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貓貓與我 總是不明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你在看什麼

前面不是扇玻璃門嗎?

是倒影讓你佇足,還是地板上有些什麼


我,在這裡看著

一會兒了,始終沒入你的眼

但沒關係

基因中的傲氣隨性遊走

對於過客何需上心


我懂,這就是你

一切輕輕悄悄如雲似霧

所以 我真不懂你

-

伸長了腰 撇頭轉身

背影慵慵懶懶說著:

嘿,別看了

該有的底氣還是要有的!


你懂,這就是我

撲朔迷離僅只對望

所以 你也不想懂我

我們的距離 既近又遙遠

我們的距離 既近又遙遠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健身與飲食|我的挫折與成功|五花貓的健康生活筆記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28
蕣與澤蘭|春生手記-貓舌  仲夏,文耀前些日子打點商務進了城,昨夜才趕著車馬歸鄉,原來他是睡眠極淺的人,如今可能是舟車勞頓與和人打交道累壞了;否則我有何動靜,便會驚擾到他,然今朝我起時,他仍靜靜地躺在身側。天光方落,晨暉尚入不了屋,若是平常,文耀肯定喚上阿宣做早膳去了。想著這身宿疾在夏季倒好,反而骨子不怎麼疼,洗漱後我便攜
Thumbnail
avatar
茨藭
2023-05-22
擁抱貓咪,生活與自己 —— 從科技業到金融業,國泰 IT 轉職記第一份工作在新竹知名科技業,而後轉職到金融業的簡佑珊,如今已在國泰人壽穩定邁入第五年。她將分享轉職的三個思考與一種態度,以及一路走來,如何重新掌握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心路歷程。(內有可愛貓貓)
Thumbnail
avatar
大樹下的觀察家
2023-01-19
閱讀筆記《貓哲學:貓與生命意義》★追求幸福這種事,也只有自尋煩惱的人類才會做。40年貓奴資歷的哲學教授,向主人學習生命之道。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9
閱讀筆記《貓與城市》★東京,全世界最大的巨型都市之一。一隻花斑貓穿行其中,串連起看似不相關的眾生相。身為這個國度的「外人」,是否注定就是無法融入這座城市?是否只能永遠與孤獨自處? ●青貓 萩原朔太郎(大正十二年) 英文版由尼克·布萊德利(Nick Bradley)翻譯 愛上這座城是件好事 愛這座城的建築,好事 那所有善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0
[食記]高雄-等一隻貓咖啡-溫馨的裝潢與貓等一隻貓咖啡。餐點、貓,與咖啡。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6-06
人與貓,還有菇|田邊散記爸媽看完Mod播的中國劇之後非常無聊,除了常晃來晃去六神無主之外,晚上早早就打烊上床。 我用媽媽筆電開了Netflix,再用HDMI接到大電視。 爸爸第一天就追完了羅蘋第一季,隔天早上再追完第二季。 然後當天又看了兩部動作片。 ⠀⠀⠀⠀⠀⠀⠀⠀⠀⠀⠀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6-26
小記|第一次與貓咪這麼近今天和老師家的貓玩了一小段時間,這是我第一次與貓這麼近。牠是隻虎斑貓,耳朵尖尖的,隨時會「耳聽八方」,像雷達般,隨時保持接聽新事物,那雙圓圓的眼睛隨著光線的明暗變化,牠像是被貓身困住的人,眼神有時無辜、有時尖銳、有時又是渙散,我順手從頭摸了摸牠,牠似乎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待遇,像是都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5-05
【貓將軍|景點篇/食記篇】景點補遺與食記我是新北新莊人。頭城與新莊同樣是因港口興盛而繁華,也同樣因港口淤積而衰微,當我走在頭城老街,聽著頭城歷史,心中不時興起熟悉的親切與相似的惆悵。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5-20
葉羽桐《小貓繪本》新書座談 流水記很多本來是路過參觀的人,都跑去買書過來簽。上一場座談辦在國際書展裡,時間有限,所以書是先簽好的,而這次沒有時間限制,就可以慢慢簽啦!我雖然在書展已經買了簽名書,但是這次還是要再簽一下,並請他題名給我!再加上簽書會後的拍照,整個結束已經五點多囉,整整兩個小時,豐富又歡樂......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