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yued 1986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越南的這段期間,有一位朋友私訊問我

「欸你什麼時候回來啊,我的手錶很髒要請你幫忙一下。」

心中納悶了一下以為他又買了隻新錶,沒想到是他那買沒幾個月的錶,回覆他說根本也才沒多久根本不用做任何整理或保養。

「你回台灣看就知道了啦。」

他也只是淡淡回道,絲毫沒有想告訴我更多這隻錶的資訊。

回台灣後,先與這位朋友相約在咖啡廳,一開始拿到這隻錶以為是陀飛輪還興奮了一下,但其實它只是做一個陀飛輪的造型,整體錶面給我個人感覺十分炫麗,可能是本身習慣戴簡單俐落的錶款原因。

Kinyued 1986

Kinyued 1986

在3點鐘與9點鐘的位置,分別是月份顯示及星期顯示,不得不說這兩種功能會讓人誤以為是奢侈錶款專屬。但裡面的機械構造跟一般機械錶沒什麼兩樣,而且是使用很初階的中國製機芯,許多鐘錶師傅看到這款機芯如果要求做保養或維修,大多都婉拒,其所花費的成本與機芯的價值根本不能相比。但我這位朋友只希望能夠把錶帶及錶殼上的污垢清乾淨,索性就接下了這個簡單的工作。

而值得一提的是,Kinyued(國王錶)機械背面的透蓋能夠窺探機芯內部的秘密,原本以為這種機芯的自動盤應該相當粗糙,但出乎我想像地自動盤的部分相當滑順,不會像是據傳會卡住無法順著地心引力的方向達到自動上鏈的目的,可惜的是沒有任何資訊可以知道這機芯的詳細數據和寶石數,但也看得出左岸機芯技術進步。

Kinyued 1986

Kinyued 19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