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使用必知觀念:溝通成本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這裡是機器人來了一個專注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創作者。

在我們與人文自然對話的時候,我們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為了要最大程度的將話題導向我們需要的地方,產生正確的內容,我們就需要有這樣的一個認識:溝通成本

成本,指的就是你進行一次的活動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溝通成本”的自然就是你在進行溝通的時候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我們在溝通的時候,同樣也需要付出自己的腦力心力與時間,這些都是時常會被我們所忽略的,為了更有效的增加自己的生產力,還有使用人工智能的效率,我們就應該要注意到這個溝通成本的概念。

接下來呢我想用兩個簡單的例子,來讓大家知道溝通成本的實際體現。


好的形式:


ChatGPT

ChatGPT

ChatGPT

ChatGPT 給予了我實際的答案,還有紀錄與他的資料日期,不過可能有些錯誤,需要相關查證。



Bing

New Bing

New Bing


微軟的Bing,不但給了我資料,還給予我他的參考網站與實際來源,讓我可以更好的查證內容,這是一個具有更優秀溝通成本的體現。


壞的形式:


Claude 2

Claude 2

Claude 2


很明顯的,Claude 2一開始完全不懂我的意思。


解釋後:

Claude 2 再答

Claude 2 再答


他開始說出一些奇怪的理論,例如內涵,成就可以影響身高,試圖干擾用戶對於身高的判斷。


糾正他以後:

Claude 2的敷衍回答

Claude 2的敷衍回答


很顯然的,這就是很差的溝通成本,我需要花費多個對話甚至情緒來與其進行交流,Claude 2 在溝通模型目前上具有重大缺陷。


結語


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溝通成本的道理,節省成本,選擇對的機器人與溝通模式,產出更多有價值的內容喔!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