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路公車走遍地圖上每一條步道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個月的時間,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地圖上標示的每一條步道,是我初獲這份地圖時立下的目標。年輕的心很大、很餓,也不管吃不吃得下、有沒有能力吃,當然更沒有考慮到甜美的果實往往潛藏著危險,還以為毒蘋果只存在童話故事裡​。

raw-image

地圖源自清泉寮官網
*可點開地圖連結參照步道編號服用
*未被列編的步道另以黃底標示並隨意取名


草原の散歩道#9

中央一大塊被閒置來養草的牧場,是我一日得看上好幾回的風景(運氣好可見富士山呢!只是他老人家生性害羞,老是躲在雲後面),看了數週後才驚覺牧場周圍環繞著的原來是條步道,難怪老是有人從各個角落竄出來(一整個後知後覺😅

儘管從未到過英國,但這彎涼爽綠蔭、柔軟的短毛地毯、還貼心設置讓人可以坐下來發呆一整天的木椅,完美再現了英國浪漫派詩人筆下的田園風光。

raw-image

草原與冰淇淋之道

往南這條是通往車站的捷徑。

有次為了趕火車,牙一咬進入了這條杳無人煙的荒煙漫草間,身形矮小的我幾乎滅頂,只能五感全開地邁開大步找路(火車不等人哪)、一邊惶惶然祈禱別遇上毒蛇猛獸。

聽聞近處流水潺潺,眼前卻濃密地不見溪流蹤跡,正疑惑間一轉頭,一隻頂著美麗鹿角的成年公鹿恰好與我四目相對,距離近得好像一抬手就能觸碰到牠,那一刻我甚至忘了呼吸。

raw-image

【ファームショップ旁的神祕森林】

一樣是遙遙相望了數週的好鄰居,可惜遲遲沒有機會 Into the woods,直到某次貪吃跑到小鎮另一端又錯過末班公車,夕陽餘暉中,沿著車流量大的主幹道走一個多小時回去勢必走到天昏地暗,於是,我才想起了地圖上這條橫貫大幅面積的捷徑。

攤開地圖,確認路徑連接後,我加快腳步往清里之森方向,趕在最後一抹餘暉落下前,在標示著「有鹿小心」的警示牌旁,找到了不起眼的入口。一鑽進這小小兔子洞,我就後悔了......

雖然外面還有點天光,森林裡卻早已入夜,隨著我愈往內走,可視範圍也一吋吋往內縮,小小手電筒的光線在巨大的黑包圍下,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有好多生物正清楚地看著我也說不定...」寧靜的林間其實一點也不寧靜,各種生物窸窸窣窣,大聲宣告著主權。徒留我這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顫抖著睜大雙眼,在早已迷失了東西南北的腳下,努力辨識出前方好像有座小橋、不遠處好像有路標......就這樣,一步一步沿著腦中的空間想像,終於走出了那座迷宮。

生命中偶爾會有讓你很想哭的時刻,看到熟悉的人工燈源就是。​

raw-image

​​【像走廚房 】#沒有名字只好亂取​

木屋旁的林間小徑是我每天必經之路,平時乾爽宜人,蟲鳴鳥語環繞,小心越過無所不在的蛛網,伴著一旁遼闊的青草原與神出鬼沒的膽小鹿兒們,走來倒也輕鬆愉快!可一下起雨來,泥濘不堪,裸露出大小窟窿,甚至還在路中無中生有地長出一條小河來,短短十分鐘路程滲透著雨水和泥水,免不了懷念起柏油路的好。

【清泉寮おすすめ散歩道】#7

當年拿到的地圖並沒有特別標示出這條步道呢!(算是地位升級了嗎😁) 

緊鄰大馬路的林間小徑,儘管並沒有什麼特殊性,對於不想與車爭道或夏日炎炎下苦行的行人來說,無疑是一條很棒的替代道路。

raw-image

【富士山とせせらぎの小徑】#1

超短!前腳才剛踏出,後腳就來到出口了。位於自然中心後方,旁邊是保育類動物やまね博物館(有興趣可順道一遊,但我對鼠輩一向沒什麼好感,所以......)。平坦木棧道、小橋、休憩區齊備,老人、小孩應該都能輕鬆在半小時內走完。儘管人工鑿痕較深,一路走來依舊不無聊,盡頭的展望台景色更是一絕,天氣好時還可遠眺富士山喔!

若是覺得富士山とせせらぎの小徑實在太短、太不過癮了,也可以在展望台往北取道【シラカバ林の自然歩道】#5,並連同【カラマツ林の小徑】#2一併完食。林相豐富、不知名的鳥兒一路隨隊歡唱,2個多小時不長不短也不陡,堪稱完美的散步道。

raw-image

【オオヤマツツジへの小径】#3

標高較高,某天踩著11路公車往上爬了好久,好不容易爬到地圖上標示的登山口,卻苦苦找不著入口處(做個告示牌不好嗎Q口Q),無可奈何下隨意找了個洞鑽進去,卻遲遲沒有遇到傳說中的老杜鵑花樹,而是在往サンメドウズ清里美し森的大馬路邊冒出來,宣告走錯路收場。​

【渓谷とサワグルミの小径】#4

心心念念的步道,據說可眺望美麗溪谷、瀑布,感覺上是條不算難走且景觀豐富多元的一條步道,讓我滿是期待。趁著某次放假與同事相約在清泉寮新館集合,順道繞進一旁的記念館。天色不佳,館員委婉表示不建議上山,但抱持著美好盼望的我們還是不顧春雨綿綿,按原定計畫出發了。可惜走著走著雨勢漸大,滿是泥濘,最終在鞋襪濕透前忍痛放棄。​

raw-image

【十字架の道行】#8

自大馬路轉入後走一小段,右側木造建築率先映入眼簾,除了看起來像教室的長型木屋,還連接著一座大屋頂廣場,廣場下散落著數隻手工打造的木頭小鹿,非常可愛!不知道在森林中的幼兒園,教學是不是也特別不同呢?

繼續前行,目光立即被一座由石頭與木頭堆砌而成的教會所吸引,可惜到達當日並未開放,無緣入內一窺這棟建築特殊且有著70年歷史的アンデレ教会。但教會旁邊綠木圍繞,美麗草坪上孩童奔跑、嬉鬧的景象,一整個非常「真善美」,忍不住都要哼起Do-Re-Mi來了呢!

raw-image

越過教會後,緊接著的就是切題的「十字架の道行」啦,嗯......或許是我的宗教信仰值不夠,當成尋寶遊戲一路找到14座基督木雕,卻有看沒有懂,只覺這條林道彷彿被世界遺棄了似的,草長得很高不說,沿途幾處不知作何用途的小屋,屋旁還堆放著雜物,就算步道名稱再響亮,故事意涵再豐富,還是讓人只想快快離開現場。

沒想到快離開前,在路上巧遇主管三枚。

我:「噫?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呀?」看看這時間,明明還在上班中......

主管 A:「捉動物。」
我:「動物!在哪裡?」​
主管 A:「……」
主管 B:「……」
主管 C:「你有聽過寶可夢嗎?」

這時我才發現大家都很認真在滑手機​🤣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