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被當事件的真相:「為什麼我會被當呢?因為球飛太快了。」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回學校考學生的博論,

事後去「蕃茄園」餐廳吃飯。

交談之中,大概是因為學生終於畢業了,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

於是一時嘴巴鬆,不小心自爆了:

我大學時、唯一被當的一門課,是「網球」。


「為什麼我會被當呢?因為球飛太快了。」


「當我準備好要揮拍,球就已經飛到後面去了。」


這是我的解釋,原話重現。


而我這樣說,當場陶老師、×仁老師、×玲老師都笑到臉歪了。


不過我是認真的!

奇怪了,這一定就是所謂的都卜勒效應之類。

也就是說,

遠看時覺得速度沒那麼快、但越接近時速度越快,之類的物理學。


然後我解釋:


「因為這個緣故,期末考試的時候,我把網球拿去泡水,

想說這樣速度會變慢……」


「泡水球應該會變重吧!」×仁老師問。


「對!但是考試還是沒過。」


××××××


對了,為什麼說到這件事呢!

前因是陶老師說到,小朋友×盉「閱寫」曾經被他當掉。

為什麼,因為報告沒交。


幾年後×盉的解釋是「當時年輕不懂事」。


於是順著這個話頭,我才不小心自爆網球被當的事。


當然,我後來也拖了我同學×全下水,他文選被當(細節不表)。


××××××


說到網球,當年真的是很苦惱,]

因為課又是早八(當年甚至還沒有這個說法),很痛苦。


記得我好同學×帆,還在空堂中陪我去操場練習。

不過,可惜沒用。

真的很奇怪,雖然我運動神經不行,但其他種類的運動也還好啊!

只有網球,

真的是拿他沒辦法。一定就是犯沖。


××××××


後來呢?

記得這是大三的事,當時體育課還是必修。

不過還好,

之後改選修,所以就不必重修了!

 


這是發生在1993-4年左右的事。


P.s.


擁有網球教練資格的小朋友×霓表示:


「你好勇敢

還泡水

水會亂甩欸

第一次聽到有人泡水的」


原來是我自作聰明啊!


順便一提,×霓每次發她打網球的影片,

都造成我的心理創傷。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