認為這是不好的,不是大家所接受的樣子,而去嘲笑,使他人感到挫折,沒有自信,甚至羞恥,想要去整形整容,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每個人到最後,都會長得一模一樣,只是為了想要達到每個人眼中的"美",這種標準,好像是一種一定要達到的指標,只有達到這種標準,達到了人們所認為的美的定義的時候,才會被當人看,如果沒有達到的,一律被這社會剔除唾棄,你覺得這樣子,很好嗎?每個人,生來就是與眾不同、特立獨行的,而且為了要去迎合社會大眾,所認為、所可以接受的那種樣子,而去改變自己,扭曲了自己本身深處、最獨特、與人不一樣的特質,變成和大多數人一樣,平凡無庸,那這樣,有什麼意義呢?來當人,就是和別人不一樣,除了體驗人生、享受當人的滋味之外,也要想想看,你當人的初衷是什麼,是為了要和每個人一樣嗎?跟別人一樣的生活,和別人長得一模一樣,所從事的工作職業,過的人生樣態,都一定要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嗎?很多人,就此走上的平凡庸俗、無奇無為的人生道路,因為他們不敢,他們害怕,如果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話,會被別人嘲笑,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因為他和別人不一樣,就會特別出眾、備受矚目,他不想要過這樣的人生,因而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無聊,和別人一樣,人云亦云,甚至活得不像自己,在眾人的眼光之下活著,這根本就是為他人而活,不是為了自己而活,這不是找不到自己的樣子,而是不敢活出自己的樣子,因為他們怕,他們怕與別人不一樣,會很奇怪,每人一直盯著他,看認為他是一個"怪物",(其實根本不怪,只是大家的認知淺薄、接受度過低),而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這跟大環境有所關係,每個人都已經習慣了那種樣子,在這種圈子內,適應一般的人,每個人都一樣,在這種範圍之下,但是如果有一天,一個與大多數人完全不一樣的人出現了,大家就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但是,他就是做他自己而已,沒有什麼不一樣,他也是個人啊,就表示這個社會的接受度,還是很低,沒有辦法,接受每個人的獨特性,認為只有"這種樣子",才叫做正常,沒有達到這種標準,超出這個範圍、定義的人,都是異類,但是,每個人本來就是獨特的,每個人生來,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與眾不同,若與每個人處處相同,那才叫"不正常",所以不需要為自己的樣態,而感到羞恥奇怪,就活出自己的人生就好了,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或者迎合大眾的期待,必須和別人一樣。



大家都想要去追求更好的,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那個"好",追求頂端,沒有任何的極限限制,但是,你們可別忘了,在追求好的過程當中,也要想想看,停下腳步,為自己認真的想過一遍,你真的有必要去追求那個“好”嗎?一直不斷一味的追求,有意義嗎?人也會累,也需要休息,為何不就先停下來,緩下腳步,想想看,要不要就此打住,現在的狀況,就已經很好了,不要再貪心,去追求更好的境界,雖然"好",沒有極限,但是,追求好的過程,也不是沒有止境,又不是在挑戰人生極限,追求"好",自己問心無愧,覺得夠了,這樣就好了,不需要再額外的,受別人影響,去追求更好的環境,各方面的境界,就像考試一樣,你考的90分,你覺得不好,你想要再好,下一次考100分,你還能更好嗎?所以不用太用力,去追求好,也許,你是想要與人競爭比賽,想要贏別人,所以一直不斷的爭取,去追逐那些"好",但不需要這樣,追求"好",到一個程度之後,認為這個"好",是適合你的,並且這樣繼續維持下去,就好了,不要退步就好,有時候,努力過頭了,反而會造成負效果、反作用。



經歷

人生中,任何情緒態度,生活領悟,體驗感受,每一個都需要親身的經歷過,並且有這個的經驗,擁有這樣的情緒,有過這樣的生活,才會從中領悟了解,這樣的情況之下,是怎麼樣的感受,不管這個過程,經歷體驗的感受,是痛苦的,艱辛的,美好的,歡愉的,這都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體驗跟經驗,能夠讓你汲取非常多的人生經歷,能夠讓你人生這個白紙上面,填滿的各種色彩跟文字,使其更加豐富充沛,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沒有體驗過,就開始說他的經歷怎麼樣,因為如果沒有體驗過,"親身"經歷過這種過程的話,根本不會去真正體會到,這種領悟,是假的,如果你沒有親身經歷過,你的人生當中,沒有這樣的經驗,沒有經過這種事的話,根本就不會有所長進,或者有什麼不一樣的思想跟經歷,對於人生的觀念,就只會永遠停留在那個地方,就算你說你很了解人生的一些大道理,你看好像經歷過很多事情,悟性極高,但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講這些都是假的,只有走過了,經歷過、體驗過了,才會真正的了解,當時的感覺跟感受,並且有所領略、頓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正是我想要表達之意。



時機到了

或許是時候,讓我自己什麼事情了,如果時機成熟了,就開始認真的實踐吧,不要再猶豫不決,躊躇不定,不要再有任何疑問困惑,不要想那麼多,不要好奇納悶狐疑,就是"做"就對了,Just do it,不需要去考慮後果會是怎麼樣,因為事情還沒真正做下去之前,會發生什麼事情,演變發展會如何,沒有人會知道,只有做了,才會知道,後果是怎麼樣,如果你不做的話,永遠不知道,結果是如何,是壞的,還是好的,是在你的意料之內,還是意料之外,因為未來的事情,都很難說,也不在我們的掌控之下,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體驗每種感覺、感受,做每一件事,讓每一種經驗都可以累積到,讓你的人生精彩填滿、繽紛充實,順便增加自己的歷練,所以不要想太多,唯有做了,才知道結果是怎麼樣,那些過多的思考、猶豫、做準備,都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也許你會說這樣,太魯莽直接,太橫衝直撞,太血氣方剛,沒有經過充分的思考與前置作業,就這樣做,沒有任何的預言,這樣會造成反效果,或者為自己帶來不好的經驗與印象,做什麼事情,不是都應該要三思熟慮嗎?才不會讓自己後悔,沒錯!這是好的,在事情還沒真正發生之前,就要先有一個觀念與思考,想想看,後果會是怎麼樣,做了,會不會讓你後悔,應該要如何,才會讓其穩定的進行,中間不會受到任何挫敗與受傷,這,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思考太多了,就變成有點在浪費消弭你的時間,待時機成熟,是一個非常好的時刻了,就應該要趕緊行動,就仿若葡萄成熟時,就應該要趕緊採摘下來,才不會因為過熟而影響他的品質與口感,做事情,也是一樣,在適當的時間,對的時間,就應該要趕緊實踐,如果太熟了,或太晚起步,反而就會落後別人一點,所以,在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先考量好時機的部分,時間到了,就應該要趕緊開始,不要再拖了,或者想東想西、胡思亂想,後果,等事情做完之後,再來想、再來看,就好了,不需要在事前就先推敲,直接做就對了。



時間不夠

時間,永遠不會不夠,只要你能夠把握時間,在用最快的速度,盡可能的將每件事情都做到,一次不要只做一件事情,雖然有些人說,不要一心二用,但是,這也是可以讓你節省時間的方式,多嘗試看看,一次做兩件,甚至到三件的事情,漸漸的,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熟練,發現時間,空出非常多,那些認為時間不夠用的,都只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之內,生出更多的時間,他們不知道,如何把握抓緊時間的尾巴,再去有效率的,做更多的事情,甚至,把一些時間,浪費在發呆、無意義的事情上,有時候,我們只要把一些空檔的時間,做一些比較瑣碎的小事,讓一些你覺得很無聊,但是,卻一定要做的,事先在這些時間完成,當你慢慢開始認為,你可以抓緊時間好好利用的時候,你就不需要那麼匆匆忙忙,狼狽粗魯又莽撞衝動,到最後,只會讓你遍體鱗傷,所以為了不讓你傷痕累累,在過程當中,犯了很多錯,又在必須重來一遍,就要先把握住時間,利用現有的時間,去做更多事,有點像再將這些事濃縮壓縮之概念,其實,當你會這個功能的時候,你做事情也不需要太快,可以很從容的,優雅的,不慌不忙,不趕不急,就可以將別人需要花偌大的力氣、很多的時間才可完成的事情做完,試試看,一次不要只做一件事情,讓自己,懂得節省把握時間,也不是要讓自己忙碌到焦頭爛額,就是要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能夠有效率的,把事情如期又順利的完成。



悲觀樂觀交界

我發現,我一直不斷地,在悲觀跟樂觀之間,找尋平衡點,因為這實在真的很難,在這兩者之間距,找到中心、中立點,太樂觀,真正的事情,事實發生的時候,就會太挫折,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從天堂掉到地獄,太悲觀,又會讓自己沉淪在,無盡的痛苦深淵當中,無法自拔,猶如將自己囚禁在無望黯淡的桎梏窟窿當中,我在這兩者相反的情況當中,不斷游移,而我就常常這樣,不斷的來回重複這樣的心情,有時候,認為就只有這樣而已,沒有那麼困難,但有時候,面對挫折,或者見識到事實的殘酷的時候,就會顯得沒有自信,原很有把握的事情,卻又退縮了,我不知道,這樣子來來回回,有什麼意義,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勇氣,真正的實踐、做,只能說我太懦弱了,我太容易改變、偏移,對於自己的方向目標不堅定,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的對我喜歡並且想要的事?有勇氣去面對、正視,不會像現在一樣,如此膽小呢?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我的一些能力跟過去的經驗,都沒有辦法施展,讓大家知道我的“厲害”,就是因為我太膽小,才會這樣,時而悲觀,時而樂觀,唯有穩定、堅強勇敢,才能讓我繼續的面對未來,不會畏懼、退縮,我相信,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明明自己就可以這樣子想了,為什麼就是做不出來,快一點,加油你的目標,就即將要達成,就差有沒有再用力的臨門一腳而已。



轉換心情

也許,我們可以,轉換一種心情,不要讓自己那麼緊張緊繃,可以放鬆一點,不去在乎一點,不要什麼事情,都力求完美,很多時候,事情,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不需要花更多力氣、心思去想,可以不用一直這樣掛念在心中,永不褪去,你太在乎,太用力去想,或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顯得非常吃力,甚至做事情卡卡的,不順遂,就更令你心情不耐煩、浮躁,因為你對自己要求太大了,什麼事情都太緊蹦,想要做事情好一點,快一點,有效率一點,但是,有時候,就偏偏不照你的意思走,你就會覺得很暴躁,不耐煩,想要更好,更快,想要更有效率,來去彌補,進而得到,你想要得到的結果,所以對自己要求更高,那麼,不就代表若事情不照你的意思,那麼順利來進行的話,豈不是一切就完蛋了,四面八方的壓力,最大的,莫過於對自己的要求,別人對你說的話,叫你應該要達到什麼事情,給你的壓力,絕對不會比自己要求自己的施壓,還要大,所以當你發現,對自己要求過大,造成做事情很緊繃,很執著,堅持,也不是說完美不好,將一件事情做好,當然是每個人,都要有的,但是,如果在追求完美追求好的過程當中,對自己的壓力太大,要求過多,那就真的需要好好檢討一下了,要自己放寬一點,放鬆一點,心情放開,不需要那麼緊張,沒關係的,敞開心扉吧!



對症下藥

對症下藥,雖然是對有問題的事情提出改善,能夠讓它變得更好這種方式,直接從問題的表面,開始解決,就可以更有效率、更快的,將一個問題完成,不會衍生更大的難關,但是,這也不完全是正確的,一件事情,發生狀況,發生問題,一定是有原因的,有源頭的,要先找到發生問題的"癥結點",跟問題的來源,起源,要從根本開始,治理,而不是,直接從表面,開始對症下藥,大家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只知道一味地,解決,直接看到問題的表面,去處理它,只去解決處理,那些最淺層的表面,問題的根源,都沒有去注意到,都沒有深入,去解決,去處理,就只是,發生問題之後,去對症下藥,按照問題的種類,去處理它,解決它,他們不知道的是,解決完一次了,其實最深層的源頭,都沒有去處理,將來也只會衍生越來越多的問題,是沒有用的,沒有意義的,就貌似中醫跟西醫一,樣,看西醫,就宛如是依照你的病況,你不舒服的地方,直接去作處理跟治療,你鼻子痛,開鼻子的藥劑,肚子痛,吃胃藥,喉嚨發炎,噴喉嚨的藥液,你哪裡不舒服,有問題,就直接去處理那裡,但是,你喉嚨痛,可能是因為那一個器官,或者體質的狀況,所造成的,甚至可以追溯到,你的生活習慣、環境的問題、氣候的變遷、季節的轉換......等等,都會造成的各種不舒服的情況發生,所以不是喉嚨痛,開喉嚨的藥,就可以解決的,然而,每個人都嚮往看西醫,就像看事情,處理問題的態度是一樣的,就只會端看表面,以為只有對症下藥,才會阻止,未來有類似情況發生,但是,就算已經治癒了,解決了,未來,還是有會發生的機率,而且會更嚴重,相較於西醫中醫的手法,就和他完全相反,他就是利用把脈、一些傳統古法,來去推究最源頭的原因,是什麼,而造成你不舒服的情況問題的癥結點,而不是一味的對症下藥,而是到,最原始、最源頭的原因,來去解決,這也是現代人最缺乏的。



為自己而活?

不是每個人,都對自己特別的了解,雖然,你是為自己而活,非常清楚,你現在在做什麼事情,你的個性,行為夢想,目標發展,方向人生,......各方面,你對自己都非常的清楚,但是,仍然還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如果都沒有全然的了解,你的各方面,剖析自己的心態跟行為,那你怎麼跟人家說明,人家怎麼可能會了解你呢,如果,你連你現在在做什麼,都不知道不清楚,只知道"我想要做",然後就做了,卻不去找原因,不去想看看,你的個性,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是不是正常的,這樣,如果別人問起,不就都好像沒有原因的樣子了,如果你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那要怎麼樣要求別人了解你呢,雖然有些人說,感覺別人了解自己比自己了解自己還要多,但是,說是這樣說,其實這樣是不正常的狀況,又透過別人來了解你,甚至讓別人直接的了解,你在告訴你,別人了解你,不了解自己的事,這樣不是很丟臉嗎,所以,在探索自我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先審問自己,靜下心來,捫心自問,或者對著鏡子,在沒有人的地方詢問自己,清楚的了解,跟自己的心靈,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腦袋,有所溝通,讓你真正能夠了解自己,所以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也是非常珍貴,並且重要的,不能一直依靠別人很多事情,必須要自己來才能夠真正的領悟了解,不是任何事情都要團結一起做,才能夠達成,自己的深入,了解自己,與心靈的對話,才是現代人最需要的。



堅持

不論,你從事什麼行業,做什麼事情,都一定堅持到底,不要輕易的懈怠或放棄,這是非常可恥的,不論你做什麼事情,從事什麼行業,要成功,想要讓自己好過一點的過程當中,會遭受到一些不順、坎坎坷坷,一段,艱辛的過程,需要你去挑戰去克服,如果你在中間必經的過程當中,就放棄了,就想說算了,半途而廢,這樣不就很可惜了嗎,而且,你說要成功,你自己說要讓自己好過一點,想要在某個方面,出人頭地,這樣子不就違背了,你想要成功的信念了嗎,這樣不是相互矛盾,自己打臉嗎,所以,不論做什麼事情,除了要擁抱你自己的初衷之外,還要堅持到底,不輕易地認輸,妥協、舉白旗投降,或者是沒有自信,說自己不可以、不可以,不可能會做到,除非你對自己本來就沒有太大的希望,認為隨便就好,有做就好,不成功也沒關係,如果,想要自己自甘墮落,甘於平凡無奇的話,那就可以不努力,但是,如果想要,通往成功之路,就要必須付出一些努力與心血,才會得到你應得的結果跟收穫。



自救

好吧,都沒有人來救我,我喊了那麼多聲"救命",都沒有人理,我只好,自救了。



隨便一點

有時候,偷懶,也不是一天壞的事情,偷雞摸狗,取巧,隨便,事情不要做太認真,也是一種方式,不一定都要力求完美,每件事情,都做得完整、美好,有時候,可以做一半,甚至可以隨便一點,少出力一點,不矯飾偽裝,真實一點,不用在大家眼中表面之下,看起來好像很努力,想把起事情做得很好,力求完整,其實,你根本心裡就不是這樣子想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惡”,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讓別人知道而已,很多人,不想要讓別人知道,或者展示表現,顯示出來,讓大家知道他的真面目跟內心真正在想什麼,因為搞不好是壞的,所以,用盡各種方式,用虛無飄渺又華麗斑攔的面具,罩蓋住自己,讓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很美好的樣子,讓大家對他稱讚美言,嘉許賞識,甚至敬佩崇拜,就像偶像一樣,在大家面前,都是那種光鮮亮麗,非常完美的形象,但是,其實不然,每個人心中,都一定是壞的有善念,當然也有惡念,整個互相存在、依存,才是人的本性,善念,常常被人發揚光大,展現出來,甚至誇大不實的注重放大,那些不好的,壞的,險惡的,醜陋的,內心最真實的那面,都沒有被人知道,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人不可能都是完美的,正向的,好的,我痛恨那種用很多層面紗遮掩自己把自己打造塑造成很完好的形象的人了,其實,他們自己內心,才是最醜惡無比的,我承認,我內心有很壞的一面,我不是什麼活菩薩、天使下凡、或者很謙虛的"神,"……我只是”人”,凡間的人,每個人,只要是人,都不是那些什麼天使菩薩....等等的,那個人,都有好的那一面,跟不好的那一面,而我們敬佩的、尊重的人,往往都只看到那個人的好,卻不把真性情、真實的、醜陋的那一面,揭開、展露無遺,都只是把那些好的,比如說誰誰誰,去做善事,或者那些偶像各種行為,去不斷的放大擴散,其實這是美中不足的一個地方,我非常想要而且喜歡跟大家分享我內心最醜陋的那一面,我想要做壞事、投機取巧、耍心機的那個行為跟信念,這也沒有什麼,我也不是怪咖,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只有好的跟壞的一起並存,才是人應該要有的性格。


自然,真實

把你,最自然的那一面,最真實的那一面,最深層的那一面,展現出來吧,我們人們,都喜歡看好的東西、事物,但是,那些真實,但不好的、壞的東西,卻忽略了,所以,把你最本身的性格,顯現出來,顯示給大家知道吧,人沒有那麼美好的,世界也不是完美的,本來就沒有完全是圓形的圓形,我們都無法畫出最完美的圓形,所以,何必那麼用力,去偽裝自己,去打造自己,去把自己弄得很好呢,你不用嘗試著,將自己變身,甚至塑造成另外一個人格,你就做你自己就好,你是什麼個性的人,天生下來是什麼樣性格,就維持原樣,不需要改變,維持你的性格,讓別人知道就好了。



拒絕

只有被拒絕了,才會知道,如何做好心理準備,不會讓自己那麼脆弱,要自立自強,讓自己不容易受傷害,心如磐石一般堅固,一直這樣順順遂遂的,一帆風順、過關斬將,都沒有被拒絕過,也不好,因為,如果沒有經歷過,被拒絕那些負面情緒,相關的種種事情,對人生,就不會有更新一步的看法跟見解,就不會讓自己更加茁壯、更加堅強、更加成長、更加熟稔,如果一路上,順順利利,你就不會想著失敗的時候,要如何解決,如果突然來個海嘯,或地震,天大的災難,降臨在你身上的話,就會措手不及,甚至無法接受不知道怎麼解決處理,而做出令人惋惜後悔的事,所以平時,就要有被拒絕的勇氣跟心理準備,讓自己的心情,先穩定了,堅固了,面對各種山崩鐵打,就不會有任何傷痛了,如果,能做到任何打擊,都無法傷害到你的內心,依然固我,完全沒有受到傷害的這種挫折感跟失敗感,一如往常地做著一樣的事,再大的困難及傷害,都無法影響到自己的這種境界的話,就表示你非常厲害了,我也希望,大家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才會為自己迎來更快活的人生。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2/4/25~4/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2/6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2022/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2022/8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2022/9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小資當沖
2022-10-04
20221004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談股價的財報效應~兼生技股炒作狂潮反思~南山人壽淨值轉負自從「學霸女」效應後,好像談起「專科」就變成學歷岐視,反而變成無良坑殺炒作者護身符。 本蛙原文意思是:「蓮藕大師」不過專科學歷,卻熱愛推薦最需要學養能力的生技新藥(北極星、智擎),貨櫃航運(長榮/陽明/萬海),IP授權(力旺),請問以他學經歷,諸位直覺認為,這是他自己研究結果,還是被主力當成工具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3
20221003-資訊整理日記日常盤勢觀察 法人籌碼觀察 總體經濟數據蒐羅 研究機構分析資料 個股時間事件統整
Thumbnail
avatar
新上路
2022-10-03
20221003整個盤的確偏空 但注意櫃買走勢 今天應該會先嘎空在殺爛 紡織產業傳出利空 大家可以注意儒鴻跟鈺齊 (假設儒鴻沒有開綠 就要注意今天的盤) 整個半導體產業隨著費半持續下修 所以光罩、漢磊、這些跟半導體相關的都會被影響 依舊是以6104.、3141為主 天使說 台半聽說還在擴大產能 美時整體未來隨著出
avatar
小資當沖
2022-10-03
20221002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渺間~「海上仙山」是本蛙獨創的選房哲學,板橋府中地區為例~優質房產要標準嚴格。房價驅動力「實質低利率」快速消失中 美國升息循環啟動,每次三碼,讓台灣央行陷入「兩難之間」~■跟了利率攀升過快,不利整體經濟發展;□不跟台幣不斷弱勢,會引發大規模資金外流~最後央行選擇「宣示性升息」,每次只上漲半碼,其餘留給市場去消化。 關鍵的問題在於「台美利差」,這個利差是「台美實質利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3
202210交易計畫-鴻準交易標的:2354鴻準
Thumbnail
avatar
Bo
2022-10-02
20221002 快到可以開始找價值股了Boom~Boom~Boom 台股向下俯衝,已經蒸發了十幾兆台幣,這裡面包含你的錢嗎? 全球股市下跌趨勢難以反轉 流動性問題加劇:英國、日本和中國..等國已經開始加入匯率大戰,加上俄烏大戰升級,全球瀰漫恐慌氛圍,全球資金流上目前已經出現嚴重的流動性問題,尤其在衍生品、房地產和債卷都是如次。 俄烏戰爭
avatar
紅樹林
2022-10-02
20221002【蛙蛙臨時貼】~■麻煩拿掉噁心宗教包裝,□承認拿捐款收據逃漏稅,♡公開宣布解散群組~不然請金管會幫你處理現代社會資訊如此發達,網路及社群網站那麼容易蒐證,居然cMoney「蓮藕大師」還能肆意詐欺、無所不為,咱反而但願「人心不古」,用現代科技求證,踢爆假大師的真面目。 希望諸位能協助轉貼散布,讓這種「同溫存層宗教股市斂財」能夠銷聲匿跡。 本蛙不方便轉貼「蓮藕大師」FB,知道的很多自行求證絕不說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2
20221001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國境開放是利多開始?還是利多出盡?~要看個股而定(完整版重發)由於程式一直出錯,將版本免費完全公開,重新整理後上線重發,內容大量補充、追加,原先諸位提問問題都已經備份。 資金現階段自生技股流出,部分流向國境開放股,那是不是會成為未來主流,答案恐還需要繼續探討。 推薦除晶華外,另有知本老爺及鳳凰旅行社。 「國境開放」股套牢不少「主力」,他們必會趁機自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