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能煮出一定水準咖啡的工具-AeroPress愛樂壓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eropress內附工具,還有濾紙沒入鏡

Aeropress內附工具,還有濾紙沒入鏡

(此篇無業配,我也希望可以有)

只要有咖啡粉及熱水,免插電、免瓦斯、免學習手沖技巧,大概1分鐘就可以泡出類似espresso的咖啡,幾乎不會失敗!擁有它之後,現在能便宜快速的喝到好喝的咖啡,我跟老婆都覺得是來加拿大後最划算的投資!

它外觀像實驗器材,操作起來也像XD,但都是塑膠材質不怕摔破,清洗起來也方便。Amazon.ca售價約55加幣,我趁Amazon特價時買約44加幣(未稅),台灣賣得比加拿大還便宜,售價約台幣1000元,濾紙也隨附了1年份,想環保也可購買不鏽鋼濾網。我買的是一般版AeroPress,但用了之後覺得不如買同樣價格的AeroPress Go,雖然份量少一杯,但是方便收納,可帶出門露營,隨附的杯子也方便分裝咖啡到其他馬克杯。一般版因為沒有附杯子,需要額外有一個方便倒咖啡的壺來分裝泡好的咖啡,可以用不鏽鋼拉花杯,但盡量不要用玻璃杯,因為沖泡過程需要施加壓力在杯子上,如果下方杯子脆弱且受力不平均,可能導致杯子破掉,這可能是唯一需要注意的事情。

沖泡時是用下壓的方式

沖泡時是用下壓的方式

-以下是自己在加拿大的故事-

身為一個對咖啡要求不高的人,在台灣的家裡時,我們通常是泡濾掛咖啡加牛奶,輕鬆就能泡出味道OK的咖啡。剛來到加拿大時也想在家喝咖啡,但這裡的超市通常只有賣膠囊咖啡、咖啡粉、咖啡豆、即溶咖啡(嚴格說起來亞洲超市有賣濾掛咖啡,但比較不划算),看起來如果不想喝即溶的,就必須學手沖,或買台咖啡機。

於是我們買了咖啡粉,再買了簡單的手沖玩具(來自大創),但身為手沖新手,又缺乏各種器材,泡出來的咖啡不得不說,真的是又苦又澀,就算加牛奶都還是不好喝。有同事推薦我買摩卡壺,操作簡單,煮出來還更像拿鐵。但在研究的過程,我意外發現好幾位Reddit網友都說有了Aeropress,就沒再拿出過摩卡壺。一比之下兩者價格差不多,而且不用瓦斯爐煮,看起來更方便,就決定買來挑戰看看。

拿到之後第一次試用,一喝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跟原本自己手沖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喝起來的拿鐵是甜的!原本泡起來很苦,以為是不是買到不好喝的咖啡粉,結果是我錯怪它了,完全是自己的手沖技巧太差XD。離開台灣後其中一件懷念的事情,就是辦公室提供的免費咖啡,但現在只消我1分鐘的時間,一杯成本不到台幣10元,就能獲得好咖啡,覺得非常滿意😁


LMIA的申請過程複雜,之前網路上並沒有找到太多類似的經驗分享,因此我們想在這個系列分享一些我們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有類似需要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