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謫降市隱跡,門鎖巷語稀°

偶風雨來訪,花樹伴鳥棲°

不背不離棄,共枕同呼吸°

偶遭病磨難,深撫懷情誼°

紅顏誓離逖,塵土玉階遺°

扶壁謝老伴,倖存緣有妳°

居廬,我底伴; 怎可不為她將耳墬子掛上,美她讚她一番

居廬,我底伴; 怎可不為她將耳墬子掛上,美她讚她一番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跫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煉. 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木斯溪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深呼嘯去,西廂冥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風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良老伴生病你能心甘情願照料嗎?把家計及養兒育女大小事丟給太太,回家像是大老爺,家務不會幫忙,什麼都要人侍奉,又老又有病,跑不動、玩不動時,賴著要元配照顧。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8-15
    配偶不一定就是好老伴配偶不見得是最好的人生伴侶,老伴不是只有「另外一半」,一旦把全部的指望都放在配偶身上,期待對方「完全照自己的意思」陪伴度過晚年生活,可能是過度理想化的想法,也把老年生命的可能窄化了,這反而對彼此形成沉重的壓力。更別說,萬一其中一方先走了,留下的一方,恐怕不知如何承受。
    avatar
    Nick Pan
    2022-07-11
    老伴今天專程帶歌詞去爬山, 準備唱歌給新朋友聽, 阿姨聽完有禮貌的給我讚美, 算是上道的好人,哈... 因為她被我感動了或是我一臉善良, 她跟我分享了她的長照心路歷程, 她先生大他14歲今年86歲了, 阿姨一個人照顧他快四年, 近半年兩個女兒回家協助她分擔照顧, 我說難怪看護會打被照顧者,
    avatar
    悅讀者
    2022-06-24
    老伴清晨五點的高速公路上下著雨,開了半個多小時的我腦中突然浮現「老伴」這二個字。什麼叫老伴?是伴老的人?以我一個獨身女子的角度是男朋友、愛人?用老婆的角度,是老公? 在人生的下半階段,為自己找個老伴,不論是人、事、物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1-21
    老伴老伴,一個美麗的答案什麼是老伴?人生有長短,朋友有聚散。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免不了有羈絆和遺憾,但有一個朋友會跟你走到人生終點站,那就是你的老伴。什麼是老伴?「微笑肩並肩,走覽芳草碧連天」,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0-03-11
    【老爸出任務】(Last Flag Flying, 2017):最後的旗幟飛揚很喜歡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電影的溫暖,每個人物都那麼鮮活,在一個不甚美好的世界裡,尋找各自的答案。《老爸出任務》沒有什麼大場面或特效,卻意外動人(和好笑);它有的是人們的真實,真實的往來、嘴砲、和情感流動,給出的思考也足以讓人回味再三,甚或笑著流淚。
    Thumbnail
    avatar
    尋向影誌
    2018-03-15
    老兵不死,只剩下載:FC《魂斗羅》上市三十週年↑↑↓↓←→←→BA,全世界最有名的密技——「Konami 指令」(Konami Command),各位是從哪款遊戲中得知的呢?我想大多數是來自《魂斗羅》吧!
    Thumbnail
    avatar
    Kinetic Man
    2018-02-10
    老爸的心事<p>越是想把一件事做好,壓力就越大;壓力越大,就越想逃避。</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0-13
    老爸的白河來電<p>在我埋頭畫畫的時候,老爸打了電話過來,問我在哪裡?在做什麼?</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09-21