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其實很懶的拉拉熊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いくえ先生のリラックマ食器

いくえ先生のリラックマ食器

小七曾經有集點送這一組拉拉熊的「食器(しょっき)」,個人覺得很實用,大概每天都會用。(至於本人幾乎有整套,是由某親戚贊助的,喔耶)

以前我住京都的時候,租處旁邊就是Lowson。我非常喜歡Lowson,甜點便宜又好吃,還有100円のアルフォート以及森永プリン。(不應該在深夜開啟這個話題的......)當時的Lowson集點非常大方,只要5點還是10點,就會有不同款式的L夾,而且客人可以自己挑。所以我有很多拉拉熊的L夾。後來我回國以後,到日本時就喜歡逛Lowson,那時就有飲料套的襪子,非常可愛。記得我班上有一位女生,每次上課就坐我前面,有一次,她不小心打破她的熱水壺,那時裡面還是都玻璃的,我請她小心收拾,後來我給她一個飲料套,那時小七好像有紙膠帶,她隔週拿來,說要給我,我就收下了。

我每年上學期都開 #漫畫日語 ,期末報告通常是請學生報告一則漫畫,以及我裡面教的文法各10則,非常精彩,我從這裡認識很多漫畫。有一組,她們就是報告拉拉熊,我才知道原來拉拉熊是四格漫畫。

いくえ先生上課了!

你知道拉拉熊,也是諧音梗(ダジャレ)嗎?

拉拉熊日文是

リラックス + くま=

(Relax)

リラックマ

黃色的鳥沒有名字,叫做

黄色い鳥

不過,黃色的鳥常常是吐槽的角色呢!

這是第一集封面(京築居 藏)

這是第一集封面(京築居 藏)


放亞馬遜上最新的單行本第14集給大家喔!

大家一起懶懶熊吧!


926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