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自介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Vũ,因為本身小從小到大時常往返台灣及越南兩地,沒錯這就是我越南文的名字
會想創立這個老事務所,其實本身從小就對歷史文化深深著迷,基本上進到圖書館,第一件事都是往歷史相關的書架衝,再加上本身家裡也有一些老物收藏也就促成了我。
愛將的儀表意外適合家裡的擺設
上大學後才正式入這個坑,這一切的故事要從我牽了一台愛將開始。 那時候是2020年的暑假,突如其來接到朋友的電話,第一句話問我「要不要買愛將?」而我也沒有馬上答應,在房間內來回踱步許久才敢開口應好,那是我人生中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她一下給各位。
大學期間還接觸過古物和古著,當時電影上映「著當男人戀愛時」大家紛紛朝老爸們的衣櫃穿起花襯衫而我也不例外,當然仔細回想起來穿花襯衫有點像古著的擦邊球,但我依舊愛穿。
畢業旅行去綠島的海邊
2022年六月份大學畢業後,從台北回到宜蘭的一個月後我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總經理特助」,大家以為我就此成為人生勝利組,其實不盡然,我們辦公室內大家都是鼓吹消費主義,總經理也曾對我說開豪車是男人其中一項要達成的成就,他也很願意借貸給給我去買台屬於自己的車,很謝謝他但我也婉拒了他,畢竟這跟我的價值觀大相徑庭。我相信一個人的快樂根本不必陷入消費主義的陷阱和與他人的攀比,真正的快樂是可以很簡單的,而且成本很低。
不知多久以前客人遺忘的OMEGA Seamaster 1977s
會接觸到老錶主要是有兩個原因:
  • 阿公是做鐘錶業起家的,後來傳給我爸,但石英危機發生後鐘錶可說是每況愈下,但值得慶幸的是近幾年機械錶又重新浮上水面,有些人們甚至追尋的是老錶的價值而我也不例外。
  • 看著櫥窗裡面的老錶們,都各自代表了一段時期的故事,不止想把故事說好並分享給大家,更希望是他們能個別遇到好的主人將他們帶回家並創造新的故事。
少數錶冠在3點鐘方位的老Seiko 5
當然這些老錶和老車的故事我無法一次講完,新的故事也不斷在誕生,很高興有這個平台能分享給大家,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一樣一樣地來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