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當興趣跟理想變成工作,在很多人眼哩,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也因為這樣..好像工作跟休息之間,很難好好休息

前陣子有點倦怠,不懂自己到底為了什麼這麼努力

但每當想到這些,我都會想想一切的開頭

為什麼當初會踏入收容所當志工呢?

只為盼望有機會出去(他是鐵雄,後來被認養了,但鐵雄次幸運的..)

只為盼望有機會出去(他是鐵雄,後來被認養了,但鐵雄次幸運的..)


當十二夜不再只有十二夜

因為不捨,不捨他們從此以後,要在籠舍內度過一輩子

當了志工,他們一個禮拜至少有15分鐘出籠到草地上放風的時間


大家看到志工,都激動的吠叫,希望我們快點放他們出來

唯獨走到某籠前,異常的安靜,氣氛很凝重,仔細看,發現籠中幾隻不斷地在對著角落的他嘶吼,而他蜷曲的身軀,退無可退,只能不斷承受其他狗的攻擊

當志工牽著他出來,她還是很開心的跟志工撒嬌

不過,他的眉宇,其實看得出有一絲絲的憂傷…

他不知道獨自挺過多少的惡意跟攻擊,身上遍佈大大小小的傷口,才被我們發現

最後因為他排斥上牽繩,我們直接請獸醫來一趟幫他打消炎針,移出籠休養一陣子,然後換籠…

只能說,他不會第一隻,但也不會是最後一隻

這次受傷可能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群體生活中,籠內一定有弱勢狗也會有強勢狗

其實很多人來收容所看,都會說空間蠻大的、好像還好

老實說我自己當初也是這樣認為,後來前輩跟我說妳有想過嗎?

如果志工今天沒來放風,他們有很長的時間就只待在這裡,

一隻狗只有平均不到一坪的空間,更何況還得隨時提防室友間的情緒變化,

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好好吃飯…

這樣的空間跟收容方式,真的是對的嗎?


#牠們沒有選擇說不的權利

那就一次,我們體驗看看他們的心情,我們一起學著面對、然後想想,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有很多的志工形式,絕對會有一種是你我可以做的

raw-image


看見他們開心的表情,

好像又有動力再往前了

雖然現在沒空再去收容所當志工

但,期待著未來收容所的狗狗數量可以減少

帶著這樣有點傻、向前衝的想法

踏上了另一條幫助他們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角落的你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需要溫暖的收容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自己的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創客,啟動未來新勢力—壢中創客 你知道什麼是創客、自造者嗎?他們是在做什麼的呢?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中大壢中青年文藝社
    2021-06-08
    對媽媽而言,一句稱讚,有時候我們就會飛上枝頭作鳳凰了。母親的困頓只母親們自己懂~曾幾何時,我也曾翻看心理書療癒自己,但想想又不對,病人才看醫生啊!看童書可能還比看心理醫生還有效。
    Thumbnail
    avatar
    春日禾
    2021-05-03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極限馬拉松跑者陳彥博說: 你不能選擇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什麼樣的環境 但你的選擇,你的想法, 可以決定未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從小我是個自我價值感很低落的人,對自己超級沒信心,很多事想做也不敢做,沒有足夠勇氣,需要有人在後面踢一腳。 喜愛寫作的我,學校有一本校刊,我一直沒有勇氣投稿。直到小六,很認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面對夢想,我不願再放手七年前,18歲的我考上生物系,從台中南下到炎熱的高雄讀大學,展開人生的新篇章。第一次離家念書,對於新生活的期待多過於home sick,選自己有興趣的課、參加自己喜愛的武術社團、到高雄各地遊玩……,絢爛的大學生活讓我樂不思蜀,由於考上還不錯的大學,也將高中時所夢想的目標科系拋到腦後,拼命洗腦自己能考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24
    「積極」作為工具而言作為一種工具,而非指南。
    Thumbnail
    avatar
    DumDum
    2020-08-06
    坐而言到起而行―環境行動論壇有感 ,第一次用視訊擔任比賽評審 今天在荒野總會擔任環境行動論壇評審,第一次用視訊擔任比賽評審,這是幾個月前因疫情關係,將2天一夜來自全國與邀請的外國伙伴的活動改成視訊進行。       坐而言到起而行―環境行動論壇有感   這些年若有機會到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培訓課程演講時,總會提醒這些志工,自然解說講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7-25
    《數碼暴龍 LAST EVOLUTION 絆》:對老粉絲而言充滿殘念的最後之作我在回家的路上搜尋了一下影評,看到鋪天蓋地都是「情懷」、「催淚」、「神作」;但我作為一個Digitmon十多年的老粉絲,實在是沒法昧著良心對電影中的缺憾視而不見。因此我寫下了這篇 —— 也不太算是影評 —— 姑且說是一位老粉絲的牢騷吧。
    Thumbnail
    avatar
    無書
    2020-06-08
    做行銷必須要知道的四隻腳行銷體系中包含了很多內容,其中最重要的四個是價格、通路、廣告、銷售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an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