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告別|跟手錶告別 / 林彥叡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去年買了一個手錶給我當作生日禮物,她本來都不會給我生日禮物的,因此拿到那個手錶我很開心。
不過,前幾天,卻因為一場意外而強迫我跟它告別了。
雖然那個手錶很便宜,時間也越來越不準,但由於是媽媽唯一給我的生日禮物,所以我還是很珍惜。上面曾經有我打球而摔到的刮痕,雖然差點壞掉,不過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美好的記憶。現在換了一個新的手錶後,才開始覺得那個手錶其實還不錯用,雖然時間不準,但有很多功能:計時、設鬧鐘、日曆等。而且非常好戴,十分適合熱愛運動的我。
有一天我去打球,要把手錶脫掉,可是它卻不理我的手,直接把我的手當成溜滑梯滑一路滑到空中。我當時没反應過來,它就開了降落傘,偏偏又剛好降落在水溝下面。那天下雨,而水溝蓋也没有壞掉,讓我有辦法拿出來,因此我也只好沮喪的走回家,心裡想著:「今天運氣真的有夠爛!」
雖然我失去了一個珍貴的手錶,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還是從當中體會到了一些好事。往壞處想,我失去了一個手錶,而且還要浪費錢再買一個;往好處想,我學到了一個教訓,並且得到了一個時間比較準的手錶。或許我是因為弄丢而強迫離開,但我和它之間的時間可能也已經差不多要告別了。

冠冠老師小回饋🌸
雖然這樣可能有點幸災樂禍,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第三段手錶的「遠走高飛」被彥叡寫得很精采耶……😂
一份驚喜的禮物,最後成為一次驚嚇的告別。不得不說,有時候人生中那些狗屁倒灶的爛事,就是最好的創作題材。 在彥叡這篇作品中,能讀到你對這份失去的賭爛和不捨,最後也算是有所獲得啦!
我個人蠻喜歡你的結尾,看起來是意外,或許是冥冥注定。或許,這是你那搬家到水溝的手錶夥伴,想要教會你的事? 雖然停在那裡有點突然,可能可以換個寫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