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既悲傷又幸福的父母~~孩子們待在身邊好嗎?孩子應該何時要離家呢?20220912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群既悲傷又幸福的父母~~孩子們待在身邊好嗎?孩子應該何時要離家呢?

~用真心談話所以侃侃而談,以同理心傾聽因此感觸良多~

..女兒從小被阿嬤帶大可能關房間而自閉,怎麼姊姊大學畢業也有點症狀,所以要接受可能是天生的

..兒子念大學因同儕關係不好,想要回家休息一陣子

..女兒被男朋友拋棄,所以走不出來,太迷信一個宗教了

..兒子非醫學院不讀,連考4年...,每一年都告訴他是最後一年

..女兒工作一年無法適應身體出狀況,先回家休養,忽然恐懼找工作,就先念書考試吧

..女兒也許因為高中時候被霸凌又跟男朋友分手,導致沒自信,會爆吃瘦不下來,無法找工作作

..兒子應該是孩童時打疫苗不良品,造成他這樣,但是他的記憶力超強

--------------------------------------

通常我的回應會先跟他們聊聊,我那叛逆女兒在國中遭霸凌黑道白道朋友一籮筐;高中時留級一年;還有研究所念到換指導教授才能畢業,但是呢,現在的她平安快樂跟我在同一個城市,並且喜愛她的工作...,而如果時間多一點會談談我那熱衷電玩。上課睡覺。考試紅字的兒子,不過目前他應該正享受著遠離父母自由新鮮的大學生活。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我們兩老都得健康幸福地,有能量精力的等著(享受著)孩子們來找我們訴苦說笑...

我們不是神,既使是神也無法面面俱到。周全眾生。為什麼不珍惜當下呢?這不是書本寫寫的老生常談,而是我們人生歷練、生活事態衍生下所必須面對接受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家的事可能不盡相同,但絕對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可憐的,更不是見不得人的

孩子在家,讓我們抱著看著罵著聊著哭著笑著,喊來叫去搬東搬西扶左攙右,你不覺得幸福感恩嗎?

當然也許讓我們得多用一份心花一些力煮晚餐啦、看醫生啦,是的,我們也多一些甜蜜負擔。

但是,你問過那些孩子有成或孩子犯罪而離開家的父母門嗎?他們沒有煩惱沒有負擔嗎?

我親愛的朋友們,只要我們用愛去面對孩子,可以擔心、不要憂愁;可以煩惱、不要恐懼;無法想到未來,就先看看現在,給他們一些時間吧,而我們就是用愛陪伴著。。。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