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也是心靈療癒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段感情的分分合合,不斷的找身邊的朋友訴苦,說到最後大家也已經習慣了我跟他的分分合合,也不再給任何建言,於是我開始失去了傾訴的對象,心事不知道該說給誰聽的情況下,長時間下來我有點抑鬱了,突然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你可以把想說的話或心裡的委屈寫成日記啊!這也是一種發洩」所以我開始亂寫一通,每當心情不好我就開始在鍵盤上不停的敲打,聽到鍵盤喀喀喀喀的聲音真的蠻療癒;果然真的打完心情真的好了一半;於是我開始喜歡上這樣的寫日記模式,當心情變好的時候看到自己在憤怒下寫出來的東西,真的有甦醒的感覺,回顧文章時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傻,慢慢的我也喜歡上這樣的回顧模式,既可以抒發心情又不打擾朋友,感覺很棒!某次的因緣際會下我在早餐店吃早餐配報紙時,看到了一篇徵文,於是我決定試試看投稿,很幸運地我被錄用了!後來我不知不覺地開始會在鍵盤上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漸漸陷入深層的思想打字打到廢寢忘食,於是開始愛上了創作。

  也開始在網路上看看別人的文章,找找看有沒有徵文,讓自己再次地回到文字的世界,轉移注意力後我就不太會在小事上鑽牛角尖,另而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小天地,真的是很開心!心情平復後的我也慢慢的找回自信,慢慢地踏上了創作之路。

  有了創作興趣後,發現生活也變得生動有趣了,看到很多東西可以是有趣的,也可以隨興捻來一句怪怪的詞彙,隨手拍下一張很有主題的照片,每個小細節都可以是創作的靈感,每個小東西或角落都可以是主角,並且記錄下來寫下心得,這時才發現原來真正的生活並不是像我之前那樣乏味,生活其實是有趣的,只是我從沒有發現。

  最後真的很提倡大家一起來創作,其實把時間花在創作上真的沒有時間再去想其他有的沒的,專注力集中的時候就不會胡思亂想,也比較不會焦慮進而降低憂鬱症的發生,把不能說的話用文字表達發洩出來,對人的身心靈真的是有幫助的,不管自己打出來的文章有沒有要發佈公開,但都是一種自我的心靈療癒,情緒上的抒發,開心的、不開心的、有趣的....通通都可以用文字來展現,如果再加上自己隨手拍的美照又剛好可襯托文章內容,欣賞自己的作品整個排序就會讓自己的信心再加分。

    

20會員
84內容數
人生很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放假喜歡到處走走,將出去玩的心得與資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有快樂的人生,不枉此生! 喜歡我創作的也可以贊助支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