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接受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自己的局限性,反而會讓一個人有更多的可能。

如果一個人總是給自己過多不真實的壓力,夢想變妄想,就會越來越累,越來越逃避,量力而為,盡量就好,不必過多鑽牛角尖,往死胡同走,一定有出口;把注意力放在能改善的地方,如果能接受自己的有限,就不會覺得無能為力,反而會想辦法努力變得更好。

最少知道自己的不足,少了內在衝突、不內耗、心態崩潰、失衡。

所以既使困難,也要拋棄幻想,專注做好自己的事就好;真正的勇者,既不輕易妥協、不斷超越,在可能的範圍內做好自己。

接受自己侷限是真的非常痛苦的,必須了解要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自己不如別人的地方,甚至無法接受克服,但逃避現實的後果更嚴重,這樣才不會在惡性循環的自我批評中一直打轉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慢慢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會接受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有些經歷是美好的,而有些則是令人痛苦的。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有時候我們會因為過去的錯誤或不如意而感到沮喪和失落。但是,學會接受自己的過去和現在,並將其作為自己成長的一部分,可以幫助我們走出困境,重新獲得自信和力量。 身為人類,我們都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01
    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學會優雅告別,讓生命繼續前進斷捨離是一種流行於日本的生活方式,其核心理念是在生活中學會斷捨離,徹底地將不必要的東西與想法拋棄,從而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輕鬆、簡單和快樂。其中,接受生離死別的斷捨離更是一種特殊的斷捨離方式。 生離死別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個環節,當我們失去親人或好友時,會有很多情感和記憶經歷湧上心頭。然而,如果我們長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3-24
    學會接納小捲毛,接受真實的自己自我有印象以來,我頭上便總是有數不清的結,梳子怎麼梳也梳不過去,總要多用幾次,還必須要在打結的地方用力地扯下去,而這時總會掉下幾根頭髮,拿起掉落的頭髮仔細端詳,發現我那頭髮是如何與眾不同,常人應是一條筆直的道路,而我的卻是山路十八彎,多了好幾個彎在上面,這也難怪我總是需要花費許多力氣在馴服它上。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09-16
    20220309催眠故事--人生,本來就可以不是我們以為的樣子,如果我們可以學習接受每個樣子,人生~就會輕鬆的多!當提及「壓抑」的部份,小家就會開始出現身體無法控制的情況,而這個反應,其實在他四、五年前在診所處理壓抑時的狀況相同,只是更為劇烈。於是特別提醒他: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些透透氣的機會。核對時小家說他放棄了很多休閒與事情,像是有興趣的課程和一些工作機會,也包含Elsa從意象看見的「對自己感受的壓抑」。這次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9
    2022新年展望|學會放手,學會接受自己的痛苦新年新希望,是的所有人都是這樣說的,可以趁新的一年理所當然地對宇宙下訂單,那我也來下個訂單吧,雖然不知道多久才會到貨,紀錄一下自己的心情,與你們分享我的murmur和展望。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2-07
    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讓自己變得更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如果沒有缺點,那就叫做十全十美了,而我們世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的缺點。芷汐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的缺點、短板在哪,但是都不曾想過接受自己的缺點。芷汐的缺點就是太過自卑,而且很膽小,還有就是很龜毛,很多事情都是特別佛系對待,高冷.....其實這樣看起來缺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長大,其實就是一個讓你慢慢學會接受失望的過程。​美國臨床心理學家艾利斯提出,人的痛苦大多來自三種信念。​ ​ 我覺得我一定要把事情做好,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讚賞。​ ​ 我覺得別人一定要喜歡我,一定要待我好,至少待我公平。​ ​ 我覺得這世上的事情一定是容易的,一切都會跟我想像中一樣簡單直接,我的路會走得很順利。​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3
    如何融入異地,請先學會接受獨一無二的自己尊重彼此都是獨特且不同的個體,因為你的頻率磁場會吸引到和你相同的人,這個團體可以從自己的家庭、同輩朋友的學校,出社會後的職場、同文同種的國家,一直擴大至另一個異地的國度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