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引力與大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ld Maitrey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孔雀星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揚升の波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鼓大連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的心到你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我的豐足豐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瓶座太陽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回溯 EP.7】大腦 與 休息2023的我: 過去那段時間,看了好幾本大腦科普、哲學相關的書。雖然最近也看不少哲學XD 理解大腦的運作,知道更多人類天生的認知偏誤,在做決策、判斷時,能夠從更多的面向來反思。當然我們終究是人,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得複習、體醒一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6-22
《人生路引》閱讀筆記#15 讓「閱讀」為你的人生引路一輩子有限, 體力有限, 時間有限。 要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 體驗更豐富的人生, 開拓更廣闊的視野, 培養更多元的思維。 閱讀,是我認為成本最低也最值得投資的項目之一。 透過閱讀,讓我們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9-16
今日的閱讀筆記:引路者(漫畫)谷口治郎老師的短篇集 主要有三篇已完成的故事:來自彼方、在何方、魔法山 故事題材有科幻、有鄉野異聞、有奇幻。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9-04
人生有困惑?何不讓閱讀幫你引路!我讀《人生路引》這本「人生路引: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作者在書籍架構上,以人生各面向重要的事,分成各篇章來談,先是從獨善其身開始,介紹一些關於閱讀、表達、寫作等書籍,接著談創新相關的書、理財的書,然後漸漸轉向家庭、安老、社會等面向,但這些又同時關乎著個人,讓人⋯⋯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25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
閱讀|《向誰效忠》:關於公職、領導與忠誠2017年五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士‧科米在發表演講時,赫然看見自己被開除的新聞。本書中科米詳述了他的公職生涯,與因為堅守法治,一步步走向被開除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Alice Shih
2021-06-29
閱讀筆記|跨能致勝: 多元涉獵與跨領域思考,頂尖大師更像是把瑞士刀職場上,總是提到要培養一技之長,成為專家,展現價值,才能往上晉升。最好職業生涯從事的工作彼此相關,延續每一段工作經驗。如果是一個做不久就不斷跳槽,而且產業別間又沒有太大的關連,在人資的眼中,絕對是不適合的求職者。但是世界的頂尖成功人士,真的是按照這個套路發展的嗎?
Thumbnail
avatar
羅波尼
2021-04-07
閱讀│關於受傷、孤單、徬徨,以及勇氣與希望的故事──《躊躇之歌》白色恐怖的故事不都是這樣嗎? 從平靜無爭的生活開始寫起,再敘國民黨陰險的爪牙、黑暗的逼供,然後是渾渾噩噩又身心受創的,再也回不去的日常生活。或許結尾是退隱山林的修養,也或許是他依然在前線奮鬥,號召讀者心裡都存有的憤憤不平──我大概是個冷血的讀者,表面上給予同情,但私底下卻對白色恐怖的故事感到麻木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0-12-22
【閱讀心得】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禪修鍛鍊,如何改變身、心、大腦的科學與哲學  我很喜歡這本書,他用科學的方法去驗證禪修是否能改變大腦活動,從狀態的改變躍升成質的改變。  禪修也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訓練,藉由正念、慈悲、同理心等訓練,能提高自己專注力、抗壓能力,還有受挫之後的恢復能力、甚至還有減少身體發炎反應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0-11-05
【閱讀時光】釣愚:操縱與欺騙的經濟學「如果不能善用理性與情感好好地使用金錢,最後一定會被債務給壓垮。」 蘇西·歐曼(Suze Orman)美國平民理財天后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